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下)

文/潇清妩毓

开机,却忘记密码,不知不觉输了三次,竟然被锁定。手机搜寻,有点复杂,感觉自己办不了。给M留言,没有回复。又给办公室Z留言,请求帮助。

M过会回复,能不能让我先笑话笑话你,我说,你尽管笑,笑完帮我解决问题就行。他问我是公司的电脑吗?我说是。怎么不在家休息?我说感觉自己要废掉,还是赶紧上班吧。

他崴脚在家休息了两个月,我好佩服。他说我跟你不一样,我家老婆孩子都在家陪我,不孤独,你家孩子上学,C还要出去,自己在家肯定憋得慌,换我也受不了,我深感亦然。

他鞭长莫及,还是继续等Z吧。老玩手机好无聊,想起出厂检验报告,问S整理没有?他说还没编号,得,赶紧抱过来,编号整理。

Z留言,正好很忙,等有空过来。我回复,不急不急。结果直到下班,也没把人等来。编号没弄完,明天继续。

坐班车回家,阿臭发信息,几点下班?我回,已经下班。原来他早已在家做饭,粥已经做好,还没炒菜,青菜只有瓠子,我让他炒瓠子,自己洗手洗脸换衣服。

躺沙发上感觉有点软,直接躺怪兽屋里的床上,也是硬板床,躺下不想动。第一天上班,就一个字,累。腿脚都是酸的,然而生活就是如此,累并快乐着。

吃完饭,依然躺着,简书回访回赞,不到九点就困了,九点半上床休息。一夜好睡,第二天依然6点左右起床,更文,做瑜伽第一部,念经回向。

不晓得是不是今天的瑜伽做的好,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了力量。同修诚不欺我,她一直告诉我,要坚持第一部,哪怕在病床上都要坚持。

做完第一部,确实感觉自己身心明澈,没有病痛,没有烦恼,光明,喜乐,自在,欢喜。能量满满,开心上班。临走前,阿臭起床,从老家带来的老母鸡一直没做。

问他今天做不?他说拿出来给你做。我还买的栗子,也拿出一些来。他说还有两块天麻,一块炖上,再加点红枣。

身体好,心情好,记忆终于也回来,想起电脑开机密码,成功开机。赶紧记录下来,省得又忘记。出厂检验报告,编号,输入电脑。忙活大半上午,完成。

一共63台,厚厚的一摞,打印出案卷目录,割绳捆绑。却忘记如何捆两道绳,啊呀呀,难道自己要老年痴呆了吗?只好放着让S来完成。

阿臭发微信,鸡已经炖好,我买的玉米和铁杆山药也送到,他要给我煮上。我说你怎么这么好啊?他说你带病坚持上班,我不得好好伺候你,哈哈,我乐了。

我说今天感觉身上有劲了,他说那我就出去跑跑工地去?我说行啊,忙你的吧。他在家估计憋闷的不行,出去散散心,忙忙工作也好。

他一会发信息,煮的玉米,蒸的地瓜和山药。饭已经ok,他要出去忙了,有人等着他,我回复说好。

今天公司的午餐是白菜豆腐,还有炸刀鱼。我把鸡放入盘子里,竟然整只鸡炖的,盛上鸡汤,鸡汤因为加了栗子,变成了暗红色。

一个玉米,一根山药,一块地瓜,吃两口鸡肉,喝了一碗鸡汤,吃了三个栗子。白菜豆腐吃了一大半,午餐结束,能量满满。

从家里带了几条鱼,放入鱼缸。下午把日报结果汇总,发给领导和T。暂时没什么其他工作,开始更文,习惯记录文字的同时,看看自由自在游泳的鱼。

天天看兔子数幸福,我今天也记录一下,这满满的幸福。公司没有下通知,明天继续休息,周末愉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