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知的自己》之Day1~3

【带心旅行】学而思By爱厉《遇见未知的自己》

好久了,硬是拖着学而思不写,硬是找了各种借口拖延,其实是好习惯没养成,其实是內驱力没被驱动,以为听后过脑反思就行,不用纸笔伺候,不做其实还是缺恒心。

所成,贵在持之以恒,世间繁华难免会心悸浮动,浮就单字而言,漂浮无根,浮光掠影,难定心,便无所成,因果关系。

一口气听完爱厉三日带读,学而思不如即做,不然心里念叨又无行动,终究真我也是不快乐。

回想彭彭带读《拖延心理学》那阵,我忙展会事宜心安理得有了借口,确实是回家倒头便睡,再后来艾悦的《学会花钱》我出差些日便又有了借口,我所谓忙碌的生活真的就快乐吗?前阵子很乱,目之所及的原子组成的世界,控制整个宇宙包括我的情绪,时而虚假安静时而愤怒,忽略了身边人感受,周身磁场散发出杀伤力,波及全家,处处小我。用了一周时间冷静下来,现在也时刻提醒自己学习婴儿式呼吸法调整气息阔胸腔。

马车人生真有意思,一架马车所含物件与人都能寓意成栗子,呵呵,车架为命也好,马为表意识也罢,乘客为潜意识里的需求,真我呢?还是要找到源头,马夫才是策马扬鞭之人。拨开云雾,感知最最真实的真我,才可容易链接自己身体感知,与身体对话,此处我能感受到的是自己对生活质量的新认识,丢掉了一口锅换了一口新煲汤的盅,汤品会更好,用上帝视角看问题,平淡又通透。这一程,真的走一圈下来才更感知真切。

今晚上群里有个姐妹说书单越来越难,不自觉就回复说不难,浸润书香,年华不易逝心亦不易老,每本书背后是带读师万般辛苦后是带来的浓汤精华,让您我看到不一样世界的容貌,淡定从容于世。

【带心旅行】学而思By爱厉《遇见未知的自己》Day4

所谓带着上帝的视角看看周遭,感受到内心需求自我本真,其实还有一种比较好用的方法,就是借用别人的栗子别人的剧本,同样具有第三视角效果。在一周有余的调整中,无意看到一部剧,不知道名字就看了一下剧中海漂(上海)四位性格工作各异菇凉在同一层公寓楼所发生的故事,我被刘涛扮演的安迪角色吸引,冷静与理智,做事情信奉理性逻辑思维,不拖泥带水,不管事态人情,高冷中系统处事方式,无半点废话,真心欣赏,反观自己,过于拖泥带水,处事中有逻辑但缺理智与冷静,废话过多,难怪遇事费神劳心,庸人自扰多。另一名是率性富二代曲筱筱,做事快狠准,既有不学无术的劣性更具永攀高峰的力量,处事同样我行我素但却不失有勇有谋,特别是能屈能伸的接人待物,可以为生意打拼努力,屈意奉承,也为感情付出讨巧可人女人味十足,另两位职场新人就不多言,往事如复制。于是多年多年未追国产剧的我,2.0X➕快进的方式三天追完这部上下共计100集电视剧,主要追剧中发生棘手的事祂们如何应对,工作、情感、压力、欢乐喜悦,祂们如何独自承受及一起互助互关。

在这一场剧里,我用换位思考方式去想祂们如何面对,要是自己又当如何,看到安迪的冷静处理任何问题不拖泥带水,凝神自想,如何做到与亲密关系人特别是与先生之间相处,不再遇问题不是解决问题而是制造情绪,要具有安迪这样纯粹男性思维才行,这一点确实在事后真实生活中得以论证,去掉废话直接给数据或者是与否,明确是最简单有效的沟通。因为男人没那么多女人思维,大脑结构所限,所以女人一定要懂得把握局面,真的可以减少纠结纠纷。然后融入曲筱筱的小女人味,嘻嘻,绝对高效解决问题,最鲜栗子:昨晚带娃写字晚归半小时,时间观念极强的先生已经在打开门一瞬间一脸严肃,于是我就用招数了卖萌➕抱抱,哇咔咔,一招制敌,得胜后不去管娃,跑去书房说脚还疼,避免敌人还有后劲追击,侧耳倾听跟娃和声细语,放下心来,窃喜,偶去,原来之前横眉冷眼,针锋相对,非黑即白的东风压倒西风方法还有如此太极推手大法搞定,这才是高手的东风压倒西风放大招嘛……百分比事半功倍。第三视角,总结前浪被拍死经验,后浪高过一浪,对话身体,挺舒服,对话内心,无压抑,得方案设计,可行。

生活就该如此,多去发现身边的美吧,呵呵,也许只有年龄增长速度了,这体感才会由岁月蹉跎而感获吧。也终理解即便是学习萨提亚也要点年龄才能治愈自己影响祂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0-Ⅰ 熊梓淇刚考上上海音乐学院,是一个来自东北铁岭的小伙儿,尚未经历过时间的磨砺和摧残,甚至可以说是少年。...
    顾家咸鱼阅读 2,096评论 0 7
  • 我今天没得写的,想了半天,没得啥子特别的,感觉思维枯竭了一样,没有就没有,难倒编吗?我种一颗诚实的种子!
    晓茂阅读 89评论 3 2
  • “懒,是因为勤奋到没时间。” 充实该如何定义?充实是对自身工作或生活多的一种感觉,必然会伴随完成一些有价值、有意义...
    徐传勤阅读 593评论 0 0
  • 最近的我心情低落到了谷底,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都以泪洗面,笑笑离开我,安也离开我了,阿春离开我了,曾经的好闺蜜如今关系...
    简爱De阅读 147评论 0 0
  • 今天讲讲“移动”这个词,很多笔记达人都在强调一句话,使用evernote等笔记软件,必须让自己的笔记能经常移动,而...
    时间管理讲师泽阳阅读 2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