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缺失,灵魂的呐喊?

          从2010年《行尸走肉》第一季开播,至今追该剧转眼已过去七个年头。七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从初尝人父的甜蜜到儿子进入嬉戏、学童之年,每天在单位、家庭两点一线奔波,日子平平淡淡,时间不知不觉在指尖中偷偷溜走。然而,每周一集追看《行尸走肉》似乎成为了一种难得的消遣。“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和身边朋友聊天时,我总会不厌其烦推荐这部美剧:“真的不错,很有震撼力,看的很过瘾,你回家看看就知道了”。“真的吗?那我回去下载看看”。几天后,收到的反馈总是“太血腥”、“太恶心”等,最后都打消了继续看下去的勇气和念头。然而我还是一如既然,对这部美剧爱慕有佳,因为,这部剧有某种痛击灵魂深处的东西。在其中,我看到了人性的贪婪,看到了百折不挠、永不放弃的勇气,看到了忠贞不渝的爱情坚守,看到了血浓于水的手足情深……

         故事回到开头,主人公瑞克原本是亚特兰大城郊一座小镇的副警长,有一位漂亮的妻子和可爱的儿子,生活过的平淡而甜蜜。然而,在一次执行公务的过程中,瑞克遭到枪击,伤势严重,被人紧急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抢救。当瑞克醒来之后发现,整个世界已经陷入混乱,丧尸蔓延、危机四伏。迷茫、沮丧、绝望……,支撑瑞克信念的只有他的家庭,他需要找到妻子和儿子,需要在这丧尸绝望的世界上保护他的家人。在寻找妻儿、后续带领一干人等向“安全屋”进发以及逃亡与抗争的旅程中,逐渐结识了贯穿全剧、成为了瑞克家族最亲最爱的“伐木累”成员---格伦、摩根、达里尔、玛姬、卡萝尔、米琼恩、萨沙等人。一次次面临险境、一次次绝处逢生;一次次面对绝望、一次次披肩向前。瑞克果断、勇敢,深受众人拥护,然而每一次重大决策,尤其关乎生死,岂是一个人能够承担得了的?瑞克有过彷徨、有过后悔、有过绝望,尤其是妻子洛莉之死以及儿子卡尔眼睛被射瞎,几乎将瑞克击垮。领导人只所以伟大,在于能够在逆境中、在常人无法承受的痛苦中,迅速觉醒,继续前进。生活还要继续,家族还有很多成员需要瑞克去保护,他咬牙坚持了下来,并形成了自己的人生哲学,那就是:1、亲情永远第一,任何人威胁到家族成员的安全,哪怕只是潜在威胁,那也必须得铲除这个威胁。2、生存永远第一。无论环境多么恶劣、无论多么令人绝望,绝不放弃,为了生命、为了尊严抗争到底。在这个绝望的丧尸国度里,行尸已经没那么可怕了,在人类智慧面前,这些行尸已构不成致命威胁,真正的威胁来自于人类,他们才是掠夺者和真正的“行尸”。面对强敌,瑞克他们拿起武器,以暴易暴,铲除了“总督”这类强大的BOSS,然而进入第七季,真正的对手尼根出现了,在血腥压制下,这一次,瑞克他们损失了格伦,损失了很多朋友,成员之间出现了分化,尽管剧还没结束,但我相信,瑞克他们必定会继续抗争,为了生存,为了尊严,即使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