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二月小结

2018.3.3 

7:38am-9:55am (1867/2h)

BY DUAN

今天早上湖州阴,大概凌晨时下过雨,出门见到地面有明显的水迹,天也还飘着细雨。与去年年底相比,天至少是暖和些了,即是回春之日。已是三月过三,二月已逝去好几日,这个月里过地特匆忙,太迷幻,也很快乐,由于大部分时间都飘荡在外,心里对远方的距离感也时近时远,回想起来觉得很不真实。

月初过七后就一直跟女朋友在一起,这是一段两个人密集相处的时间,对我来说是完全新鲜的尝试,也是我第一次和另外一个人如此”长时间”的亲密接触。一直以来,都习惯了一个人的来去自由,极少设想两个人的旅行,也难以想象谈恋爱时两个人的相处的状态。真诚地讲,过去的半个多月真是想笑又想哭。看到自己的笨拙,愚蠢,不知人世,也看到个人的局限性,沟通的障碍,表达的差异,理解的二次再造。

在我想象中的爱是较为简单纯粹的,爱是轻松愉悦的,可能证明爱的过程是坎坷艰难的。在三个月内,感受到了从一开始热恋的兴奋到逐渐平淡的变化过程,从聊天方式,说话频率,用语表情等,如果作为社会实验调查的体验者,那我兴许可以分享许多细腻真实的感受,这是我认真又小心翼翼地打开自己和”爱”的近距离接触。

有趣的是,这是我第一段和女生的恋爱,而女朋友之前的恋爱样本则比我大的多,当然她也没有任何忌讳地都跟我讲。只是偶尔聊天时,发现说着说着,又多冒出了一个新的前女友,听完后不禁连连感叹,大概是我低估她了。

或许因为女朋友之前丰富的经历,她熟悉的恋爱套路实在太多,用她的话说,她被套路过,也套路过人家,暗自猜想,谈恋爱对她来说可能是玩玩,也可能是无聊时候的消遣,而这仅仅是我好奇的联想。相反,由于自己的恋爱次数只有一个手指头,对于恋爱这件事是完全的新手,而我固执地认为,大多数游刃有余的熟练操作都是需要一定经验的累积,或者是漫长时间的堆砌。不幸,在这两点上,我都不占任何优势,也算是完完全全地”摸着女朋友谈恋爱”。记得在一次较为严肃的讨论中,女朋友说跟我在一起时,她对自己处于何种状态是困惑的,既不是完全被照顾的角色,也不是来照顾我的角色,这种相处模式于她而言是陌生不可预知的。我想,这大概是自己向往的模式,互相照顾和被照顾,独立又不偏袒。

女朋友可能不太喜欢收拾整理,外出时的行李大多时候都是我在打理,对此也非常乐意,也是我愿意为女朋友做的事。但有时女朋友也偷懒,喜欢”使唤”人做事,或者用”撒娇”的方式,比如有次在博物馆时让我查看相关攻略,说话的语气就像上司安排下属工作的命令方式,这让我觉得她非常凶,也比较抗拒这种表达方式。还有一次早上喝完咖啡,我手里有个空的咖啡杯,她手里也有一个,她想让我帮她丢,我偏不肯,还说我不会宠着她,然后这事儿她还记在心上,说我根本不宠她。是吧,每个人宠的方式不同,也可能我真的不解风情,是个钢铁直男。

自从我提出了”以牙还牙”的策略后,女朋友就说我很幼稚,跟小孩一样。女朋友经常口头禅,说我”神经”,很快地,在相处之后我就把这个习惯学来了,时常吐槽”神经病”,女朋友对此表示不满,说我总”骂”她。我心中的OS是,”为啥允许你说,不允许我说啊,这非常不公平”。于是,条件反射性地要对着干,不顺着来。

另外,在相处过程中,还发现了很多悖论,有关于自己的,也有关于女朋友的。矛和盾本身就是一体存在的,持着矛,还是持着盾,那得睁大眼睛看看手中有什么吧。至于具体的悖论,可能是没法用逻辑去进一步解释说明,也不去深究讨论了。

当条件满足时,其余就交给时间去磨合,去了解,去砥砺前行吧(女朋友用的词),我想着没那么困难,还是想一起玩儿吧。

还有哦,每次跟女朋友吃饭时,她都会滔滔不绝,一刻不停地讲话,创业,投资,男人,女人,两性等等,还会顺便给我普及各种主流常识道理,根本插不上话。我们俩比较难在话题上展开讨论,因为两个人的哲学基础完全不同,似乎有着不可跨越的鸿沟,基于这个层面的沟通理解,目前可能需要避而远之,不谈就好,毕竟两个人的观点都处于及其不稳定的状态,另外两个人都还有些说服对方又好胜的私心,剑拔弩张,面目狰狞的人不好看。

时常跟女朋友说自己是来自另外一个孤独星球,脑子里有些常人难以理解的想法念头,很蠢但又没有恶意,可能有时愚蠢也是一种不可原谅的恶。对于这个世界的感知,我是非常愚钝迟缓的,但我对事物的感官又是较为敏感的。信息接受地快,处理地快,但输出地慢,一旦输出了那就是基本消化了。

二月里,总的来说都挺好的,非常谢谢女朋友,for everything,包括印象深刻的超认真卖力做爱,一年一次吧。

三月,好好做事,回到自己的模式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