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皇帝归来10 - 短暂的反击

前情提要:平静的学校变成了火光包裹的地狱,无差别的屠杀正在进行。秦皇和张爽能否挽救手无寸铁的学生们?

点此查看:目录

追书请关注专题:始皇帝归来

追人请关注作者:胡清源正本


3号教学楼,1楼。

靠近围墙一侧的门口,秦皇和张爽靠在走廊的墙边蹲着,手里拿着消防斧。这个位置是这座楼中最远离装甲车的位置,他们打算从这里冲进4号楼。

离他们十几米远,在走廊的中段,许泽盟抱着灭火器蹲在窗口下。等下他会和其他楼的同学一起,用灭火器的烟雾掩护秦皇和张爽。

所有人共同读着秒,3……2……1……

张爽破门而出,用尽全力向4号楼冲去。秦皇紧随其后,他跑起来比张爽慢了不少。身边不停响起枪声,他们来不及躲闪,只能期望子弹都射向灭火器烟雾的方向。跑在前面的张爽已经到了4号楼围墙侧的门口,他拉开门向秦皇招着手。秦皇冲进楼门,径直冲向第一间教室,撞了进去。跟在他后面的张爽顺手从走廊拿起一个灭火器,也跑进来,并关好了教室门。

两个人靠在教室门边的墙上,调整呼吸。秦皇有点喘,尽量的压低自己的声音。

“秦叔,这个给你。” 张爽把灭火器递给秦皇,秦皇把消防斧递给张爽。这样,张爽手拿两把消防斧,全身紧绷,等待着敌人的到来。


“老四,过去了两个人!” 十一喊着。

“收到,你们保持位置。我来处理。” 老四回复。“老六,监视内侧楼梯。老五,跟我走。” 教学楼两端分别有两个楼梯和两个门,老五奔向了学校内侧,离装甲车较近的楼梯口,守在那里。老四和老五奔向外侧,离围墙近的楼梯,下楼,寻找这两个送死的人。而他们走下楼梯后的第一间教室,就是秦皇和张爽的所在地。

能在他们按部就班的屠杀过程中制造意外,一定不是寻常人。老四和老五很小心,交叉着缓慢下楼,走到楼梯一楼的墙角。两人稍停一下,老四一挥手,两人成扇形突进拐角。走廊里没有异样,老五做了个安全的手势,老四点头,准备继续前进。

正在这时,教室门被猛地打开。秦皇靠墙面掩护着身体,手举灭火器喷向老五。于此同时,张爽半蹲着身体从教室冲出来,左手的斧头扔向老五,右手则砍向老四的小腿。老四脚下一阵剧痛,倒在地上。张爽压在老四身上,举起斧头朝老四头上砍去。老四用枪挡住了斧头,但力量不足以把张爽推开。这样下去,两人将陷入僵持。

此时,老五躲开了斧头,但向后踉跄了几步,刚刚站稳,但灭火器的白雾还阻挡着他的视线。秦皇一边对准老五,一边快速靠近老四,把灭火器瓶身狠狠的向老四头上砸去。老四举着枪的手一松。张爽看准时机,右手松开斧头,抢过老四手里的枪,看准老五的方向扣动扳机。一串子弹向老五射去。

张爽分明看到老五脚步不断后退,显然子弹打中了。但老五却没有倒下。张爽立刻下压枪口,向老五的腿射击。老五正在横向移动躲避烟雾,移动中双腿被子弹射中,倒下身去。老五倒下时尽力的调整自己的身体,把枪口对准了张爽。张爽也把枪口对准了倒下的老五。两人枪口相对,枪声响起。

张爽定了定神,自己没有受伤,对面的老五倒下不动了。他再低头看向压在他身下的老四,看到一张血肉模糊的脸。秦皇已经用张爽刚才放下的斧头把老四的头砸烂了。

今天运气不错,张爽心想。他把秦皇扶起来。两个人分别把两具尸体拖到教室里面。


老四和老五死了。其他十个人通过头盔实时的看到了整个过程。

“核心目标位置确认,优先消灭核心目标。” 老大说到。“对方已经具备武装,先掩护老六撤出来。老七,老十,给我把这幢座楼轰平!” 所有人都上了装甲车。两辆装甲车共同向4号楼驶去。老六从教学楼内侧的门冲出来,上了正在开来的一辆装甲车。

两辆装甲车分别在4号楼南北两侧行驶,用榴弹把一楼密集的炸了一遍。


教室门打开,张爽和秦皇从里面走出。他们换上了敌人的防弹衣,带上了尽可能多的武器。他们一出门便听到身后越来越近的爆炸声。“上楼,上楼!” 张爽边喊,边推着秦皇上楼。整个一楼在他们身后变成一团烟雾,淹没了他们。

“秦叔,上顶楼,我需要一个狙击位置。” 两个人全力向楼顶奔去。


2号宿舍楼。

年轻的学生亲眼目睹了1号宿舍楼发生的惨状,开枪的亮光闪过一间间寝室,耳边永无止境的传来震耳的枪声,偶尔夹杂着尖叫声和求饶声。面对这地狱般的场景,大部分人已经吓傻了,他们听从着校长的消息,尽量的躲藏自己,等待着奇迹的到来。

但总有些勇敢的人。几个男生看到装甲车集中到教学楼,商量着要逃出去。他们悄悄的聚集到一楼靠近围墙的门口。领头的学生挥挥手,几个人一起冲出宿舍楼,跑到围墙边,翻墙出去。围墙并不高,翻墙是几个男生的家常便饭。领头的男生转眼已经骑到了墙头上,再向下一跳就是安全的世界了。他仿佛看到一道光照亮了他。

确实有一道光。一声枪响,这个男生从墙头摔了下去。那是早已守卫在围墙外的自动机枪。又有几个男生爬上墙头来不及躲闪,也随着几声枪响跌落在地。剩下两个行动慢的男生,躲回了宿舍楼。

就算屠杀停止了,他们也逃不出去。唯一能做的,是等待屠杀再次开始。


“围墙外还有武装,学生们出不去。” 张爽在楼顶,观察着整个校园的情况。“敌人都集中在两辆装甲车里面了,南北各一辆。”

“咱们手上的家伙能不能搞定这俩玩意?” 秦皇对现代武器只有大致的了解,并未参与过实战。

“顶不上啥大用。他们知道咱们夺了枪,躲得挺严实。”

“他们不下车,咱们杀不了他们。那他们能杀得了咱们吗?” 秦皇问。

“榴弹充足的话,一层一层炸,弄死咱们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在爆炸声背景下的沉默。


未完待续,每周一20:00更新。

追书请关注专题:始皇帝归来

追人请关注作者:胡清源正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