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想知道,陈安之是怎么成功的?

我相信很多童鞋都听过陈安之,都知道他是成功学大师,而且现在身价不菲。但是包括笔者在内,却不知道陈安之的成功学是什么,最重要的是陈老湿是如何成功的?笔者带着闲着无聊的想法,通过互联网这一神奇的工具,带大家走入陈老湿的成功学世界。


一、陈安之的履历

根据互联网记载和本人多处搜罗,得到有用信息如下,我大概按照时间轴给大家pu一下:

1、1967年12月28日,生于中国福建省。(话说我一直以为陈老湿是港台同胞)

2、陈安之自称,从五六岁的时候,就立志一定要成功。(想我五六岁时,每天只是混吃混喝混泥巴,可见陈老湿果然天赋异禀)

3、12岁随亲戚到美国读书,开始边工作边读书。(此处就可以看到陈老湿的异于常人之处,跟着亲戚跑到美帝去勤工俭学,哦不,是勤学俭工,真是厉害。)

4、陈老湿自称:“从17岁到21岁之间,我做过餐厅服务生、卖过净水器、汽车、皮肤保养品、电话卡、超级市场折价券、巧克力批发、邮购等18项工作,到21岁时———  银行存款簿的金额竟然是$000.00,  丝毫没有一点点进展。”(从这里,笔者我不得不感慨一下,如果卖产品的数量也可以算作工作的类型的话,那我从小生活在家族式垄断型国际知名未认证的小卖铺,岂不是进行了千百种工作,23333。也可能我获取的消息渠道有限,陈老湿真的进行了若干工作不得而知呢,毕竟也没有专家学者加狗仔从小跟随式报导。对于这个银行存款为0呢,我认为有3种情况:a.陈老师当年挣得少。b.陈老师花的多。c.陈老师不喜欢存款,没开户,家里放着若干现金,噗噗。)

5、在美利坚,遇到他的“恩师”-安东尼.罗宾。开启了他接触成功学正统大法的大门。陈老湿自称,他是被安老湿从一堆人中特殊挑选的唯一一个竞聘者。安东尼.罗宾就成为了陈安之的成功学导师,后来陈老湿又加入了这个机构去工作。安老湿据说在美国挺那啥的。陈老湿说,他的导师亲自和他说了这么一句:“你知道为什么美国只有不到300年的历史却可以成为世界巨头吗?因为美国有成功学。”(其实就是,陈老湿报了个班,然后安老湿就把他收进去培训了。还有我泱泱大国为什么5000年文化可现在发展不如美帝,就是诸子百家没有一个搞成功学的,实在可气可悲可叹,可那啥,咳咳咳。。。)

6、后来陈老湿回了宝岛台湾,发现台湾没有搞这个的,陈老湿一拍脑门,居然是蓝海!接着陈老师在台湾慢慢经营,先和出版了他“导师”著作的出版社合作宣讲,后来自己出书演讲集资,然后据说集资投资失败,欠了个千八百万。(在这里还得拜服陈老湿,敢于思考敢于行动,发现蓝海立马动手。)

7、转战大陆过程中遇到贵人(王阳),以及贵人的贵人(秒哥,刘一秒)。

据腾讯某新闻评论流传,2000年在台湾出事后,陈安之转战大陆,“2001年陈安之首次接受中国各大企业和社团的盛情邀请”。但他是如何迅速打开大陆市场的呢?

他遇到了自己的贵人,王阳。王阳原本是一个保健品经销商,主推太太口服液和排毒养颜胶囊。后来创业失败,在“偶然”中听到了陈安之的课,当王阳表示帮陈在大陆推广时,双方一拍即合。当时身无分文的王阳找同学借了10万元,在2001年时成立了“梦工厂”公司,这家公司的主要项目就是包装陈安之。(这部分都来自网络,本人不为真实性做任何保证,希望陈老湿的粉丝不要找我麻烦。后来也包装疯狂英语的李阳,噗噗。所以几个人,都是一种属性。有人卖身体上的保健品,有人卖精神上的保健品。)

然后就是各种包装,各种推广,在互联网还未兴起的时代,通过线下演讲及光盘教学风靡全国。


二、陈安之的成功

从上部分可以看出,首先,陈安之的成功和现在一款产品的成功是一样的。

1、找对了产品

笔者一句话:用户对产品的需求迫切。很多人想着听一些课就能成功,而不是学一些技能,在人人希望财富自由的社会,一夜暴富和一夜爆红是很多人的梦想。在现在,也有很多人想着看财富自由的牛人说财富自由,自己就能致富。羡慕古典的职业发展,羡慕李笑来的财富自由,每天订阅着若干内容,聆听着若干干货却不行动。买书只买什么创造力、思维等的书,却从来不买一本关于职业和技能的工具书,我认为,做远比想重要

(下段来自网上某大神评论)

在这个急功近利的商业社会,渴望成功的人很多,真正成功的人却那么少。按照美国人计算的概率,成为百万富翁的比例仅占总人口的1%,所以很多有志青年很着急,于是怀着速成的渴望,如同金庸小说中那些为得到《九阴真经》展开血拼的江湖豪杰一样,集体走进了一个叫成功学的大课堂,结果成就了这个时代。

2、“学界”的蓝海

这里的蓝海不是绝对的蓝海,其实在陈安之之前,国内就有搞成功学的。那为什么陈安之会更加有影响力,那是因为咖啡总是国外的好呗。

3、牛逼的运营团队

一个好的产品则需要一个更好的运营团队,这个团队,在早期就是“梦工厂”,中后期就是陈安之的各级代理。

来自网络,不保证截图真实性,博君一笑

陈安之开始火爆时,刘一秒负责对外推销陈安之的成功学课程。在他的“每天一个电话,课程开始前一天变为晚上6点开始,每个小时一个电话”的高频率攻势下,曾经的保健品商人王阳招架不住了,去听了陈安之的课,接下来的事我们都知道了。

而刘一秒也顺势加入了“梦工厂”公司,王阳回忆说“刘一秒每天给客户打一百个电话,不打完不回家”。后来,他和疯狂英语的李阳一起去美国“进修”,再后来,刘一秒就成了大师。

4、找到了付费用户

陈安之的付费用户有这几类:

1、中小企业家渴望做大。

2、那个时代的富二代和官二代渴望获得接掌未来的能力。

3、失败的人希望重新获得成功。

4、懒人希望一夜成功。(这部分人大多是没什么财富与知识的积累)

社会越浮躁,越功利,节奏越快速,这种成功学和心灵鸡汤就会越畅销。人们太需要成功了,但却被快节奏催得没有时间慢慢积累,沉淀,领悟出某些道理,所以,他们只能寄希望于这些已经被凝炼、结晶出的道理,指望能像填鸭一般把它们囫囵吞下而吸收其中的养分。它们的畅销反映了人们内心的贫乏,更从旁证明了一个道理:这种囫囵吞枣的方式根本不能让人明瞭人生的智慧,并学以致用。转自知乎,心理咨询师曹怀宁


三、陈安之的某些趣事

1、他的百度百科。

百度百科中,对陈安之的介绍只有一句话:

"陈安之,男,1967年12月28日出生,中国福建省福州市人。现任陈安之国际训练机构总裁。"

2、陈老湿的超能力。

1、赤脚通过火烧铁板不被烫伤

据某某小报中一篇名为《陈安之的传奇人生》的文章中提到,陈安之通过了“走火”课程——“那是在夏威夷,17米长的地上铺着烧得旺旺的木炭,炭火上方铺着一块被火烤得很烫的铁板,参加考验的600多人全部脱掉鞋袜,每个人都必须赤着脚从铁板上走过去……他冲入火阵中,快速跑了过去,居然也没有受伤。”(这个我就不做太多发言了,2333)

2、指导学员训练量超过奥运选手

陈安之所著的《把自己激励成“超人”》中曾这样描写到——他的一个叫杰克的、以前没有参加过任何体能训练的30岁的学生,在陈安之的帮助下达到了可以参加奥运马拉松比赛的水平。

他们是这样训练的——“我的学生他现在做腿的重力训练,一次可以做二百五十下。更厉害的是他拉单杠,我想很多男士都拉过单杠,有人可以拉十下二十下,这个陆军的特种部队,一次可以连续拉一百下,我的学生杰克他一次可以连续拉一千两百下!我想你听到这个就已经吓一跳,但是他休息十五分钟之后,他立刻可以做伏体撑做五百下!再休息十五分钟,再做仰卧起坐六百下!再休息十五分钟,他可以跑步十五公里当训练!奥运金牌每天只练八公里,他一天练十五公里……”(这位杰克之后为啥没参加奥运会不得而知,也许后来加入了某些反外星文明的组织,比如某联啥的。可是我觉得陈老湿做成功学演讲真的是太屈才了,至少可以直接做国足教练嘛,牛刀小试而已。)

3、指导很多明星那啥(以下来自陈老湿自述)

a、2011年亚洲音乐天王王力宏,经常来到我的私人会所向我请教一些问题,通过我的指导,他2012年成功举办了世界巡回演唱会《火力全开》,并且十分的成功!

b、法拉利车队车手马萨也找到我。两年以来,他的F1世界排名一直没有突破到前20名,非常的苦闷,经过我的指导,从半年前开始,他的成绩开始突飞猛进,经常站到巡回赛的领奖台上,现在已经在车队内超越世界第一名阿隆索,成为法拉利车队的头号赛车手。

(看来迈克尔杰克逊没有成功开最后一次演唱会和没有去找陈老湿私下请教有莫大的关联。至于马萨吗,呵呵。还希望这两位的粉丝在评论区克制一下,我只是代述哈。据本人所知,陈老湿会找各种机会和名人合影,然后对外宣称,这些人都是他的学员。这里对虹桥一姐表示敬意,没有想到您是那么多明星的偶像。)


四、我要说几句

1、陈安之搞内容付费很早!

2、他的“成功”,可复制,但请不要复制!

3、成功学就是一针兴奋剂。但是给一个只愿坐着的人打一针,他也不会去跑马拉松。个人的提升,关键在于自身的学习和行动,而不是那站在桌子上的一声怒吼

4、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以及80-90后的崛起,让陈氏成功学慢慢落幕。

信息更加普及,国人的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以前需要村里大喇叭辟谣,现在微信一个转发和某app的推送就能让更多事情暴露在阳光下。人们有了更多的自主意识,这也是为什么保健品和成功学慢慢的淡出了我们的视野的原因。

还有义务教育和素质教育的影响,这个时代的主力军80-90后普遍认为:知识和金钱,直接放在口袋里更好,或许陈安之的时代,在逐渐消逝。

5、新的思想导师在逐渐崛起,罗胖、吴晓波等。。。

问一下大家以及我自己,我们应该汲取的是他们的知识还是他们的成功学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午和同学讨论作业,我写的情景回顾和问题,问题是我根据自己的思考提出来的,觉得很合理,同学看完后提出她的观...
    崔槐春阅读 337评论 0 0
  • 相传,曾有仙女在天华山一座俊美的山峰上散花,后人便称那座山峰为天花峰,天花峰所在的大山就叫做天花山了。时间久了,人...
    fj享旅人阅读 243评论 0 0
  • 快速学习难道只有聪明人办得到吗?当然不是! 尤其在掌握高难度的知识或技巧上,连聪明人也要靠笨功夫。之前介绍了「加速...
    鹤醒阅读 163评论 0 1
  • 一 去年双十一,一个大学同学联系我,让我帮忙找人给他店铺刷单。 他是做床品的,据说年销售额已达到千万。 我找了身边...
    寒云阳阅读 31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