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小萝莉们》第八十五章 香樟余韵

我不知道为什么曦忽然重提这件旧事,和现在的事有关系吗?

不过这件事我确实也觉得有些蹊跷,所以我静静看着曦,听她说。

曦说和枫在一起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枫和韩很像。

韩也是很高大,很英俊,笑起来都很阳光,很喜欢篮球,而且打得很好,那些nba的知识也是从韩那儿学来的。

韩在曦的心里就是神圣的人物,是上天派给她的王子。

之所以是这样,因为她小童年的时候,除了母亲,就只有他一个人对她好。

曦的伤心痛苦孤独只有韩一个人能够帮她消解,是韩陪着她走过了最绝望的日子。

后来韩因为父母的原因不得不离开国内,而且走得很匆忙,曦为此伤心了很久,因为他们连一个联系方式都没有互留。

现在韩忽然回国了,两个人发现对方都是对自己那么的重要,所以很快又走到了一起了,曦也接受了韩的表白,现在已经是他的女朋友了。

我心里那股憋屈劲,我真的恨不得一头撞死了算了。

曦所说的我勉强能够理解和接受,但是我觉得至少能够别那么急促,和缓一点处理,比如先和我分手了再去接受韩啊!

但是转念一想,那样又有什么意义呢?

没想到,我和曦就这样因为一个看似莫名其妙的转折就分道扬镳了,就在我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了无限憧憬的时候。

我拿起曦还给我的那个戒指,狠狠地把它扔到了垃圾桶里,然后愤然走了出去。

曦默默跟了出去。

星城的夜色永远璀璨辉煌,此刻却全然无法照亮我心中的黑暗!

曦突然奔跑过来,从后面抱住了我的腰。

然后,大声痛哭了起来。

晨,我知道这对你很不公平,很不公平。

但是你一定要相信我,你在我心中也很重要,很重要。

这段时间,我没有理你,拉黑你,是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你。是因为你在我心中也是如此的重要,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去割舍。

我的心就像撕裂了一样难受你知道吗?可是我只能选择一个。

你一定要相信我,我爱你!

然后曦忽然把我的身体拉得面向了她,她踮起了脚尖,一对冰凉的红唇就贴在了我的嘴上。

冰凉,沁入心底。

冰凉的泪,冰凉的呼吸,冰凉的吻,是我和曦之间最后的画面。

曦给我这个吻之后,没有再说话,就奔跑着消失在了冰凉的夜色里。

我心痛如割,蹲在地上抱头失声了很久。

突然,我起身疯狂地奔向那家咖啡店,然后在垃圾桶里疯狂地翻了起来。

和曦和平分手之后,我托关系转去了另外一所高中,我不能再去看到曦的样子,我怕我会心碎而死。

之后,自然也想过再找到曦,和她重新在一起。

可是我却得到的消息是,她和韩发展得很顺利……

就这样,我和曦就再也没见过面。

还是回到初中毕业这个点上吧。

曦不是我的人生的主角了,然而还有很多事情在发生。

蒙在初中上完之后,也没继续在星城读书了。

她成绩很好,去了北京一所很好的名校附中,这意味着她中学过后,百分之八十能进入国内顶尖名校,说不定面就是出国留学之类的,人生前途似锦。

后来,我和蒙的联系也越来越少,我总觉得她就像天空中某颗星辰一样,历经风雨,依然静默地面对这那片无声的大地。然而星辰也有老去陨落的那一天,蒙也终究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之后,带着绝望,离开了那片土地和那个土地上她曾为之默默守望的人。

蒙离开之前曾跟我说到过佩。

她说佩突然在qq上找到了她,说到了她自己最近的情况。

说实话,听到佩这个名字我虽然有点惊讶,但是并没有多想去了解她了。

蒙说佩的母亲已经去世了,现在好像也处上了一个男朋友,是社会上混的。而且,佩不打算读高中了,已经准备就在广州打工。

我叹息一声,曾经的女神现在也沦落到这个地步了。

蒙说佩还问她要我的qq号码,不过蒙没有直接告诉她我们在一个地方,也没说有我的qq,只是说帮她问问。

蒙也知道我肯定对佩心里有些怨念的,毕竟当初佩那样残忍地将近在咫尺的我拒之千里。

我说她干嘛加我啊?

蒙说,佩说就是忽然想到你。

我心里冷笑一声,想到我和想我的区别有多大我还是分得清的。

我说都这么久没联系了,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了吧,大家都各有各的生活了。

蒙点头笑了笑说,我懂了。

我突然意识到,最后这句话似乎也可以是对蒙说的。

以后,我们也是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各奔前程了……

初中毕业之后,我回老家了一趟。

我说去找山和鹏玩一玩吧,好久没见了,不知道他们现在混得怎样?

以他们的实力应该能混得挺不错的吧。

可是我没有找到他们了。

从亲戚口中得知,鹏去了东莞,应该是初二的时候辍学了,喜欢打流嘛。然后又一次,在滑冰场和人发生了冲突,被人围殴将头都打破了,紧急做了开颅手术。身上没钱,急诊费用是他女朋友付的,后来这个女生成了他妻子。回老家结的婚,十八九岁的时候。

然后山,听了他的事情后我很久没有平静下来。

农村里的孩子知道,灌溉需要一种抽水泵,那玩意是得放在河里,用电力泵水的。

有一次他在帮他爸浇灌作物的时候,抽水泵出了问题。他淌水去看。结果谁知那抽水泵漏电,他就被电死了。

至于伟,他应该还在老家上学,但是我回去那会,并没有碰到他。

我依旧记着上次回来的时候还是小学,匆匆和他见到了一面,当时我正在自行车上急着去火车站追赶佩。他说有事对我说,我却连车都没来得及下,至今都不知道他要对其说什么。

进入高中之后,我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也曾经将痛苦化作飞蛾扑火的劲头,将热情消耗在其他的女生身上。

但是最终,都是失败为结局。

高中毕业,假期也很快就结束了,我在火车站送走了一个有一个奔赴大江南北读书的同学。

那天,我送完了一个朋友,从火车站走出来,突然心里很惆怅。

我看了看手机上的日历,明天我也该离开了,去祖国最南端的一个海岛上大学。

我突然想在这个城市随便走走,因为这里留下了我太多太多的回忆。

一直走到了华灯初上,霓虹溢彩的夜间。

走在人行道上,虽然城市喧嚣,心里却觉得很静谧,甚至是荒凉。

香樟的味道淡淡的,没有以往那么浓烈。

可能是因为盛夏快结束了吧。

不觉间。我走到了星城代表性建筑之一----摩天轮下。

摩天轮还在转着转着,似乎永远都不会停止一般。

脑海里慢慢浮现了霞的脸颊,还有她说的话。她说在摩天轮顶端亲吻的情侣将会白首偕老。

我嘴角轻轻一笑,谁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呢?

不过我倒是真的想试一试。

只是不知道那个人现在哪里,什么时候会出现。

忽然我注意到两个女生从我前面走来。

听她们交谈的语音并不是本地的方言,但是她们应该是来自附近的城市。

只见其中一个短发女生仰天指着摩天轮说:“冻,听说在摩天轮最顶端接吻的恋人可以相守一辈子呢,你说是不是真的?“

那个叫冻的女生调笑着说:“是吗?要不你去附近找个人和你一起试试。“

我看了一眼周围,寂静无声的,好像除了她们以外,就我一个人了……

她们也觉察到了这个尴尬的情况,一下子不说话了。

我不好意思地低头咳嗽了一声。

我和她们擦身而过,短发女生手里的一张宣传单般的纸被我撞到了一下,掉在了地上。

我赶紧俯身捡了起来,说:“不好意思,撞掉了你的……“

我下意识地一看,只见上面写着:“ 岛城传媒学院“。我诧异了一下,因为那正是我大学要就读的学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