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奶奶家的炕上晒太阳|感恩日记D291

我是Amy,用感恩日记记录生活的点滴。爱阅读,爱记录,爱分享的宝妈。这是我的第291篇感恩日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11.15 291/999 感恩已有,真爱自己。

 

1.感恩自己创造的不可思议的今天。

山西吕梁,天气大太阳,晒的人暖洋洋,情绪一级棒。今天超级赞,完成2个书评,《活法》和《好好思考》,还完成了格格读书成长营的作业点评~为自己点赞~


昨晚看到了花体字,羡慕的不行行,就列入下一个学习项目,一激动就把2020年想要做的事都罗列了一番,发现自己还是一个挺容易满足的人呀。就是想多挣点钱,多读点书,多学点技能,哈哈~


昨晚熬夜到一点,写完不想睡觉,看了一会视频,一不小心就熬夜了。早上一睁眼八点半~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感恩自己对自己情绪的觉察。


格格读书营的作业点评,前两天嘟嘟拉肚子,一直耽搁到昨天,自己的整块时间没有很多,点评比较零碎,点评完忘记标注表格。其实自己也有点硬着头皮点评,能感受到自己为了完成任务的压力感。


自己觉得答应了,接手的事应该做好,没有到了万不得已,不会转手托付。感恩格格看到我的状态不佳,主动帮助我分担。也看到了自己对自己的强求,没有与自己和解,亲爱的自己,下次我可以选择遇事提前报备,谨防突发事件,临到头自己心里又过意不去,不愿意脱手~


今天早起看到了自己的疏忽,漏掉了7个小伙伴的作业。感恩自己主动承担责任,立马承认错误。为自己的果断和勇敢点赞~同时看到了自己内心的不舒服和想要逃避,想过要给自己找借口。感恩自己的这份觉察,最后自己还是勇敢承认错误并且用行动来弥补,补点评了作业。


点评作业的时候心情特别愉快,如释重负,内心轻松。丝毫没有不舒服,反而很自豪~感恩自己允许自己有失误,有失误不怕,重要的是自己行动弥补~最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感恩爱人和嘟嘟。


爱人早起看炉子,又是一早上,炉子不给力。哈哈~感恩爱人一早上不理我。因为我大早起来就对他发脾气,原因是自己起晚了,起床气作怪。怪他不帮忙给嘟嘟穿衣服(事实上我也没有提出让他帮忙)怪他看不了炉子,家里一堆烟味,灰尘大,怪他一早上我也喝不上一口热水(昨晚暖壶的热水被我用来洗漱了)……反思自己怎么可以这么理直气壮的剥削爱人?


感恩爱人总是宠我如宝,嘻嘻。我真是修了八辈子的福气,才有这么可爱的爱人~


嘟嘟小家伙不肯好好吃饭,早上爱人做的拌汤,怎么也喂不到嘴里。每次喂饭都要求爷爷告奶奶,问题是爷爷奶奶也不管用,她就是一副:我不吃你们这一套。死活不肯吃饭……今天因为吃饭,都气的快说出话来了:不不不不……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4.今日反思。


高能要事:接下来就是看《富兰克林自传》和认真完成读书营的分享事宜安排和自我精进啦~


慷慨助人:交书评作业,楼上楼下点评,收到小伙伴邀请,想要听我的感恩日记成长,自己立马答应。


分享财富:在复盘营分享了自己的昨日感恩日记,橘紫每天分享音乐,真的有带动我也想分享。感恩分享的力量,太神奇啦~感恩变现营的素晴做的日复盘,带动我今日事今日毕。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目前参加的很有意义的学习,格格的读书成长营,Vase的变现营,还有judy的基金定投。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感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下午和爱人一起去看奶奶。感恩奶奶九十岁的高龄,精神状态很好~我们去看她,特别开心。拿好吃的给我们,给嘟嘟。害怕我们一会走,赶紧去做饭,不让我们走~


感恩爱人体谅奶奶辛苦,不让奶奶干活,自己和面炒菜,我们刚吃完午饭紧接着又吃了一顿饭。我真是太饱了,爱人吃了两人份的饭。饭后我要洗碗,奶奶拽着我,就是不让,根本不让我靠近灶台。最后拗不过老人家,我们吃完饭,天快黑了就走了,奶奶送我们出门直到看不见我们才回家~


感恩奶奶家的炕,太阳晒着暖洋洋,自己躺在炕上睡了30min,臭嘟嘟在炕上爬来爬去,脑袋对着玻璃蹦蹦磕着听响声,哈哈,傻嘟着,一中午兴奋的不睡觉。奶奶家出来,回家的5min的路程还没到家,已经扛不住,就在爱人怀中睡着了~


感恩妈妈妹妹联系我,明天臭宝生日,问我们要不要下去,开车回来接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The end——

作者简介Amy:神奇感恩日记创始人。左手带娃,右手记录。坚持手写读书笔记,用笔尖传递内心的温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