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癌有必然的关系吗?

有哪些证据表明幽门螺杆菌(HP)感染引起非贲门胃癌?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有胃腺癌一般都是感染了幽门螺杆菌。风险增加似乎仅限于非贲门胃癌。例如,2001年对幽门螺旋杆菌和胃癌的12项病例对照研究的综合分析估计,对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人,非贲门胃癌的风险几乎是未感染者的6倍。


幽门螺杆菌感染与非贲门胃癌风险之间关联的其他证据来自前瞻性 队列研究,如芬兰的α-生育酚,β-胡萝卜素(ATBC)癌症预防研究。将非贲门胃癌患者与无癌对照组进行比较,研究人员发现,感染幽门螺杆菌的个体患非贲门胃癌的风险增加了近8倍。    

 

HP感染可以降低某些癌症风险的证据是什么?

几项研究已经检测到之间的反比关系幽门螺杆菌感染和贲门癌,虽然证据并不完全一致。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西方国家幽门螺杆菌感染率的相应下降支持了细菌与胃贲门癌之间呈反比关系的可能性—卫生条件改善和广泛使用抗生素的结果 -—以及胃癌发病率的增加在这些地区的贲门癌。


类似的流行病学证据表明幽门螺杆菌感染可能与食管腺癌的风险较低有关。

例如,瑞典的一项大型病例对照研究表明,感染幽门螺杆菌的个体患食管腺癌的风险是未感染者的三分之一。

一个荟萃分析 13项研究,其中包括瑞典的研究中,发现食管腺癌的风险降低了45%的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此外,与胃贲门癌一样,几个西方国家食管腺癌发病率的急剧上升与幽门螺杆菌感染率。

HP感染如何降低某些癌症的风险,但会增加其他癌症的风险?

尽管尚不清楚幽门螺杆菌感染如何增加非贲门胃癌的风险,但一些研究人员推测,长期存在的炎症反应会使胃内膜中的细胞易于发生癌变。这一观点得到以下发现的支持:转基因小鼠胃中单个细胞因子(白细胞介素-1-β)的表达增加会引起散发性胃炎和胃癌。由持续的细胞损伤导致的细胞更新增加可能增加细胞发展有害突变的可能性。


可以解释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个体胃贲门癌和食管腺癌风险降低的一个假设与胃酸的下降有关,这种情况通常在数十年的幽门螺旋杆菌定植后出现。这种下降会减少酸回流到食道,这是影响上胃和食道的腺癌的主要危险因素。

什么是cagA阳性幽门螺旋杆菌,

它如何影响胃癌和食道癌的风险?

一些幽门螺杆菌细菌利用针状附属物注入由基因称为产生的毒素的细胞毒素 -相关基因A(cagA基因)插入结其中胃壁满足。这种毒素(称为CagA)改变了胃细胞的结构,使细菌更容易附着在它们身上。长期接触毒素会导致慢性炎症。然而,并非所有幽门螺杆菌菌株都携带cagA基因; 那些被归类为cagA阳性的。


流行病学证据表明,cagA阳性菌株的感染尤其与非贲门胃癌风险增加以及贲门癌和食管腺癌风险降低有关。例如,对全球进行的16项病例对照研究的荟萃分析显示,感染cagA阳性幽门螺旋杆菌的个体感染非贲门胃癌的风险是感染cagA阴性幽门螺杆菌的个体的两倍。相反,在瑞典进行的一项病例对照研究发现,人们感染了cagA阳性的幽门螺旋杆菌食管腺癌的风险在统计学上显着降低。同样,在美国进行的另一项病例对照研究发现,cagA阳性幽门螺杆菌感染与食管腺癌和贲门癌的风险降低相关,但cagA阴性菌株的感染与风险无关。


最近的研究表明CagA可能促成胃癌发生的潜在机制。在三个研究中,与相关蛋白阳性感染幽门螺杆菌用的失活相关的肿瘤抑制蛋白,包括p53的。


什么是胃粘膜相关淋巴组织(MALT)淋巴瘤,

以及它可能由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证据是什么?

胃MALT淋巴瘤是一种罕见的非霍奇金淋巴瘤,其特征在于胃内层中B淋巴细胞(一种免疫细胞)的缓慢增殖。这种癌症占男性中出现的结外(淋巴结外)非霍奇金淋巴瘤的约12%,女性中约18%的结外非霍奇金淋巴瘤。在1999 - 2003年期间,美国胃MALT淋巴瘤的年发病率约为每10万人中1例。


通常,胃的衬里缺乏淋巴(免疫系统)组织,但是这种组织的发育通常受到幽门螺旋杆菌对衬里定植的刺激。只有在极少数情况下,这种组织才会引起MALT淋巴瘤。然而,几乎所有患者的胃MALT淋巴瘤显示的迹象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并发展这种肿瘤的危险性超过六感染者比未感染的人(高倍29,30)。


是幽门螺旋杆菌与任何其他癌症相关的感染?

无论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与相关的其他癌症的风险仍不清楚。一些研究发现之间可能存在关联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胰腺癌,但证据是相互矛盾的。研究调查的可能性,即幽门螺杆菌为结肠直肠腺癌或肺癌发现没有证据表明它与任一类型的癌症的风险相关联。

根除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治疗可以降低胃癌的发病率吗?

对中国山东省进行的一项随机临床试验的数据进行了长期随访 - 这是一个胃癌发病率非常高的地区 - 用抗生素根除幽门螺杆菌的短期治疗降低了胃癌的发病率。在治疗近15年后,胃癌发病率降低了近40%。当该试验的结果与那些的几个较小的试验检查对胃癌发生率的影响汇集的抗微生物治疗根除幽门螺旋杆菌,类似的减少被视为。

谁应该寻求幽门螺杆菌感染的诊断和治疗?

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患有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或有溃疡病史的人应该接受幽门螺旋杆菌检测,如果他们被感染,应该接受治疗。(更多信息可从CDC获得。)在切除早期胃癌和低级别胃MALT淋巴瘤后,也建议检测和治疗幽门螺杆菌感染。然而,大多数专家认为现有证据不支持广泛检测和根除幽门螺杆菌感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