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青答六回问# 比诗歌更酷的东西有没有

IMG_9358.JPG

(答问时间:2014年11月10 22:31——2014年11月11日00:00)

我们遇到了什么事情?我们遇到一些关注吧。

六回:兄弟,今天感觉怎么样?
乌青:这个问题太他妈的大了兄弟。
六回:《天上的白云真白啊》这本诗集大概卖了多少册呢,你知道不?
乌青:我不知道,完全不知道。
六回:肯定没超过3万本吧?
乌青:现在肯定没有,一万都没有吧。
六回:你现在特别想干什么,此刻?
乌青:就像现在这样啊,再暖和点。如果此刻我们住在香格里拉酒店就完美了,我想去大浴缸里泡个澡。
乌青:然后我们给心爱的姑娘打电话吧。
六回:明年咱们肯定会出现在杭州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大概是8月吧,具体时间我忘记了。
六回:要不要找姑娘一起睡?
乌青:睡还是分开睡吧。
六回:好吧,你先睡,给你两个小时。给我两个小时。
乌青:要不我们开个套间。
六回:那香格里拉大酒店,在西湖边。
六回:明年的这个时候,你觉得我们会怎么样?
乌青:我不确定,但可以肯定我们还在一起开心的做事和玩耍。
六回:我们【这里有诗】公司卖诗的每月营业额可能达多少呢?随便想象下。
乌青:具体不那么重要,只要它在增长。
乌青: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它会疯狂增长。
六回:你觉得那些人为什么不喜欢你的诗呢?他们真的不喜欢你的诗歌嘛?
乌青:他们首先不会知道自己喜欢不喜欢。他们没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们:你应该不喜欢这些诗。于是他们就不喜欢了。
六回:他们不应该这样。他们应该单纯些。如果他们喜欢,那多美好。
六回:如果他们觉得这些诗,他们觉得非常愉快,那多么美好啊。
乌青:这没办法啊兄弟。我们应该去争取那些可能喜欢的人们。他们正在迷茫。
六回:看到你这些诗在网上被疯狂转发(不管是嘲笑还是喜欢),你骄傲不?
乌青:骄傲谈不上,我接受。或者说早有准备。
六回:我们到底遇到了什么事情?是火了?这几天你觉得你遇到了什么事情呢?
六回:你火过了那个唱“摩擦摩擦”那哥们了没?
乌青:我们遇到了什么事情?我们遇到一些关注吧,就这样,剩下的就是我们把事情做好,让关注的人了解我们。
乌青:那个没法比,那个是个体成功。我们做的是一项涉及全人类的事业。
六回:如果让你现在读一首诗给一个你喜欢的姑娘听,你会念你的哪一首诗?
乌青:我可能会念很多首,也可能一首都念不出来。
六回:就念一首。
乌青:我想了想,还是不能确定
乌青:可能会现写一首。
六回:我觉得你应该读那首《你放心》。你觉得怎么样?
乌青:好的,很好。
六回:你喜欢什么样的姑娘?什么姑娘会成为你的女神?
乌青:这个你知道,你觉得我会喜欢的,一般都能猜对。
乌青:我也能猜对你的。但是说怎么说得清呢。

鱼跃出海面爽嘛?绝对爽爆了。

六回:你写了大概多少首诗,至今为止。
乌青:我没数过,其实完全可以数一下,但我不想数。有一些甚至找不到了。我估摸可能接近或超过一千首吧。
六回:你写了一首诗后,那种感觉到底是什么样的,能不能稍微详细的告诉我。或者说,你都是怎么完成一首诗的,那首诗是怎么来的。它大概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
乌青:写了一首自己满意的诗,就会特别的爽一下,那种爽无以伦比。比喻的话,一条鱼跃出海面的感觉。
乌青:诗是怎么来的,这好神秘。没人知道它是怎么来的,但是我们知道它来了。
六回:鱼跃出海面爽嘛?
乌青:绝对爽爆了。
六回:你是几岁写下第一首诗的?你还记得不?
乌青:高中吧,十七八岁吧。
六回:想到杨黎,想到这位我们敬爱的诗人和大哥,你马上会想到什么?
乌青:我会马上想起他说话的样子,他的言辞总是富有极强的感染力。
六回:诗歌对你来说,它到底是什么?
乌青:这分两说,诗是我追求和探索的东西。诗意则是我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需求,像空气和水一样的必需。
六回:兄弟,诗意到底又是什么呢?
乌青:差不多就是美。
六回:你觉得诗歌现在发展到啥状况了?我不知道这问题问得对不对。诗歌有没发展的问题?像经济发展一样。像发财致富一样。
乌青:世间的诗当然是有发展的。我们现在已经发展到了“超越语言的语言”的程度咯。
乌青:如果是鱼,我们现在已经进化到了可以稍稍跃出海面的程度了。
六回:呵呵,老跃出海面。湖面行不?
乌青:可以可以,只是大海更大嘛。
六回:西湖里的鱼到底有多大?
乌青:当它跃出来的那一刻我们就知道了。

23:06,淘宝旺旺发出叮咚的声音

六回:我们刚刚卖出了166元。
六回:她还没付钱,应该马上付钱了。
乌青:快付款吧
六回:我在等待。
乌青:付款我们就爽一下。
六回:你猜她买了你的哪首诗,一共四首。
六回:你猜一下。
乌青:《有猫的夏天》有木有?
六回:没有。
乌青:《关于爱》呢?
六回:她买了《你看那片云》、《想念朋友》、《我没有那种酶》、《关于一个人》。
六回:她可能是一个男人。
六回:是他。
乌青:靠,那你误导我的。
六回:刚刚他已经付款了。哈哈。
乌青:肯定是一个孤独的男人,而且肯定不能喝酒。
六回:喝酒酒量可能和我差不多。
乌青:我觉得根本就不能喝酒。
六回:兄弟,你孤独不?或者说你时常感到孤独不?
乌青:孤独啊,太孤独了。
六回:怎么样才能不孤独啊?该怎么办?
乌青:没办法。可以临时找点乐子。比如幻一下。
六回:刚才拍的人,快递签收名字叫“白美美”,你说他到底是一个男的还是女的呢?
乌青:买的人是男的,收的人是女的。
六回:哦,买的人是男的,收的人是女人。这个男的送诗给女的。或者这个男的拍了,让他的女人收。可能就这样了。
乌青:可能是他的老婆也可能是朋友或同事。
乌青:但感觉这些诗应该是买给自己收藏的。

屋顶漏雨滴床歌

六回:你今年36岁,这年龄,你感觉如何?
乌青:我感觉还行。
六回:本命年,顺利不?
乌青:没感觉遇到什么大问题,去年才是灾难,当然也还好,我觉得我最惨的是09年。
六回:你说,我们把我们的诗读给我们爷爷听,准确说是讲给我们爷爷听,他会有什么反应?
乌青:我想他会挺幸福的。
乌青:所以今年我们要回去念给他听。毕竟爷爷跟艾伦金斯堡也是同年人。
六回:2009年,你怎么了?哪里惨了,我记不住了。
乌青:2009年的冬天,我半夜冻哭了。
六回:是在杭州吧?
乌青:是的,骆家庄的一个四面漏风的民房,半夜下雨,雨漏在我的睡袋上,湿了半个。床也湿了一半。
六回:然后怎么办?
乌青:我只有裹着半湿的睡袋哭啊,喊天喊地也没用啊
乌青:最后我起来写了一首诗:

《屋顶漏雨滴床歌》

八月秋深雨连绵
屋顶漏雨滴我床
雨脚如麻未断绝
长夜沾湿何由彻
对于生活本身
我没有太多所谓
那些对生活无所谓的人啊
都早早地完蛋了

六回:我好像没你过得那么惨。没记错的话,《对白云的赞美》就是写于相当惨的那段时间,是2000年的武汉,忽然饿晕了倒地,然后……
乌青:2000年那时候我还很年轻,再惨也不那么觉得惨。
六回:现在你的诗知名度最高的应该就是《对白云的赞美》吧?但好像《有猫的夏天》反而要卖得好些。
乌青:《有猫的夏天》卖得这么好,我们也没预料到。
六回:你说,我们【这里有诗】公司到底要做成什么样呢?它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
六回:我们最终会卖什么?我们靠什么盈利?
六回:我们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呢?
乌青:一个有使命的公司,类似google。
乌青:最终它不会局限卖东西。
乌青:靠我们创造的这个世界还没有的东西赢利。产品可能牛逼到我们根本难以想象
乌青:就像乔布斯一开始也不会想到做出iPhone。有了google、iPhone之类的东西,人们的生活就发生改变了,而此前这些东西是没有的。
六回:你难过或忧伤的时候,喜欢或经常干什么?
乌青:发呆,思考,游荡,看电影。
六回:2014年,你看的电影,你最喜欢哪部?
乌青: 乔纳森·格雷泽《皮囊之下》,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皮囊之下》。
六回:我忘了我是哪部了。好像没有。可能有,现在想不起了。
六回:你问我一个问题。
乌青:你觉得你可以坚持做这个事儿一辈子吗?
乌青:无论多么困难。
六回:我试试,好像目前为止,我只想干这件事情。
乌青:我的意思是如果它一直不赚钱,你愿意养它一辈子吗。
六回:你呢?
乌青:我愿意。
乌青:哪怕我们去上班赚钱,业余做这个。
六回:那必须的。
六回:呵呵,太严肃了。
六回:受不了了。
乌青:如果你有这个决心我们这事儿就没问题了。
乌青:那是最坏的情况。但我是一个做最坏打算的人。
六回:你说,我们之间最坏的情况是什么?就我们兄弟之间,不相往来?
六回:仇人?
乌青:差不多吧。
乌青:还能怎么样呢。
六回:那好惨。
乌青:既然都说到了这份上就不会发生了
六回:不过,哪怕我们真不相往来了,我还是觉得你的诗写的确实好。你牛逼。
乌青:妈的,你不要有心理暗示。这不能发生,就不会发生。
六回:哈哈。
乌青:这个其实是很好控制的,就是语言嘛。
乌青:作为诗人我们应该要有比普通人更强的对抗语言的能力。关键时刻启动“绝对信任”模式就行了。
六回:我觉得我可能比你先死。
乌青:这不重要,死不死一点都不重要。
乌青:不要往下了。
乌青:up
乌青:升起来,话题。

比诗歌更酷的东西有没有

六回:你觉得你酷不酷?什么叫酷?怎么才算酷?
乌青:这词牛逼就牛逼在不可替代。
乌青:酷。
乌青:我觉得我们可以更酷,我们会越来越酷。也许过几年又有了比酷更酷的词了。
六回:比诗歌更酷的东西有没有?
乌青:没有了,终极了。
六回:为什么呢?
乌青:因为这就是诗。
乌青:酷这个词是不可能触及诗的。
乌青:你再酷,人家都超越酷了,你说谁更酷?
六回:我们说女人。你的女神是谁?
乌青:我不想说女人,我不喜欢说女人,女人是思念和渴望的人,说出来不好,我觉得不好。我喜欢放在心里。
六回:哈哈。好吧,你放在心里吧,我知道你的女神是谁。
六回:还有10分钟,就12点了。
六回:我们再聊10分钟。
六回:十分钟,你说能干什么事情呢?
乌青:差不多了吧。
乌青:十分钟我们可以静静等待。
六回:ok。
乌青 :十分钟过了。

关于我们 poemhere.org
去我们网店看看 淘宝搜店铺:这里有诗
或复制 poemhere.taobao.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7岁的夏天,在Perth,这里是冬天,一个安静的城市。 一同前来的十几个小伙伴分别安排在不同的寄宿家庭中,落脚在...
    翎子在这里阅读 432评论 1 5
  • 风霜锤, 雪雨摧, 纹满围, 皮是囊, 真耐脏, 黑面庞, 人欣赏, 叶与花, 色线芳, 黑如碳, 皮肤暗, 纹路...
    舒己怀_Frank阅读 182评论 4 10
  • 我们插队那会儿,正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当地稻田水沟里还有不少鱼虾、田螺、泥鳅等小鲜。 到田里干农活时,我们也学社员...
    绿洲笑翁梁树邦阅读 5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