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不该是一切的理由

早晚的温差,夜间迷糊拉起的薄被,天气变凉,食欲的好转,脸上泛起的小肉,一切的显象,都在印证,又是一年秋来到。

春初之时,农布师父便喊我,暑假期间,带着闺女过去他的大理农场小住。我回他要看条件。

春去,夏离,秋来到,三个季节了,各种原因我还是没有成行,即便是那里有酒,有歌,有故事,还有我心心念念的大泳池,小巴芈也该是大小伙了吧?

小巴芈

七八月间,一年之中除了春游踏青之闲,便要数这个时候,驴友们的西行之程最能撩人了。单单我的小朋友圈里,这些时日,启程的,路上的,已到的,返程的便有七位啊。姐啊,你都到了拉萨了,再来撩我,纵是浑身欲火,你也是远水无从救济啊?

没错,我在怪你,还有艳羡。徒步之路,还望平安顺利。


一位已在路上27天的姐,返程第八天,今日更新,除了历日来的无限美景,还有一条这样的信息:“最爱你的人总是难免说谎,比如爸妈对你说的:你吃吧,我不饿。恋人对你说的:没关系,我不难过。”

是的,旅行途中,辽阔的天地,最是能宽恕接纳我们自己,给予我们更好的疗愈,内寻激起心中真爱的呈现。

很多的感情流露,亲密关系的升级,以及不对的关系的恶化,都可在路上的彼此扶持与磨合之中,一路自然的完成于无形。

有句话:结婚之前,先带着恋人旅行一次。离婚之前,也请先带着爱人旅行归来再谈。结婚,离婚,旅行回来再做决定。

很好的方案,便于我们这些痴男怨女,理性的看待婚姻这个神圣的人生话题。

旅行是一个现实版的情景游戏,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情况,各种各样的挑战。需要从烦杂的事务中抽离,从不稳的情绪中脱离,在有限的时间里,一起去,一起看,一起吃,一起喝,一起迷路,一起受骗,一起生病,一起赶飞机,一起和外人聊论......

这是一个一个的“一起”,把我们穿在一起,无法分离,也是一种最便捷的方式,让我们快速看清彼此。

情侣们第一次出门旅行,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面对所有陌生的不可预计的突发事件,我们往往只能显露出自己最真实最直接的人性反应。

能否有较高的契合度,以及无差的三观,对方是否就为我们彼此的The Right,心中也会有一大概。

曾经也是在旅程中,发现了他的心细如丝,无微不至,也是在旅行中呈现了自己的心底纯善,阳光可爱。你激起了怜爱之心,我升起了心中的敬仰之情,美丽浪漫。多走心的一路陪伴,任何时候忆起,都是最暖心的记忆。

发现了,便要用心去爱,以免日后空留叹

以前,也曾说过,若不是为了女儿,可能此生不会选择再嫁,会有恋情,但却不想再有婚姻,因为伤透了。

太过感性,太过专一的天性,对待感情都无畏无惧,期望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付出所有自己可付出的,但到头来,却只是明白了,原都是自己的贪,贪恋关系,贪恋感情,贪恋被呵护,贪恋能有一个幸福。

用力太过,往往适得其反。很可惜,我至今才完全明了。很庆幸,我现今依然相信爱情,期待婚姻。

因为,不再怕了

一段缘分,曾有人问过:他注定不是你的,你又何必如此?

我只是调皮:我乐意,你管得着吗?

敢于如此无畏,其实是自己心里清楚,已爱的无可救药。但奈何心理太强大,却是做好了不求一切的准备。

能得固然是好,若未得,也是无憾,强过负罪内疚一生。

从来不是太会计较的人,也永远学不会别人关系里的精打细算,放长线。

只是心中有你,一切都好,便是所愿。


一切的一切,都要彼此双方的感知与幸福为前提。任何一方的不在状态,那感情便会是不幸,婚姻便会有危险。

诚然,深深的爱着,但在你未用心之前,便不会去太过奢盼,只是安静的做自己,并让对方了知心意,不会再去想要占有和贪恋。

当然了,不再执着于关系的我,会乐于愿见你幸福,把你交还与你所爱之人手上。

然而,爱与不爱,付出与否,绝不该成为一切的理由。

当我们决定爱一个人的时候,就想永远握着不放手,不去看,不去管对方的感受。

爱一个人,如果太强求,就像紧紧握着的拳头,太容易让人就迷失了自己。对自己温柔,对对方包容,轻轻放松,我们才能爱的更从容。

一个很好的比喻:都说强扭的瓜不甜,但我并不在乎它甜是不甜,我只想把它扭下来,扭下来我就高兴了。

呵呵,是不是,若真能以游戏的态度进出关系,最对自己最好。但却还是更多的我执与欲念。

相爱的人,还不一定能在一起,也不一定就应该在一起。更何况,还只是恋爱未满的状态。不要以自己付出了,便来以此要挟,困缚了自己,那样只能是自己的委屈,对方的反感与逃避。有良知的可能还会有内疚,但自己却是剩下痛苦,更痛苦。

要学习放过自己。

认为自己付出了,就该是我得,就该有所得。天,那是多么霸道的心思,没有人,没有物,注定有付出就该有个结果,执着于这个心念,只是贪欲的占有心态。


我欣赏能够看清自己的姑娘,也很庆幸自己正在学着做这样的姑娘。敢爱敢恨,爱了就是爱了,我倾己所有的去付出,虽然会有些傻,有些亏,但你不执着于结果,享受着当下的为所爱付出的自心的愉悦,会不会某个程度上也是一种幸福?但前提是,对方的确是个值得你为之付出的人。

如若是位不懂感恩与责任的婚姻围城里的的人,无论再好,再优秀,再讲自己围城中是多么的悲伤与不幸,亲爱的,你也绝不可让自己塌陷,那只会害了你自己,并不是圣母的慈悲。

人总该是要爱自己的。

能为自己最爱无条件付出,那不是最伟大的爱吗?

可能是,但不过不代表却又意思。因为对方是否有能力消受也是个问题。

能够无条件去爱,去付出,的确很感人,但前提是自己要有能力,有能量,又刚好是有缘的对象,付出本身就能散发纯美,能增加爱的厚度。

但,请不要爱到失去自己。他的一切便是我的一切,把自己的生命变成对方的生命,盲目付出,死而后已,每时每刻都担心会失去,会错过,诚惶诚恐,便是过了份,逼死自己,也呛死了别人。

爱要用心,更要讲心。而讲心需要力度,有心无力也只是一个讲字,万万不要一厢情愿到自己承受不住。

那便失去了付出,这一纯善之美的意义。

无条件的付出,前提是你有能力付出,如若不能为自己和对方带来正面能量,令自己各自成长,不怕衰老,不拍失去的话,那便是爱的虚弱,还未曾真正拥有爱。

换个角度,靠付出和牺牲留住关系的话,那种关系也太压迫,且很难留住人。去付出,无条件的付出,是自己先不怕失去,前提是已学会了更好的爱自己。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所被付出的对象,接受者的心胸是否豁达?如若只晓得理所当然的接受,那更不该是你付出就要回报的结果,这个接受者只会是伤害。

三毛说过:上天不给我的,无论我十指怎样紧扣,任然会走漏;给我的,无论过去我怎么失手,都会拥有。

所以,不要怕付出,不要怕失去,大胆的往前走,先把自己放了。

付出,不应该是一切的理由,好好爱,用心爱,先把自己爱好,即便失去,你也还有自己。



PS:几天没有更文,今天这篇其实也是几天前就写下的,放在手稿上,一直没发布。

周六,陪着闺女玩,下午她午睡的时候,把这篇给码起来,却突然跳出我的女神结婚了的消息,真的不是夸张的说,瞬间眼泪就来了,心里好暖好酸,40岁了,终于是有个归宿了,有个能光明正大的疼你的人了。

所以,爱情还是要相信的,婚姻也是都会有的,前提,你要做好最优秀的自己,姑娘,在为了未来,对自己狠的时候,也要记得好好爱自己。

因为那天,终是会到来,希望到时可以遇到更好的自己,美满祥和。

姑娘,先生,请好好爱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