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畅销50年的旅行图画书巨作,一套书抵上10次出国旅游

火热暑假带娃去旅游了吗?

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两件事:一是阅读,二是旅行

读书,可以学会思考,旅行,可以增长见识,身体跟灵魂都在路上,那就妥妥滴不负光阴了。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THISIS米先生的世界旅游绘本・精选篇》,就是一套有“经典中的经典”之称,孩子足不出户就可以环游世界!

《THISIS米先生的世界旅游绘本・精选篇》(10册)

M·萨塞克 / 著

马爱农 / 译

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适读年龄:3-10岁

一套10本,分别是

《这就是纽约》《这就是伦敦》《这就是巴黎》

《这就是罗马》《这就是威尼斯》《这就是希腊》

《这就是爱尔兰》《这就是老香港》

《这就是澳大利亚》《这就是慕尼黑》

这套书堪称是世界旅游绘本的开山之作,让孩子足不出户地见世面。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岁月里,被翻译成30多种文字,卖了上亿册(小目标),囊括《纽约时报》绘本奖、国际插画奖等。

下面是我给你推荐这本书的理由

经典中的经典,孩子不能错过的好书

作家阿城曾经说过,看书还是要看“大书”,看了“大书”,很多“小书”就不用看了。

这里说的“大书”,指的就是那些经典书。经典书接受过时间的考验,大浪淘沙,没有过硬的内容和水准剩不下。

这套米先生系列畅销了几十年,被翻译成30多种文字,销量近亿册,一直被誉为“经典中的经典”。有多个国际顶级大奖推荐:

2次荣膺美国《纽约时报》年度最佳绘本大奖

2次获得LoisirsJeunes年度最佳图书奖

IBBY国际儿童读物联盟荣誉图书

英国伦敦莱顿奖

美国男孩俱乐部青少年图书奖

在国内,也获得了陈丹青、粲然、马爱农等名家的喜欢和认可。

“很有意思的一套书,画得非常好!画风大胆时尚,居然创作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很不可思议。我认为国人完全可以接受,太可以接受了!”

——著名文化人陈丹青

▲伊能静

几十年来,它影响过很多孩子,也获得了家长们的真诚好评。

这样一套经典好书,是提升孩子阅读质量的最佳保证,家长们一定不能错过。

20世纪最伟大插画大师的代表作,孩子美育的好素材

米先生系列是知识性和艺术性的完美结合,书中插画的艺术地位,是一般绘本望尘莫及的。

创作者米先生,本名M·萨塞克,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视觉插画大师”,与鼹鼠爸爸米勒并称为“捷克的两大国宝”。

▲萨塞克先生

这套“THISIS系列“是他最负盛名的代表作,整套书创作周期长达20年。书中大胆而富有创造性的表现手法,至今仍影响着全世界的视觉圈,梦工厂出品的《马达加斯加系列》《精灵鼠小弟》和索尼动画的《食破天惊》等,都参考借鉴过这套书。

▲《这就是巴黎》内页

▲《这就是希腊》中的卫城山门

米先生笔下色彩斑斓、线条灵动,每一幅插图都细腻深刻,充满张力,既有古典欧洲动画的韵味,也带着时尚、典雅的气质,风姿卓绝,堪称是地地道道的艺术品

书中的插画,有的高度还原胜似照片,有的适度夸张,生动传神,表现方式很多元,也很活泼幽默,非常符合孩子们的喜好,足够让孩子爱不释手。

▲《这就是香港》中的维多利亚港

▲《这就是澳大利亚》中的悉尼歌剧院

经常看这样的艺术作品,能给孩子带来艺术启蒙和审美触动,帮他丰富内心,感受人生。

一书多用,提升孩子写作能力&英文口语水平

一部好的外文作品,译者也是至关重要的。

领衔翻译的马爱农老师,曾经翻译过《哈利·波特》的中文版,深受读者们的喜爱。2013年,她翻译的米先生系列《这就是伦敦》,还代表中国一举获得了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的最佳翻译大奖。

加上这套书的另外两位译者,旅居英国的张懿和旅居法国的吴颖,这支翻译团队循着米先生的足迹,几乎走遍了书中描绘的所有地方,为我们带来了原汁原味的场景和精准流畅的文字。

等拿到书大家会发现,这套书虽然信息量大,但语言简洁明快,在叙事表达上也是形象自然,经得起推敲,很适合作为孩子写作模仿的材料。不论写景还是状物,记事还是白描,书里都有很多好例子,大量优质语料的输入,也会影响孩子,让他的表达能力和写作水平都得到提高。

▲《这就是巴黎》内页

书里那些口语化的句子,也非常适合作为学英语的素材。这套书的音频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前首席英文主播赵晓华女士录制的,英文发音清晰标准,稍慢的语速也照顾了孩子的接受能力。用孩子喜欢的故事做英文跟读、听写或是翻译对比,效果可能会事半功倍。

一书多用,在阅读的同时兼顾了对孩子能力的培养,对家长们来说也是很贴心了。

这样学地理,兴趣最好的老师

课本里的国家和城市,都是以介绍知识点为主,显得有些枯燥和严肃。而到了米先生系列里,每个地方都变得生动立体,能让孩子产生浓厚的兴趣。

比如《这就是纽约》这一本,书里说,纽约是西半球最大的城市,城里满是“最大”的东西。这个说法很有趣,不少孩子,尤其是男孩子,都喜欢“大,超大,最大”,纽约都有什么呢?

纽约是美国第一大城市,城里满是“最大”的东西:纽约港,自由女神像,霸王龙,梅西百货公司……

▲《这就是纽约》中的世界上最长的轿车

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里有史上最庞大的食肉动物——霸王龙的化石。

自由女神像是全世界最高大的女士(两耳间的距离有3米宽)。

时代广场上,有世界上最壮观的塞车。(有总长约9656千米的街道需要交警管辖)。

而与大相对的是小,在这个大大的城市里,也有一些小小的东西:

一个小村庄——格林威治村

还有小的市政厅、店铺、街道、教堂……

这些知识不再是单调的名词和数字,就像是老朋友聊天中的描述一样,娓娓道来,亲切有趣。再结合精致的插图,孩子可以通过自己的眼睛身临其境。阅读的过程也变得津津有味,就像慕尼黑的香肠和椒盐卷饼。

▲《这就是慕尼黑》中的香肠、萝卜和椒盐卷饼

整套书涉及的知识点也是相当多,地理、历史、人文、建筑、艺术、景观…….无所不包。

比如,在悉尼塔龙加动物园,你会看到很多澳大利亚特有的动物:亲善大使袋鼠、不会飞的鸟鸸鹋、永远游移不定的鸭嘴兽、成天乐呵呵的笑翠鸟……

在伦敦,零度子午线穿过格林尼治,它用来测量地球经度和国际时间

参观卢浮宫当然一定要看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的名画——“蒙娜丽莎”

那些孩子该知道的,我们想让孩子了解的,书里都一一涵盖了,10本书加起来,知识含量更是巨大,既有深度,也有广度。

低龄的孩子,可以用这套书作为地理的入门,一旦培养起兴趣,学习就会变成一件自主的事。

年龄大一些的孩子,可以用这套书作为课外读物,既是课内知识的拓展沿伸,也是内蕴丰富的阅读首选,里面海量的知识,足够孩子吸收很久。

精心编排,绿色印刷,送精美赠品

书后还有一些精心设计的小版块。

“小贴士”对城市进行了概述,”译注“给孩子解释了一些原文词汇的时代、文化背景,书里的一些细节现在有了变化和发展,版块中也对城市今天的现状做了说明,来保证知识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书的纸张也是美编们跑遍纸行选定的,用的是国内最好的胶版纸,平整度和还原性都非常高,完美呈现了作品本身的优雅复古感。微微泛黄的纸页不会反光伤眼,大豆油墨印刷环保安全,可以放心给孩子看。

▲经过了几十次的调色,

才调出了怀旧复古且不会反光伤眼的纸张底色

整套书都是16开的开本,有函套,方便保存!

而且,每套书还赠送一个思维导图的小册子,帮孩子总结和梳理了书中的内容框架,孩子们也可以参考着自己创作思维导图。

(原创保护文章,任何形式的转载请联络作者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