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命搏命,永不放弃(下篇)

转到光谷分院,中医看了老公病历后,吓了一跳,认为我们转错了科室,后来在喻教授(表哥)电话解释下,勉强接收。

老公转到中医科,按照 ICU出院诊断:肺部恶性肿瘤,骨继发性恶性肿瘤,脑膜恶性肿瘤,4级骨髓抑制,肺部感染,胸膜恶性肿瘤。也难怪中医看了吓了一跳,从字面上看,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性。为了打消中医的疑虑,我当场签订生死合同。

经中西医结合医生集体诊断,老公体质虚弱,7天没有进食,幻听幻觉严重,胡言乱语,当务之急是要调理脾胃,打通经络缓解疼痛。

中药有口服和静脉注射,鉴于老公意识混乱,口服不配合,采取静脉注射输入营养,氨基酸,胸腺肽,维生素等提高免疫力的药物。利用耳穴压豆原理,打通经络,缓解老公头疼。用艾灸电子仪器按摩腹部,用腿部橡皮套按摩器预防血栓。肺部感染打头孢,期间用雾化剂化痰。

根据中医提出食疗法,买了几盒婴儿米粉和酸奶,米粉属于流食,容易消化,酸奶调解肠胃,排除体内毒素。三天后,老公胃口大增,喝粥,吃点蔬菜,水果。十天后,老公白细胞血小板升起来,意味着脱离危险期。由重症病房转到普通病房。

中医认为,老公的白细胞血小板断崖式下跌,抵抗力下降是主因。我担心老公不吃靶向药,癌细胞会疯狂作乱,提出吃靶向药控制。中医说了一句:先把病人生命体征升上来,再来谈抗癌,这病要慢慢治,不急于一时。

半个月后,血检显示老公病情稳定,中医同意吃靶向药配合中药调理。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老公口服9291(160克)两天,头疼得到缓解,可以一觉睡到天亮。睡眠质量提高,老公食欲也大增,吃饱了有劲了,尽管大脑意识还有点混乱,说话颠三倒四,可以坐起来,下床大小便。

中医根据老公脑神经严重受损病状,调整药量,减少营养药,换成参麦注射液,小牛血清去蛋白,脱氧核苷酸鈉,长春西汀,甘露醇等,参麦注射液是治疗粒细胞减少症,提高免疫力,小牛血清去蛋白改善脑部血液循环和营养,长春西汀改善脑梗阻脑出血脑动脉硬化症,甘露醇降低颅内压脑水肿。

清明节前,我告诉老公你妈妈要从恩施看望你,老公流泪了,突然说了一句:我做了一个长长的梦,现在醒来了。我以为他又是胡言乱语,没当真。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婆婆,小叔子,儿子齐刷刷的出现他面前,他泪如泉涌,情绪激动。与婆婆交流,谈起往事,他都想起来了,唯独不记得2018这一年发生的事!

我以为他是有意回避,多次试探,他搭不上话,总是问我:我为什么住院?到底得了什么病?多久没上班了?有时一句话要重复无数遍,我们解释无数遍,他还是记不住。

老公的记忆力撕成了片段性,无法拼凑完整版。我急得去找主治医生求证,医生说,脑神经受损不好治,要慢慢恢复,欲速则不达。

清明节后,我增加肿瘤标志物,彩超,加强CT,脑脊液送检复查项目。

根据复查结果,肿瘤标志物CEA值45.5,较1月30日CEA值55.12降低了一点,彩超包括腿部彩超,心脏彩超,肝肾脾胃等综合彩超,均显示没有问题,让人高兴的是,腿部血栓没了!加强CT与在ICU拍的进行对比,肺部局部阴影淡化,肿瘤最大结节5㎜,胸腔积液没了,少量心包积液,余下大致相仿。脑脊液送检结果,偶见单核细胞较大,与以前送检结果对比,脑膜转肿瘤已控制住。胸膜没看到肿瘤,4级骨髓抑制治好,意味着老公抵抗力大幅度提升。

本周四查血结果更让人惊喜,白细胞3.95(正常值3.5-9.5),血小板248(正常值每单位125-350),少量箭头出现上下,离正常值接近,医生把血检结果从电脑调出来,让我看了又看。

昨天下午开完家长会赶到医院,主治医生晚上值班,高兴地跟我交流,回想转来时还在死亡线上挣扎,现在判若两人,每次查房时,老公能清晰陈述病情,表达自己的想法,好几次看到他下床走路,活动筋骨,对于ICU出来的病人,能恢复到这个地步,只能用奇迹解释。

今早中医科主任查房,我就老公症状,大胆提出,能不能开一些口服补药调理,老公典型的气血两虚的症状,希望开点补药调理身体。主任给老公把脉,看舌头,认为头晕眼花是脑供血不足,步伐不稳乏力是体虚所致,同意开补药调理气血。

从年后到现在,我没有一刻停歇,全程陪伴,尤其是他昏迷不醒意识混乱状态,全靠我单枪匹马与病魔斗争。

在ICU室外,我彻夜不眠,站在通向死亡路上,直盯ICU一动一静,见识了人性在金钱面前不堪一击,目睹病人横着进来又横着出来的悲剧。幸好,我用自己的决心和勇气为老公赢了先机,用医学话叫抢救及时,用凡人话叫以命换命阎王不收。

转到中医科近两个月治疗,用一句话概括:三分治疗,七分护理。

再好的治疗,没有优质护理,疗效也会打折扣。转来时,同济本院和光谷分院医生判定老公最多只能活一周时间。当时全家人都哭了,就算只有7天时间,我们也要给老公最后的关怀,俗称临终关怀。

年迈的父母当机立断在医院住下来,我和弟弟白天轮流值班,四个人轮流上阵照顾老公。老公插着导尿管行动不便,我爸给他翻身按摩,我妈隔几个小时喂水,喂牛奶(酸奶),吃米粉,苹果泥。我弟弟从家里带来坐便器,他和我爸扶着老公大便,有时老公腹泻拉在床单上,来不及脱裤子拉在裤子里,甚至拉到地上,我爸和我弟不嫌脏,用卫生纸(那种大包大片)擦干净。我随时观察老公表情,他眼睛紧闭,我就知道头疼发作,轻捏耳穴,按摩太阳穴,缓解疼痛,在床上躺久了,骨头酸痛,给他拉伸,揉捏锤搓。

我父母晚上陪床,两位老人换班盯着吊针,半夜三更我妈起来喂水喂米粉,我爸给他按摩太阳穴,免得老公因疼痛乱动把针头(留置针)脱落又要重新打。我晚上回家把老公脏衣服清洗消毒。

我白天顶替父母,盯着吊针,我弟弟开车送饭,弟媳妇的小姨在家负责做饭,给老公做蛋羹,青菜肉沫粥,面条和一家人饭菜。那一周内,我们全家老小神经紧绷,四个人拼劲全力照顾老公,老公吃喝拉撒都在床上,没有长痔疮,没有发炎,没有气味,身上干干净净的。

一周后,老公奇迹般活过来,导尿管拔了,我爸在床边用尿壶接尿,我弟弟扶着他慢慢走到厕所大便,他右手打吊针不方便,我爸在一旁给他擦干净。我每天给他擦脸,擦身子,换干净衣服,陪他说话聊天,唤醒他的意识。医生和护士看了都忍不住称赞我们全家人护理达到专业水平。

从重症病房转到普通病房,我请了护工杜师傅,我爸不放心,怕老公心里不踏实,晚上继续陪床,负责给老公买吃的,其余的都交给杜师傅做。

婆婆经常打电话视频,跟老公聊天,唤醒他儿时的记忆。我爸每天陪老公说话,恢复老公的语言能力,我只要去医院,与老公谈起共同经历的往事,唤醒他失去的记忆。杜师傅早晚扶着老公在走廊走路,避免长期卧床引发双腿萎缩。

对于脑神经受损的病人,多用语言交流,多进行拥抱抚摸等,能够刺激脑神经,慢慢恢复正常。

亲戚和同事探望,也给老公很大的心理安慰,我娘家舅妈姨妈表哥表弟表妹都来医院探望,老公当时意识还没恢复,但都认得,叫的出名字,说明老公是暂时性失忆。

经过全家人的努力,终于从死神手中把老公抢回来了,感谢父母弟弟,最困难时与我并肩作战,感谢表哥,力所能及帮助我打通关系网提供最好的治疗。

现在,我踌躇满志,对于下一步治疗充满信心,只要秉着永不放弃的念头,把老公的病当做自己病治疗,凭我的勇气和智慧,以及神佛庇佑和深厚福报,没有什么能阻挡我战胜病魔的决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元月下旬,离我的生日还差几天,同济医院胸外科医生把老公之前做的所有检查结果汇总一句话:浸润型非小细胞肺腺...
    冷月花魂烘焙阅读 1,818评论 11 32
  • 苦难的意义——疾病教会我的那些事儿 第一章、病兆初现 2013年1月,春节将近,人们忙碌而喜悦。南方的冬天并不寒冷...
    王再春阅读 1,709评论 0 2
  • 晚上刚吃完饭,一位在医院朋友打电话要我去喝酒。我解释说刚吃完饭,等会儿还要带儿子去散步。朋友极力邀请,并说...
    淏爸阅读 136评论 0 0
  • 看到一篇文章,叫做《年轻的女孩,实在太好骗pao了》。一个女孩子愿意在最好的年纪被你骗,不过是因为她不图你什么。你...
    a8329fddfdbd阅读 195评论 0 0
  • 单纯的脸,模糊了谁的眼 年轻的心,让追求渐渐窒息 在等别人的路上弄丢了自...
    北故知思jiali阅读 22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