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再见,6月更加自律、向上而生!

五月已经过去了,迎来了六月。按照之前的目标《刷遍朋友圈的2018年度计划 |努力实现100+个目标,我就是想要开挂的人生!》,进一步执行和落实计划,现在就五月复盘如下:

01

——读书——

5月读书6本,写了8篇读书笔记。

已读:《散步味觉》《茶事末了》《最美中国画100幅》《我读2》《思凡》《我是90后,我是创业家》

在读:《创业时,我们在知乎聊什么》《爆款文案》

下一步要读《阅读力》《影响力》《走红》等。

每天听本书,听书12本:

《微习惯》《内在工作》《游戏,让学习成瘾》《别让无效努力毁了你》

《掌控力:让所有人对你讲真话》《狡猾的情感》

《合作的进化》《游戏化思维》《想象的共同体》《枢纽》《失控》《知识大迁移》。

读书的时候就写读书笔记

1.其实书是一个可以利用的工具,你不用对书有内疚感,在需要的时候就去读。本月最主要的读书兴趣是偏重文学性的书籍,因为5月有一个培训,在外地,本身比较放松;其次加班那有点多,加完班就想休息,到图书馆选书重点是一些不废脑子的,所以选择的书大多都是这个方面的。

2. 内心和外部驱动是坚持的动力,阅读四个基石假设:学以致用的维度、消遣的维度、好奇心维度、精神享受维度。所以很多时候我们要把读书变成习惯,我们越是放弃阅读,我们就会出现自我否定。比如第一次,没去读你就说“哎呀没有时间,下一次”,当下一次还没有读的时候,你会说“真的没时间,而且都不进去啊”久而久之你就会把书放到一边。其实我看到《微习惯》这本书的时候就得出一个效率,把想做的事情细化到不可思议,这样你做事情的时候就没有了压力,然后你坚持下去的可能性就会越大。比如每天读10分钟的书,你坚持21天、60天等等,慢慢的就会成为习惯。

3.每天听本书,这个听书的内容是在得到,不过需要付费。

02

——学习——

《新媒体课30讲》,是插座学院推出的课程,我特别相信那些实操能力特别强的人,课程讲师就是一个经常写出10万+的优秀的写作者,我进入了课程群坚持打卡,目前12天学习计划已经完成,交了12份作业。下一步会坚持把这个课程学完,其中的一些内容比如删减内容方面还是很有启发的。

报名的网课

《高效阅读的秘密》,是有书共读的课程,这个课程对于更好的阅读有帮助。

6月计划:开始学习考研课程,开课时间是6月11日。

03

——运动——

坚持跑步,每天平均6公里了。已经完成了规定的跑量。

超额完成每月100公里的目标

跑步对于我来说是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你为什么能成长?怎么样才可以继续成长?怎么样可以成长的更快更好?是我需要思考的问题。

04

——写作——

本月写作8篇,其中三篇是文案,一篇是付费文章,其它四篇是普通更文。

本月喜欢增加6000+,粉丝增长放缓3000+。原因有几个方面:更文少了、高质量文章少;简书推荐机制改变,被推荐的减少,基本上所有作者都出现了类似粉丝、喜欢量增长少的情况。

下一步:5月份时候签了一本书,6月以后重点是写书稿了,一个月完成5篇左右的书稿文章,保证在10月底把书稿完成。这是一个硬规定,必须完成。

05

——工作——

1、顺利完成了带队培训,大家反响还不错,自我思考必须要有服务意识,有些事情可以不厌其烦的说但千万别不说,有些事情要考虑到前面,这样才不会把工作丢到地上。

2、第一次做“考官”以前都是学生,这次工作经历也有了一些感触,总之对今后有帮助。

3、被领导批评有,但是领导说的对就要认真改正,正确面对领导批评,“只有不断纠错,才能不断成长”。

下一步:一切以工作为前提,如果自己的兴趣爱好与工作相冲突,当然以工作为重。其次要学习新工作方面的知识,比如公文更加严谨,怎么提升沟通能力,人际交往的时候应该怎么大方体面;最后要给工作梳理流程。

06

——旅行——

这个月走了几个地方,大城市广州、南京,小城市郴州。

去了一些的名校,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名校的环境很好,甚至感叹,学习不努力的好学校都会没有人家的学校好。

先锋书店

在南京的时候最主要的是去了先锋书店,的确比较前卫、设计感很强、独立书店里面做的挺好的,文创做的也好。但是图书质量方面因为书籍比较多,筛选方面还有所欠缺。总店里面有一处明信片墙,上面有很多字体很没、饱含感情、文采不错文艺体的明信片,看过之后很有感触,人的情感如此细腻,生活很美好。其次在结课的时候去了鸡鸣寺、总统府。

在广州的时候去了沙面,这是第二次去。黄埔军校、小蛮腰是必去的,一个代表广州的革命精神,一个代表广州的现代潮流。其次逛博物馆也是旅行中必做的事情,这也是迅速了解一个城市的方式。

当然解锁一个城市的方法还有一种,那就是用脚步丈量。我跑了南京的好几处标志性地点,感觉很棒。

在南京大学打卡

郴州是一个离广东最近的湖南的城市,那里有雾漫小东江的东江湖还有丹霞地貌,有苏仙岭还有很多美食。5月,在郴州吃到当地美食就有10多种,加上在南京、广州的差不多大概30多种,今年的目标是100种美食,粗略计算了一下应该可以达成目标。

07

——社交——

这个月的社交活动比较多,在南京的时候见了一波小伙伴儿,有现在已经是博士后的老舍友xian,大学四年里关系一直不错的校友L,还有群友wenny,这是在广州的一波。

在深圳也有两个小伙伴儿面基了,在来到一个新城市应该去认识新的朋友,尤其是优秀的人,无论对生活还是自身的成长都有帮助。

有工作关系的同事和领导也有接触,社交是门学问,人际关系需要我们注意处理好。

08

——生活——

1、极简生活,每天发现生活的小美好并记录,并分享到朋友圈,好的生活的态度会影响到他人的。

2、养的绿萝长势良好。

3、给自己买了两身衣服,保持干净的形象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4、买了一个在床上可以使用的小桌子,其实这对码字、读书都挺有帮助的,不贵性价比不错。

5、坚持早睡早起的习惯,每天5点左右起床,11点前洗漱、泡脚睡觉。

6、每天要喝8杯水,早上2杯,上午2杯,中午1杯,下午1杯,晚上1杯,睡前1杯水。

09

——家人——

1、给家里还了一些利息。

2、关注家里的发展,包括每个人的发展。其实家人就是你在外面最想去依靠和诉说的人,也是你想帮助的人,每一个成员好那么这个家才好。

3、时不时的跟家人联系一下。

4、新房办理最后的房产证办理情况了解了一下,下一步就要办理新房的房产证。

10

——其它——


中山大学

1、偶遇明星:靳东、蒋欣、李宗翰、左小青等演员在单位拍戏,来了一次近距离。

2、简书粉丝破4万。

3、在找实习做了一次分享。

4、谈第二本书的合作。

5、接了3个商务合作,写文收入近5000元。

6、准备版权合作。

7、购买了双证MPA考研课程。

8、付费阅读加赞赏200多人。

谢谢读者的支持,用心写作,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

月计划

1、主动学习、主动思考、在职场上分清主次、多问多练、团结合作,更加用心投入,完成2项重点工作。

2、完成工作流程梳理。

3、读书5本、听书12本、整理读书笔记6篇+,看TED视频5部。

4、跑步100公里+,跑1个新的城市。

5、完成写作8篇左右,书稿5-6篇,日常更文2篇,文案1篇+。

6、与图书编辑敲定图书写作新增内容相关事宜。

7、与新的图书编辑谈励志类书籍出版合作事宜。

8、公号交给好朋友运营,粉丝增长500+。

9、开始学习考研课程,英语打卡至少7天。

10、加入某学习组织,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11、准备一场分享。

12、开始健身,健身、游泳4次。

13、向榜样学习,与榜样交流5次左右,不断提升认知。

14、拍摄形象照。

15、办理新房房产证、补贴还有户口事宜。

you only live once(你只会活一次),每个人只做自己爱做的事情,过好自己,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六月要自律、要摒弃顺其自然的生活,迎难而上,向上生长!加油!


自荐首页文章(阅读量上万、过千赞或评论多的文章):

简书1年多,7.5万喜欢4万粉丝,我有这5点心得体会

考公迷茫?公考状元教你如何复习备考,七点助你高分上岸!

对不起,这世界上根本没有稳定的工作!

目标管理,如何制定一份高效的年度计划,实现开挂?

比行动懒惰更可怕的是思维懒惰!

“我不是来工作的,是来生活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