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其实挺有趣的···

我挺喜欢相亲的。

很多人都排斥相亲,但是我挺喜欢相亲的,我和我老公就是通过相亲认识的,如今孩子已三岁多,我们两个人仍如初恋。

01

很多年前,第一次相亲时也是非常紧张。办公室热心领导给介绍的,条件挺好的,大我六岁,听到要去相亲,心里特别紧张。记得是个周六中午,我在单位宿舍忐忑了好久,终于出门了。到了那家咖啡厅,我知道那个人就是他,可是一看他很有派头、很有阅历的样子就迟迟不敢过去,自己就是个刚毕业一年的小丫头而已,总感觉各方面都相差很远。

见面后我很紧张,端咖啡杯的手都颤抖。很难熬的相亲经历,但是他对我印象竟然不错,后来也相处了一段时间。他经常约我出去玩,也哄我开心,可是我觉得自己并不是真的开心,哈哈大笑之后内心觉得很落寞。自己工资少,阅历少,对社会不了解,总感觉自己低他一等,有一种自卑感。我也看不透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和我这个初入社会的小姑娘相处,心里总是不踏实。

我们自然没有在一起,第一次相亲,很紧张,也明白了一个道理,相亲也要“门当户对”,年龄、背景、学历、阅历相近才合适,否则一方会有卑微感。


02

领导同事继续帮我介绍,遇到一个画家,或者是设计师,具体不了解。这次就有经验了,也有了底气,不再像第一次相亲那样紧张打颤。虽然同事说是他老公的同学,人很好,但那时候有种偏见,以为画画的不靠谱,而且他不算高,这一点我也很在意。他在少年宫兼职教孩子画画,给我看孩子们画的作品,很暖很阳光的样子,可是依然改变不了我当时的想法,觉得对外说自己男朋友是画画的,很不靠谱,哈哈!那时候很傻很天真!现在办公室满屋子的设计师,对设计师们画的画崇拜的不得了,哎,那时年轻啊!

03

还有一位奇葩妈宝男。第一次见面他约在我公司楼下的肯德基,这地点我也是醉了。下班后我去赴约,见面第一眼就发现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小弟小我好几岁,问我饿不饿,他说要去买汉堡。我刚下班就来了,晚饭没吃,能不饿?但是我还是说了我不饿,因为我不喜欢他,不想吃他的东西,也不想吃肯德基。结果,这位小弟就只买了自己的汉堡和可乐,我就坐在对面看他吃。他一边咬着吸管,一边抬着眼睛说我妈说怎么着,我妈说怎么着···他可能觉得自己这样子很萌,可是我很想笑。

我问他,你不介意我比你大?

“我是找老婆,又不是找女儿,比我小我还得照顾她”

“···”

“我妈说如果我看着好,就带回去让她看看”

“···”

“我妈说房子拆了都是我的,我两个姐姐都不给”

“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带你去我家让我妈看看”

“···”

好吧,我使劲咬着嘴唇,忍着笑,终于结束了他的汉堡晚餐。


04

还有一位大哥,网上聊得挺好的,对他很有感觉,终于约定大明湖见面。我在约定地点对面下车后给他打电话,电话接通,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我真想回去!声音好娘啊!然后就看到对面一个顶多一米六五的男人边接电话边四周看,周边没其他人,妈呀,看来就是他了!

声音妩媚,走路也妩媚。他说一起吃饭,我拒绝好久才拒绝成功。回去后他网上问我觉得他怎么样,我说我们不合适,他一直追问为什么,说他哪里不好他可以改···

哎,所以千万别太相信网络,网上聊得再好也不行!

05

算命的说将来我老公是胖胖的,我深信。当见到这位胖胖的大哥的照片时,我以为是真命天子。但是第一次见面这位大哥迟到了将近一个小时,后来几次见面,也老是迟到。大哥人倒是挺好,知道我是吃货,回老家都会记得给我带点家乡小吃。但是这位大哥和前女友纠缠不清,而且前女友在闹离婚,他一直掺和其中。哎,我想了想,还是算了吧,狠心删除了他。


06

还有几个没什么很深的印象的,就不说了。

不知不觉相到了王先森,没有后来了,这次是我老公。

王先森也是公司一个领导介绍的,我这位领导和王先森上司是同乡,就介绍我和王先森认识。那时候相亲已经身经百战。

王先森先给我发了个短信,说他是谁,谁介绍的,很高兴认识我,然后我们就没再联系。一个月后,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是王先森,说一起吃饭吧。

领导介绍的,不好不去,于是就去赴约了。

到达地点,我一转身,和我通着电话的王先森朝我走来,高高的,胖胖的,夹着个公文包,嗯,这个人看着很舒服。

这次见面吃得很愉快,聊得也很愉快。遇见了对的人心里就是一种轻松舒服的感觉,在这个人面前你可以毫无顾忌的大笑,不用因为自己吃得多而不好意思,也不用担心没共同语言而冷场尴尬。

之后,王先森只要有时间就来我这里,吃完饭后一起散步、聊天,周末一起出去玩,总感觉有聊不完的话题。后来很自然的聊到结婚,以前提到结婚心里很恐慌,内心问自己以后就要和这个人过一辈子了吗?可是这次,一说到结婚,我首先想到的是我的头发太短了,拍婚纱照好不好看,还是留长发吧!

遇见对的人,结婚是一件快乐幸福的事,遇见错的人,婚姻就是坟墓!


07

很多人排斥相亲,觉得是一件很俗的事,相个亲都要偷偷摸摸去,也有人觉得只有条件太差找不到对象的人才会去相亲。我觉得相亲挺好的,每次相亲遇见不同的人,见识不同的事,很有趣。相亲不成,仍可以成为朋友,挺好的。

也有人觉得通过相亲认识会缺少浪漫,其实并不是这样,浪漫与否在于感情,在于人。真爱你的人生活中处处都会给你浪漫,在别人看来有撒狗粮嫌疑的事情其实是生活的日常。不爱你的人,觉得浪漫都是矫情。

数了数我相亲了8、9次,有朋友拿来戏谑我,好像相亲这么多次不是一件光彩事,但我觉得这都是人生财富,不经历这些人我又怎么遇见王先森。

相亲是遇见另一半的捷径,不要排斥,不要等!等,只会让合适的人成为别人的老公。

算算日子,七夕快到了,又该有一波相亲大会之类的活动了,要把握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嘿,大傻,想吃雪糕不”一个高高胖胖,裹着一个不知从哪捡来的蓝色军装大衣依然衣不蔽体,露着圆鼓鼓黑黢黢的肚子的男人...
    郅郅阅读 190评论 2 1
  • 宝宝吃东西,往往最喜欢外形萌萌哒,可爱的造型,同样的食物,爸爸妈妈花点心思做个造型,宝宝吃的要比平时多一倍。尤其是...
    贞兮妈妈阅读 379评论 0 0
  • 第一次见崔仁圭是他还在SSW的时候,那个时候,他曾经被称为韩国四大野王之一,那是SSW的时代,也是SSWDa...
    鱼蛋酱呀阅读 217评论 0 0
  • 当你全心全意为一个人付出时,这人往往会背叛你。因为你已经全然付出,而毫无新鲜感和利用价值。人性是极可恶的东西,它对...
    沁墨m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