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皮纹

先天学习潜能:TRC188

1.此数值代表先天学习潜能较高,若处在良好的学习环境当中,有利于全方位学习和多元发展。

2.可鼓励不断在职进修,让学习潜能做适当的发挥。

先天学习风格:超级认知型

1.凡事以自己发现,证实,领悟为主要学习模式。

2.学习需要有整体概念和充分理由,才会有学习的动机和工作的动力。

3.喜欢被尊重,吃软不吃硬。

先天学习类型:听觉型

1.听讲解胜于自行阅读,教学中充分运用声音,例如:听录音带,收音机,音乐,话剧,演讲,交谈,讨论,问答…等

2.重视听的感觉,重视他人说话的遣词用语,语调,教容易被他人的一番话所激励和打动。

3.把所学得知识讲解给他人,或者通过相互谈论,较能解决学业或工作上的问题。

先天学习敏锐度:ATD34

1.数值低于35以下代表学习敏锐度极佳,心思十分细腻,领悟性强,能迅速掌握学习中的诀窍.

2.情绪面:情绪反应非常敏感,内心的纠结需要较长的时间释怀。给予情绪上反应的包容,并强化EQ训练。

先天智能优势:

1.先天学习潜量大,可充分尝试多样,变化,具有挑战性的课程与学习方式,让其学习潜能得到充分发挥。

2.逻辑推理,语言功能,空间心像,构思拟想佳,代表善用思考,归纳,推理,分析,也喜欢科学,数学方面的课程。学习中喜欢思考不同的问题和解题方式,生活中习惯经由思考来研究,推论各种生活现象。 能够顺利有效沟通,擅长用言语或文字带动其情绪和想法。

3.ATD34,直觉敏锐,心思十分细腻,学习敏锐度高,反应速度快,领悟力强,能够迅速掌握学习中的诀窍。

4.体觉感受,艺术欣赏高,体觉辨识,理解佳,代表着心灵的感知能力,能透过触摸的刺激与空间商的感受所产生的直觉反应产生欣赏和鉴赏能力。体觉的操控力和动作协调性能在实操活动中有所展现。对新的运动项目容易上手,且可创造新的身体机能与活动。

5.听觉辨识优势,听觉感受佳:在全神贯注的聆听中,对语言的理解,语音的记忆能力强。能够清楚的掌握谈话重点,了解对方表达主题以及情绪上的辨识。对音乐与旋律能自然的产生反应,喜欢聆听音乐和乐器演奏来放松心情。

6.视觉辨识,图像欣赏佳,即观察力敏锐,可以轻易辨识周遭事物的摆设,样式颜色,相互间的差异性。有良好的阅读集中力,阅读的持续力较稳定。透过视觉的直观感受对平面图案具有一定的审美观与鉴赏力,对色彩,线条,形状,比例,明暗,调和,对比等要素的敏感高,喜欢欣赏电影,图画,摄影作品。(有点儿外貌协会)^_^

职业性向之优势与建议:

1.逻辑推理,空间心像,沟通管理,计划判断佳,性向发展有:企划幕僚,数理,信息,工程,研发,建筑(空间规划),商业设计,大众传播,鉴于,社会与心里,营销

2.视觉/听觉,辨识,理解,观察,感受佳:性向发展有:艺术鉴赏/设计,医药卫生,图片鉴赏,平面设计,色彩专家,广告设计图画书编写,编辑,对账,翻译,指纹识别,珠宝鉴定,文史哲,生命科学,地球与环境,摄影,电影评鉴,服装造型师,室内及景观绘画,活动布置……等

3.听觉辨识,语言理解,听觉感受,音乐欣赏优势,性向发展有:音乐(弹奏,创作,点评,鉴赏),外语,调音师。

宜补强及建议:

1.创造领导,目标憧憬稍弱,但学习力强,可借由不同领域学到的成果给予及时的肯定与激励,在感觉好的状态下,打开视觉脑,憧憬其美好愿景,强化学习动机,创建阶梯性目标。

2.超级认知型的人其价值观的对错是日后成为成功人士的关键开端。所以从小在规矩,习惯,情绪,学习方式,人际关系的上教养上以人为本,给予目标的方式来引导,朝着积极正向且具发展性的人生观,世界观努力。

适合学习模式与教养方式:

1.建议在高中以后,可以选择专攻某几个才艺和性向,成为未来的专业优势能力,以免〔样样通,样样松〕的遗憾。

2.情绪反应非常敏感,起伏性大,加强EQ的训练,借助视觉佳,在阅读中加入(情绪管理)的书籍,找到调整情绪表达的方式,建立适时舒缓情绪的方法。

3.听觉功能数值高于视觉功能6以上,看书时容易受外界声音干扰,最好安排独立的读书环境,切勿在旁边谈话,以免分散注意力。有时放一些适合自己的轻音乐,反而能隔绝外界声音的干扰增进学习效率。

4.利用听觉型特质,父母常给到正向,具体的鼓励性谈话,是给到孩子心理营养的关键,让孩子体会到被看到,被尊重,被无条件接纳,这样持续带着爱的眼光和表达可助其视听体感受提升至优势。

5.超级认知型很多时候早有了自己的计划与判断,做家长的放下我执,尝试全神贯注的聆听孩子,感受着孩子的感受,顺遂着孩子的想法给到适当的提点,允许她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摸索出适合自己的节奏,不适宜强加意见,以免造成关系结节,影响亲子关系。

6.很注重感觉,在意他人评价。在学习与成长中给予环境氛围上的安全感,让其感到安心舒服,是其有效学习和激发创作灵感的先决条件。

7.体觉佳,鼓励多做笔记,籍由身体部位记忆,同时也要注重保持适时空间的活动和身体放松。

8.借由音乐的共鸣与感知能力,接触艺术,美化心灵,让其对生活的坚持多一份阴柔,内心舒展,活得轻松惬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