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如故,不见来时路


叹一袭烟雨,空了一座城,执念太多,扰了清梦,负了半生。

                                                                        ——题记

失恋是什么感觉?就是好像突然想自暴自弃,推翻之前自己所许下的一切承诺,那些信誓旦旦的理想和未来都在顷刻间土崩瓦解。对任何的事情,都没有了热情,所有的动力像被海绵吸干的水,空空的,庞大的空虚无助感侵袭在每个细节中。脑海里曾幻想过的细水长流,举案齐眉,在没了那个人之后,都变成了呆滞的风景,卡片一般,一个一个扎在心里,卡在喉咙里,想哭,都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哭起。

木木打来电话的时候,我正在房间里带着耳麦,听着Linkin Park的What I'Ve Done,摇滚重金属的撞击声,像要把我的脑袋轰炸掉。我操着一点都bu标准的英语,歇斯底里的一顿狂吼,以至于电话响了很多遍之后才引起我的注意。

扔下耳麦,摇摇有点耳鸣的头,接起电话。

“喂,木木,你丫的又来打扰我雅兴”

“安安,我失恋了”她的声音像蚊子,有气无力

“什么,我没听清”我用手抠了抠耳朵,有点不相信她的话

“我又失恋了,快过来安慰我,带好多好多的肉和啤酒”她不是失恋了吗,还这么有力气和我喊,还有心情吃肉,吃货的世界真是匪夷所思。

“又失恋,借机骗我花钱请你吃好吃的吧。”

“才不是,是真的”她的语气里又带上了委屈,我能感觉到眼泪从她的眼里挤出来的样子。

“你的话是病句,不知道哪个是真。你等我吧,炸鸡啤酒和一个狂暴的小清新马上送到”。穿好衣服,带上我的眼镜框,一个伪文艺青年出门了。

木木总是失恋,但是一个她的男朋友都没见过,她的恋爱来的也快,走的也快。每次都是发泄一番,第二天就生龙活虎,过着别人眼里无比美妙的吃货生活。

人一生所爱的人,从来都只是那一种类型。最美的爱情也是最朦胧的爱情。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别人总是会问,你喜欢他什么,其实很多人都说不清,那是一种莫名的感觉,心动的,全心想投入的,放下一切的,就是想和他在一起的感觉。

好似他和你的基因有着完美的契合,与生俱来,遇见了他就像遇见了全世界的美好。或许这就叫宿命,你的性格注定了你要的只是这一类人。

其实,初恋的那个人,不过是你所期待的爱情里第一个出现的人。

你自认为以后遇见的每个人都是他的影子,你所有的择偶标准都按照他来制定。其实不过是你强加给自己的枷锁,你爱的终究是最美爱情的感觉。初恋难忘,在于他开启了你心中久藏的感觉,一页白纸,涂上色彩容易,抹去痕迹却很难。再恋之所以不刻骨,因为你的感情里有了色彩的基础,在着笔,就很难画出原来的风景了。

木木有过一个难忘的初恋,青梅竹马。后来两个人考上不同的大学,有了不同的理念,地域的距离,人生理想的距离,就这样使两个人分开了。之后她就开始了慢慢寻人路。她把周围看似和初恋很像的人都爱了一个遍。当然,只是单恋而已,接触一段之后,不是别人有女朋友,就是性格和她想的相差甚远。这些人自然的都被PASS掉了。她也就经常的没开始恋爱就失恋。

上楼之后,她见到炸鸡啤酒,两眼已经发光,哪里是失恋的人该有的样子。

她一瓶我一瓶的,啤酒很快就喝光了。我们俩人的酒量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渣。喝点就完蛋。酒后俩人并排仰躺在床上,头脑发晕,却各自想着那些清晰的往事。

有些事情压抑着,平时见不得光,也不愿意去触碰,但是酒精会轻易的将伤口撕开,让你不得不一遍一遍的温故着疼痛的感觉。说什么一醉解千愁,只能是借酒浇愁愁更愁。

木木心里有个人,很多人的心里也都住着一个人。住着自己念念不忘的爱情。那些盘根错节的感觉,还有多少人记得呢?来回忆一下吧。

依稀记得那个悠长的午后,阳光从窗帘的缝隙潜进来,莫名其妙的又陷入自己的情绪!恍惚间,那个阴冷的夏天,犹如昨日重现,空旷房间,幽深的格调,就算是午后的阳光,依然显的那么无力!无人问津的世界,只剩下深入骨髓的冷。你抱膝蹲坐在一角,眼神空洞洞的望着地面,手上拿着一张旧照片,或是夹着一根烟。偶尔滴落的泪水,打湿了衣衫,在你脑海里不断翻滚着的独角戏,上演着一幕幕悲哀。内心一片死灰的你,冷寂多年来如影随从,曾经的世界,让你现在为他画地为牢。你记着他对你说过每一句温柔的话,你记着他对你做过的每一个温柔的动作,你记着他带给你的绚烂的世界。你记着遥远的那一切,他却转身留下个背影,让你在回忆里自生自灭。

你说不虐不成活,你说注定了的思维,逃也逃不掉!

生活还是要过,那些病态的依赖,不能带到将来。

你打开窗子,望向大千世界,披上你的伪装,一个人日复一日没命的工作。早起面向镜子,在嘴角扯出一丝微笑,穿戴整齐,挤公交,坐地铁。你和陌生人擦肩而过,你和同事八卦调侃,你和朋友把酒畅谈,你和父母百般依顺,你和这个世界和平相处,没有大喜,也没有大悲。

一场电影,一杯咖啡,一场旅行,你带着的只有你自己的影子,和不能触碰的回忆,行走在人海。有人劝你,放下执着,前面就是一片开阔,何必把自己逼在死角里。

你说,天生执念,宁愿单着也不愿向世俗妥协。

我想,见过多了这个世界梦幻泡影的人,已经不敢轻易去爱。

木木守着那份初恋,过着别人不懂的吃货生活。我带着3000多个日夜的暗恋,过着伪文艺青年的生活。你们呢,带着怎么态度,再过着怎样的生活。

木木还是勇敢的,她在不停的追着她的命中注定的爱情。而你们和我呢,是真的想守着初心孤单到老,还是心里祈盼着再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至死方休。

木木爱着的他,我爱着的他,都是在昨天的故事里。我们都过着平凡的生活,度着每一个日起日落。

可是看似云淡风轻的生活,总是纠缠着浩如烟海的遗憾和无奈,所期待着的爱情在别人的故事里如泣如歌,在自己的文字里辗转反侧。十里春风不如你,故人浅笑入梦来,惶惶多年的执着,书写成了后会无期的诀别。我念着南柯一梦的琴瑟和鸣,苍老了葱白的玉手,送走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等来的不过是孑然一身,半枕孤独。

文字这样苍白,写再多终究是不能释怀。

哎……人间四月,春风如故,只是不见来时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