张家界凤凰,爱上美景,爱上旅游!,既动人心魄,又让人流连忘返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若此刻停留,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这就是人生。

有人说:“热爱旅行,这是一种人生态度,至少有勇气抛下世俗的欲望,去追寻宁静。”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这种勇气,敢抛下一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我知道这场旅行不远了。

张家界之行,让我们充分领略了湘西的独特魅力,绝美的景色完全颠覆了我们的期待,这里的美,确实与众不同。这个被从大山深处发掘出来的奇特峰林地貌和壮丽喀斯特景观,还有威武雄壮的天门山,夜色迷离的溪布街,都让我们为之倾倒,仿佛置身于仙山仙境之中。整个旅程就仿佛是一场梦境一般,这里的景象既熟悉,又陌生,既动人心魄,又让人流连忘返。


游玩张家界要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安排,一般来说森林公园也就是武陵源核心景区最少要玩2天时间,时间不紧张的话3天最好。必游景点是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备选景点有黄石寨、大观台、老屋场,也都各具特色。除了森林公园,张家界还有天门山、张家界大峡谷、宝峰湖、黄龙洞、土家风情园等周边景点,也都有其独特之处,有时间的话也值得游览。

尤其是天门山,和森林公园一样同为5A景区,以险峻著称,还有世界最长索道、玻璃栈道、鬼谷栈道、高山索桥、穿山电梯、天门洞开、999级上天梯,99道拐的盘山路通天大道,全都是令人叹为观止的神奇体验,绝对值得一游。

张家界景区面积大,自己游玩不是很好,建议直接找张家界当地自助游俱乐部安排好住宿、餐饮和门票,还有当地的向导,这样玩起来既省心,又省钱。

把我们这次联系的【张家界乐途自由行:V,信:15074430570】张家界(森林公园+天门山+凤凰古城)四日游行程给大家参考一下,这种半自助游的形式特别好,价格事先谈好,需要自费的项目去之前就清清楚楚,也没有购物安排,而且整个行程就是自助游,会根据你的需求带你去常规团不肯去的景点,玩得特别开心。这方案是根据我们想去的袁家界,金鞭溪,天子山,天门山等景点安排的。很多游客都会选择这条游玩路线,上面的风景特别漂亮,所以一直想着要去看看,天子山也很美,张家界里面的景点都很美,各有特点,所以这个不做推荐,完全看个人喜好。


金鞭溪大氧吧广场,这里是金鞭溪的起点,四周青山叠翠、绿树成荫、空气清新,确实是一个好得不能再好的天然大氧吧。金鞭溪大峡谷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以水为魂。峡谷两侧石峰拔地而起,形态各异。峰林间峡谷幽深,树高林茂,满目青翠。溪流潺潺,清澈见石,鱼儿欢欢,游翔浅底。



这里的空气每立方厘米氧离子含量平均高达10万个,难怪美国科罗拉多州原州长南希·迪克不无夸张地说:在张家界,每呼吸一次,应付5美元。


虽然有点夸张,但也充分说明了张家界武陵源的原始生态环境极其优越,虽然已经开发了多年,但是依然保持了很好的自然风貌。

人们常把“武陵源的山、九寨沟的水”称做当代中国山水两绝,武陵源奇特的山峰确实绝妙,但正因为有了金鞭溪这条飘动的彩带,才把武陵源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的山水美发挥到了极致。


金鞭溪峡谷并不险峻,但这里却是以美丽著称,全溪沿线奇峰耸立,千奇百怪,清澈的溪水潺潺流过,清风送爽,不愧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之一,人沿清溪行,胜似画中游。


之所以说杨家界是张家界最漂亮的景区,是因为这里有独特的峰墙奇观。杨家界其实开发得最晚,但这里却是刚一露头角,便“一举成名天下知”。这里不但景色绝佳,而且通往核心景点乌龙寨天波府的路,非常惊险刺激,三道鬼门关,“一步难行”、“谁能不低头”、“一夫关”,也叫“不得不弯腰”、“不得不低头”、“不得不侧身”,让人感叹这里不愧为土匪的山寨,现在已经拓宽和增加了扶手铁链,都还这么难以通行,想当年别说一夫当关的,就是没人把守,估计有胆量上来的人也不会多啊。


乌龙寨下面的寨门旁边就是杨家界索道,要是老人家或者想偷懒的可以坐着索道上山或下山的时候,顺便看看乌龙寨险要的悬崖栈道和杨家界独特的峰墙奇观,就不用这么辛苦地爬上爬下了。


乌龙寨只是险要,但是现在的寨子已经没什么游览价值了,但是对面的天波府,登临其上,杨家界冠绝天下、独一无二的峰墙奇观,就可以一览无遗了。


看着这里的层峦叠嶂,大气磅礴,宛如残桓断壁一般的峰墙奇观,听着天波府杨家将的传说,更让人心驰神往


天子山“谁人识得天子面,归来不看天下山。”凡到过天子山的人,对这些评价都是赞同的。天子山景观奇特,惊险万端。峰高、峰大、峰多,是它的一大特色。


如果说袁家界是壮美,杨家界是绝美,那天子山就是精美,这里的峰林细致精巧,全都是天造地设、浑然天成,御笔峰、天女散花、石船出海、龟王化石等景观,像是精心雕刻而,却又没有人工雕琢痕迹。


在这里的观景台上纵目远望,幽谷中青峰成阵,千姿百态,层次无穷,错落有致,晴天雨天,早晨傍晚,景色各异,山体的颜色各不相同,摄人心魄。


天下第一桥,因为电影《阿凡达》电影而名声大噪。


但说实话,这里要是没有云雾,是看不到那种群山漂浮、星罗棋步的玄幻莫测景色的,所以这里并不是哈利路亚山,而只是静静矗立着的南天一柱


乾坤柱的垂直高度大约150米,顶部植被郁郁葱葱,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山谷之中,有顶天立地之势。它还有个特点是上大下小,呈棒槌状,虽然张家界的很多石柱都是这种形状,但这根石柱特别明显,所以才如此的著名。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现在的名气也不比张家界森林公园小多少,这里有“武陵之魂”之称,更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誉,其实这里的景色远远没有张家界漂亮,但是却胜在奇险,兼峰、石、泉、溪、云、林于一体,集雄、奇、秀、险、幽于一身,被誉为空中原始花园。


玩天门山有两条线路。A线是索道上山,公路下山,索道下站上山—山顶游览—乘穿山自动扶梯下行至天门洞—乘景区游览车下山至山门—换乘免费班车至索道下站。B线是公路上山,索道下山,在索道下站B线班车站乘免费班车至山门——乘景区游览车至天门洞——乘穿山自动扶梯上山顶——山顶游览——索道下山至下站。两条线路都是从位于市区火车站对面的索道下站出发,最后都回到这里,非常方便。


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的索道非常独特,这可是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从市中心开始出发,先要穿过张家界的市区,然后才开始翻山越岭,最后到了天门山脚下才直达天门山顶,全长7公里多,单程运行时间约28分钟。


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的门票比张家界森林公园还要贵10元钱,很多人觉得张家界森林公园可以玩4天,那么多的景点,天门山的门票太贵


国家森林公园其实不然,天门山的门票全是交通费,除了这7公里多的世界最长高山索道,还有从索道上站上下云梦仙顶的电梯,还要超长无比的穿山自动扶梯,还有99道弯的盘山通天大道景区车,还有从山下到市区索道下站的班车,这么算算也就不算贵了。


看看这么多的人,这还不是周末,人还不算多呢。这哪里是体验玻璃栈道啊,要是不仔细看,估计都不会留意脚下是什么啦。西线的玻璃栈道,长60米,宽1.6米,架设于海拔1430米高的悬崖绝壁之上,护栏和地面均为高强度钢化玻璃。刺激震撼程度,可与举世闻名的美国大峡谷玻璃走廊“天空之路”媲美,因而有东方“天空之路”的美誉,行走其上,就好像悬浮在千米高空中,脚下深渊令人心惊胆战。其实这里对于有恐高症的人来说,那是绝对不敢走的,对于没有恐高症的人来说,则并不感到多么害怕,很多人只是在这里留个影,证明自己曾经来过。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西线刚开始就是这景色绝佳的凌霄台,这里是俯瞰张家界城区全景的最佳观景点。相传,天门山是介于仙凡两界的神山,天上的神仙经常到此观览凡间胜景,凌霄台则是神仙下到天门山的第一站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山顶西区觅仙奇境游览线,环山步行游览线路的东半环,全长约2.8公里,即可俯瞰张家界城区的全貌,也可以饱览群峰万壑的壮观美景,更可以探究天门山隐逸文化和仙山文化的神秘悠远。尤其是高悬于万仞绝壁之上的鬼谷栈道以及玻璃栈道险绝无比,令人惊叹倍感刺激。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的穿山自动扶梯又把我们惊呆了,这自动扶梯全程在山体隧道中运行,从山顶直达天门洞,分为好几段,总跨度为692米,感觉坐了一段又一段,坐了一段又一段,没完没了,永无止境似得,真的非常惊叹这种开山遁地的浩大工程。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穿山自动扶梯出来,就是位于天门山半山腰的天门洞了,这是世界最高海拔的天然穿山溶洞。据说三国吴永安六年,湖南嵩梁山千米高绝之处峭壁忽然洞开,玄朗如门,吴帝孙休视之吉兆,“天门洞开”之说流传天下,嵩梁山也由此易名为天门山。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坐景区车从通天大道下山,通天大道蜿蜒迂回,99道弯惊险刺激,可惜全是盘山路车晃来晃去,手也拿不稳相机无法拍照,没有留下照片。这段路在中国最险的六大自驾路线里面排名第一,要是能自己开车体验一下,那才叫过瘾呢,可惜现在已经不太可能了。 离开天门洞,离开张家界。告别张家界乐途自由行,感谢他们安排这么美妙的行程,让我这短短的几天尽情地领略了张家界的绝美风光,住宿餐饮都非常的满意,完全没有额外的消费,真是值得信赖的小伙伴们啊。 美好的行程总是短暂,但我们相信一定还会再来这美丽的张家界,这里春花秋月,云海日出,都还等着我们来细细领略呢。


凤凰古城凤凰西南,有一山酷似展翅而飞的凤凰,古城因此而得名。

然凤凰,地因人传,人杰而地灵。文学巨匠沈从文一曲《边城》,将他魂梦牵涉系的故土描绘得如诗如画,如梦如歌,荡气回肠,也将这座静默深沉的小城推向了全世界。因为沈从文是凤凰人,所以很多人都以为边城就是湖南凤凰,其实不然。看《边城》的第一句:“ 由四川过湖南去,靠东有一条官路,这官路将近湘西边境,到了一个地方名叫茶峒的小山城时便有一溪······”,很明显,沈从文所写的“边城”名叫茶峒。翻看湘西的地图就会发现,整个凤凰县境内并没有“茶峒”这个地方。当你把视线转移到凤凰县北部的花垣县,在湖南、四川辖市雾都(也就是现在的重庆)、贵州的交界处,就会发现“边城”在此。也就是说,“边城”的原型是湖南省花垣县的茶峒镇,不过2008年这个镇已经改名为“边城镇”,在之前出版的地图上仍标为“茶峒”。)


凤凰古城一夜无梦。一心想要观赏沱江晨雾的我在6点多时忽然醒来,果然凤凰的清晨是最美的,淡淡的曙光中,时厚时薄的晨雾在江面上聚散漂移,空气清新而自然,周遭安静而从容, 只有当地人陆续起床,忙着各自的营生,游人都还没有露面,着才是古城的本来面貌吧。


沱江是古城凤凰的母亲河,她依着城墙缓缓流淌,世世代代哺育着古城儿女。坐上乌蓬船,听着艄公的号子,看着两岸已有百年历史的土家吊脚楼,别有一番韵味。顺水而下,穿过虹桥一幅江南水乡的画卷便展现于眼前:万寿宫、万名塔、夺翠楼……一种远离尘世的感觉悠然而生。沱江的南岸是古城墙,用紫红沙石砌成,典雅不失雄伟。城墙有东、北两座城楼,久经沧桑,依然壮观。


沱江河水清澈,城墙边的河道很浅,水流悠游缓和,可以看到柔波里招摇的水草,可以撑一支长篙漫溯。沿沱江边而建的吊脚楼群在东门虹桥和北门跳岩附近,细脚伶仃的立在沱江里,象一幅永不回来的风景。


凤凰古城有人说,没看过沈从文文章的人就读不懂凤凰厚重的历史,没见过凤凰夜色的人也不能完全感受湘西苗家的风土民情。我没看过沈从文的文章,我走过清晨的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青瓦白墙,木格花窗。经风雨桥,过东城门,路上是行色匆匆挑担的乡民、老屋、挑担的乡民与红伞,形成了一幅对比鲜明的图画。


凤凰古城凤凰的美食太多了,任何来过凤凰的人都会对它种类丰富的好吃的念念不忘,不管是摆放在店里的还是路边的小摊,远远的就能闻到它们袭人的香气。凤凰菜以辣酸为主色,味道浓郁,能让您吃得满头大汗还大呼过瘾,这里的特色菜有血粑鸭、糯米腌酸鱼、隔年熏腊肉、罐罐菌、酸汤豆腐、干腌酸萝卜丝等。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去丽江旅游的时候跟旅行社跟团去旅游的一点也不自由,还加点 、购物、看景点的时间还没有在车上的时间多。再也不想跟...
    ailimg阅读 1,204评论 0 3
  • 平时每次上微薄就有个固定的习惯,就是去搜一下我关心的人,其中一个就是孙俪。说起来,很多人成为孙俪的粉是因为甄嬛传,...
    一只努力的蟹阅读 496评论 5 14
  • 01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许诺读着北宋诗人秦观的这首《鹊桥仙》,...
    古小枫阅读 1,274评论 3 9
  • 明智的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不纠结于那些无法改变的事情。不纠结就是要站在事实的基础上,无论是好还是坏,去做下一步积极...
    梁颢译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