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心中的油菜花

邱士舰短篇小说选

心中的油菜花

心中的油菜花

邱士舰  著

在这个世界上我最在乎的人除了爸爸妈妈,就是我的邻家王海哥哥。因为王海最喜欢油菜花,所以我也喜欢油菜花。

油菜花朴素、自然、纯洁与高尚,一生别无所求,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

这年秋天,王海考上了省一中。开学前,王海给我留下了几粒油菜种子。

王海亲切地说:“小花,我知道你喜欢油菜花。我给你几粒油菜种子。到十一月,你把这油菜种子种下去,等到油菜开花的时候,我就会回来看你。”

一到十一月,我就把油菜种子种在花盆里,浇上水,把花盆放在阳台上。

一天过去了,油菜没有发芽,心急的我按倷不住了。每隔一个小时,我就去看看油菜有没有发芽。

三天后,油菜终于不负重望,破土而出,露出了白芽。又过四天,油菜露出了嫩嫩的绿苗。

一天,我刚走进学校,就看到一群同学们在操场上围成了一圈。

我好奇地挤了进去,看到九年级张强手里捧着一盆盛开的菊花。那娇艳的菊花在朝阳的照耀下,鲜艳夺目,格外迷人,令人赞叹。黄色的花瓣发出芳香。

我不禁感叹:“哇噻!好漂亮的菊花啊!”

张强得意的笑了笑,说:“那当然,菊花可是世界上最美的花!”

我喜欢油菜花,怎么菊花是世界上最美的花。我立即反驳道:“才不是呢!油菜花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

另一位同学说:“油菜花哪里有菊花美,菊花才是最美的!”

另一个同学立即附和,“对!菊花美!”

“对!”

“对,菊花更美。”很多同学都认同菊花美。

在同学们的反对之下,我也开始动摇了。

接着,张强又说了一句:“我看,你是嫉妒了吧!”

本来我就因同学们的反对油菜花美而生气。这下,我更加恼怒了,对张强吼了一句:“你才嫉妒呢!”就生气地跑开了。

这一整天,我都在想这件事,越想心里就越委屈。

我放学回家后,就把自己和油菜一起锁在房间里。我对油菜说:“都怪你,都怪你,你为什么不长的好看一点儿?为什么你没有菊花好看?”

我一边说一边揪着油菜的叶子。

“哎哟,哎哟,很痛,你别再揪了。”油菜居然开口说话了。

可伤心的我并没有听到,我直到把油菜的叶子揪断了才罢休。我悻悻地把花盆搬到阳台的角落里去了。

因为菊花这件事,这段时间我情绪低迷,乌云罩顶。

我无聊地翻开课本,发现了一张纸条,是张强写的:“赵小花,对不起!请你原谅我!我知道你最喜欢油菜花,而我最喜欢菊花,它们都是世界上最美的花,对吗?”

是的,油菜花是世界上最美的花。油菜花,我这才想起油菜。

我快步冲到阳台前,忽然发现了一抹黄色,油菜终于开花了。尽管我这么久都没有看它一眼,它依然开出了最美的花。

“油菜花,对不起。”我懊悔地对油菜花说,“你能原谅我吗?”

“主人,油菜不怪你,自信的油菜是最坚强的。”油菜骄傲地说。

“你居然会说话?”我诧异地说。

“自信的我是最棒的!不是吗?”我也骄傲的地说。

油菜花开,邻家王海哥哥终于回来看我了。

我和油菜花和好后,便又开始盯着油菜花,一有空就和油菜花说话,说的最多的就是:“油菜花,你怎么还不结果啊?”

听得油菜花的耳朵都起茧子了,油菜花苦口婆心地说:“果实不是一天就能结出来的,就像梦想不是一天就能实现的。要有耐心,不然,为什么还要坚持初心呢?你放心,自信的油菜花一定会坚持初心,结下胜利的果实。”

吃了油菜花给我的定心丸后,我终于静了下来。我也要学习油菜花的精神,默默地成长,默默地给予,不一味地索取。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飞逝。

一天,我收到了张强的一封信,信里有个小纸包,包了几粒油菜花种子。信上写着:“小花,好好学习,我在一中等你!”

油菜花,我心中的花。省一中,我心中的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