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的云淡风轻是出于无奈

有些时候,你的云淡风轻,是出于无奈;你的满不在乎,是为了掩饰。你无法告诉任何人,自己是多么失望与痛苦,仿佛你的脆弱,会被别人嘲笑成懦弱。

我一直认同,两个人可以亲密无间到心心相印,但从不相信,两个独立的个体,可以相互且彻底理解。每个人的内心最深处,都有一片最安静的无人区,唯有自己可以在那里游目骋怀。

其实,我不愿看到你痛苦的坦诚,只希望你有尊严的保持缄默,让时间治愈伤口。

我的直系领导,也正是我们的执行会长,前段时间被大老板辞退。以一个可笑的理由。明眼人都知道大老板过河拆桥,目光短浅的将执行会长开除。当然,你不能要求一个鼠目寸光、唯利是图的人,去理解公司的运营者有多么重要。

我与另外两个有同理心的同事,偷偷为执行会长送行。席间,她一直说自己没有遗憾,看着初创公司,在她手里,运营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自己早已心满意足。

我们不愿再多说有关公司的事情,她时不时强调自己今天很开心,但所有人都明白,她在掩饰自己的悲伤。

在回去的途中,执行会长坐在出租车副驾驶位,右手撑着低垂的头,闭着眼睛,一动不动。我坐在她后座,默默回想起一个相似的场景,一年前的我也曾是这般模样,历经一连串打击。

因为经历过,才会感同身受,我明白她的云淡风轻,是出于无奈;她的感恩老板,也隐藏着淡淡恨意。

我的一个朋友,消失了很久之后,再次重出江湖。

前几日见到她,才知她换了新工作,结束了恋情,删掉了朋友圈里的一切记忆。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一切归零,从新开始。

我明白,她曾经为何,突然消失在周围人的视野里。因为她太珍惜一个男人,不惜抛弃自我,伴其左右。那个男人讨厌我们这群“狐朋狗友”,动用一切方式,让我的朋友放弃她的社交,她的人生,成为一个附庸。

我不了解实情,不好评价孰是孰非。

我半开玩笑半讽刺,说她失踪太久,准备报警。她听后不发一言,只是露出尴尬的笑容。

这个朋友昨天给我发微信,告诉我那段往事不敢重提,太多细节不能回忆。

她的伤心痛苦,我们这群朋友无人知晓事实真相;而且,她不打算解释。

无数个夜晚,我躺在床上无法入眠,站着窗前抽烟;无论做什么,黑暗中,我的眉头无法舒展。脑海中回忆起曾经的种种,我的人生仿佛如一辆冲下山崖的汽车,无论如何控制,都在失控中向下俯冲。

朋友们都在替我总结经验教训。每每这个场面,我都欲说还休,真实的隐情我不愿透露给任何人,于是我将事情简单化,随意找个借口,假装自己毫不在乎。

人生有高峰,也有下坡。这里我不打算写出自己遇到的波折,我还没有坚强到向所有人展示自己的委屈。

熬过去,恐怕是面对人生低谷时期,唯一能用的办法。我已处于谷底,不管怎样努力,都会是向上的。我决定将自己的痛苦隐去不写,至少,这样可以让我好过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潇潇落寞夜雨时, 梦里人生花月伤。 今有痴人醉语思, 明朝佳人心仪若。
    大野的竹阅读 283评论 0 1
  • 多么羡慕那些因失眠而拉长的生命,多么珍惜那些从黑暗中抢出来的记忆,多么懊恼为孩子讲睡前故事先把自己哄的眼皮粘...
    魏玉花阅读 790评论 4 6
  • 阳光书苑 王译萱 帮家人搬运南瓜 很遗憾,没有拍到照片
    许光阅读 192评论 0 0
  • 今天小懒认识了一个好朋友---小胖。小胖是螃蟹群里最胖的,也是小懒最亲近的哥哥。 小懒又懒又胖,它总是懒得走路。小...
    8899174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