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拿着死工资,熬工龄的我们

就在前段时间,在家歇了许久,每天对于上班族的嘲讽,就在我前几天的文章中《承认吧,你不想上班是因为你混的太差了》提到,我就适合只拿工资的那句玩笑话。那段时间,自己每天吃吃喝喝,到处玩耍,偶尔赚点外快,自己也还能勉强养活自己。

看着那些中规中矩上着班的人,每天累死累活,去一年也存不了多少钱,我在想,这些人到底在想些什么呢?这么年轻,大好时光就应该好好活,活的多姿多彩,而不是天天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报表,意淫这自己下个月会涨工资。

甚至用《资本论》里的名言来做终极嘲讽:

工人付出100%的努力去工作,以防止自己被老板辞退,但是老板却给他们1%的报酬,以防止他们离职。

但是具有讽刺意义的是,我“活成了自己曾经最看不起的人”

但是我从不否认,在我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一个沉寂已久的班级群里今日炸开了锅。是一篇文章,标题是「22岁小伙创立趣直播半年,获得前聚美总裁叶飞投资」,有一个名叫李智维的小伙子,身份是趣直播创始人,具体来说就是,在他的努力下,他的前老板终于投给了他第一笔钱,他创业半年小有成就,始终聚焦在技术圈里,经常能寻来行业大牛做一些干货直播分享。

当然我要说的不是这个。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今年只有22岁,已经是一个公司的创始人了。

我们的22岁在干什么呢?

忙着谈恋爱?

刚踏出大学的门槛开始焦急地找工作?

刚踏入职场实习,忙得焦头烂额?

忙着准备公务员的考试?

小编的22岁,还在大学校园中稳稳当当的做一枚学渣。

我们的22岁,怎么就跟别人差了那么一大截呢?有人说,他肯定有背景;还有人要说,人家说不定有个干爹呢;也许还有人说,他的起点高,年纪轻轻就认识了大老板。

但是你们都猜错了。李智维提到过,自己过得最苦逼的时候,一天只有三十块伙食费,他没有强大的背景,甚至有时候还需要给家里打钱。他创业的钱都是一分一分辛苦攒下来的。创业过程中,他的画风甚至有时候是这样的:一个人干N个人的活。没错就是一个人干N个人的活!

我们很多人有谁能做到这样呢?大多数普通人都希望有一个稳定的工作,特别是父母希望你考公务员,进机关单位。又或者是,你现在已经是某个公司的产品狗或者运营狗,工作了个三五年,但越活越觉得没奔头。当很多人因为高薪慕名而来想进入这个互联网的行业时,却发现资本寒冬悄无声息来袭,一年比一年难找工作。

我想我们所有人,各行各业的人,在夹缝中生存的我们,越来越焦虑,越来越找不到方向。

这种焦虑使得我们不得不做出更大的牺牲,牺牲下班时间,找兼职,接私活,或者参加各种学习培训,提高自己。我们执着于如何把自己的时间卖出更高的价格,拿到更高的工资。

现在的公司寿命越来越短,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不确定,以后可能要换N份工作,或者N个行业。没有什么是能够给予我们稳定的收入来源的。除非你是地主家儿子,生下来就有一亩三分地,收着房租过逍遥日子。很可惜,你没有。

但今天我要告诉你,如果你还只是单纯地靠死工资熬工作年限来增加收入,或是兼职干私活同时打两份工,这种单纯靠卖出更多时间来换取收入,那你就OUT了。

其实,时间对我们来说,是最公平的,每个人一天都只有24个小时,那么我们怎么用更少的时间换取更多的价值?其实时间可以从三个角度来换取更多的收入,那就是:

1.把每一份时间卖出得更贵

这也是我们最执着的一种做法。我们拼命地读书考大学,上完大学还要参加各种技能培训班,我们用N多技能来武装自己,不过是为了把自己卖出个好价钱。这种模式不是不好,但一般行业都有这个行业的天花板。

我想更多的人可能是像我这样的,都是普通人。大部分的普通人三年五年的经验达到熟练没问题,但是再往上呢?这个天花板你能突破上去吗?我想很多工作几年的人都有这种感触,工作年限上去了,但是技术上不去,职位上不去,没有任何机遇可言,如果我们只是继续拿着死工资,熬工龄,我们还能熬多久?

2. 把每一份时间卖出更多次

这个怎么理解呢?比如作家郭敬明,他写一本小时代花了一整年的时间,但是他的书可以反复的出售,每多卖一本,他也不需要再付出更多时间了。那么他的一年时间就可以反复卖出多次。据说他的稿费都是以亿为单位的。

再比如,我们熟知的公号。咪蒙提到的,她的公号一条广告卖到65万。而papi酱的公号的第一条广告,卖出了2200万的高价。这两个人的公号一篇的阅读量都在百万以上甚至更高。而一篇阅读量在一千左右的公号文,只能带来几百块的广告收入,这就是量的差距。他们写文和运营所用时间可能相差不大,但大号往往带来超高的收入。更多的阅读量,更多的人看你的文章也就意味着,你的时间卖出了更多次。

3. 把每一份时间按比率卖出

这个就是我们常说的,投资理财了。普通人去买基金股票p2p产品,通过本金带来收益,而厉害的投资人,通过投资一些创业阶段的公司,或做一些精准的投资,带来更高的收益。本质上来说,就是钱生钱。有一些p2p的产品可以达到10%左右的年化收益率,也就是你一万块,一年就可以挣到一千的利息。如果你有一百万,一年就可以挣到十万块。你的时间不再是一个值而是一种比率。这种情况下你的时间价值随着本金的上升而不断上升。

这就是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的本质原因。富人靠着第二第三点,花更少的时间挣更多的钱,而穷人,贩卖越来越多的时间换取微薄的薪资。

所以你还在说,我要稳定的工作,普通的收入,平凡的过一生吗?要懂得提升自己。

送给你一句被刷屏的话,最怕一生碌碌无为,还说平凡难能可贵。

—END—

本文来源于公众号《速聘云服》,公众号ID:hzspyf ;文章作者:速聘云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