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一了,你年初计划执行的怎么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五月一号了,2017年的三分之一时间已经过去了,翻看年初制定的计划,在努力践行中,有执行的很到位的,也有一些需要改进的,也有需要加强的。

执行到位的

健身。健身让我有很实在的感受,精力比以前好了,重点是体重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从近140的产后的我,到现在118,这个体重已经保持了一个月。因为要带俩娃,所以采用的不是节食,而是运动。通常是吃好晚饭,女儿做好作业,儿子睡觉了,八点半我出发跑步,爸爸给姐姐读故事。

阅读。每周一本的书,现在也完成了二十本。有时是趁弟弟睡觉时候阅读,有时候,我们俩一起阅读。甚至增加了每天亲子阅读,每天给弟弟读绘本。

每年一国旅行。今年的一国旅行我们去了邻国日本,在三月份,奶爸和我带着姐姐和弟弟进行了为期七天的旅行。异国的风土人情,对姐姐触动颇深,手里的垃圾一直在手机,第二天学会拿一个袋子装在书包里,在合适地方再一起扔。

断舍离的生活。在以前,我真的是个购物狂,姐姐的裤子可以两年不用买都够穿的那种,一次买个一二十条。整理柜子时,发现我的春秋长筒袜有近二十条。现在再把新的或用不上的东西送人或者扔扔扔,然后购物之前先考虑是否必须,控制衣柜衣服的数量。通过生活的慢慢整理,比较满意现在的状况。

努力赚钱。这个估计是我执行很到位的计划之一了,因为弟弟每天都需要奶粉,辅食之类,刚好带动了我的代购生活。通过去年和今年的合作,跟德国朋友有了更默契的配合,并开拓了法国蓝图,吃了更高品质得食品,这也是明年一年一国之计划目的地。

周计划。因为带俩娃,需要更多时间,这样需要做好计划,减少工作差错率!现在运用奇妙清单做提醒,效果很好。

需要加强的

托福。托福是我2017年的目标,但在执行过程中,不够坚强执着,没有做到每天拿起单词不放,单纯靠来去学校路上的地铁时间来背扇贝,效果不明显,累积不够。剩下的计划中,加强单词累积量,每天至少花一个番茄钟学习单词,再花一个番茄钟做练习。

早起。这个也是做的不够彻底的计划之一。有时候因为晚上跑好步,洗好澡,再看一下书,都近十一点了,这样早上五点起来,睡眠不够,经常会一觉睡到六点多才醒。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调整跑步时间,晚上十点睡觉,早上5点起床,有一个自己学习的时间。

每周一次烘培。烘培是为了更好享受生活,争取更多的亲子互动时光。但时常后拖,因为等姐姐作业做好,有时是傍晚。当然,还有一个重要因素,烘培对我来说是个挑战,有时候主动选择遗忘。在后续中,需要加强,可以把一周一次调到两周一次烘培,学习做饼干,做蛋糕,提前把材料准备好。

惊喜

喜马拉雅。这是我今年最大的惊喜,以前做家务,就是很单纯的思考,或者听听音乐,或者ted,但感觉效果不是很好,毕竟英语是个弱项。自从知道有喜马拉雅后,做家务就听书,听节目,跑步也听,总是不知不觉跑了五公里,很赞。带弟弟出门散步时,也听,充分利用!

KEEP。这是一款很好用的运动软件,看着运动时间的累加,看着我的体重在变化,觉得是件很幸福的事。我不是要轻,我要的是合适身材。再接下来的运动日子里,可以把卷腹运动加上去了,防止肚子赘肉的堆积。

增加的计划

亲子阅读。阅读使人明理。姐姐的性格比较外向,需要通过更多阅读来沉静。通过运动时间的调整,晚上八点开始陪姐姐阅读,争取每天一个小时的阅读时间。把书籍分类,增加有深度的阅读内容!

姐姐学习计划。经过一年多每周一首唐诗的背诵,改为一周两首,增加一周一篇英语小短文的背诵。这俩计划尽可能在接送路上完成,留出晚上散步或运动时间。

周末的踏青。以前弟弟小,出门不方便,也有偷懒因素。现在弟弟十个月了,可以增加周末的出行计划,让姐姐有机会了解宁波的人文,但每次踏青,需要做好功课,不能打无准备的战,让周末成为期待!

2017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一,还有三分之二,需要时刻回顾年初计划,做好周计划,总结,调整年计划,更好的前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