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程似锦训练营之第五课--集体意识的清理

集体意识的清理
我们做为社会和家族中的一员,在成长过程中会接受到各种信息和各种不同版本的解读,在我们没有思考和分辨的情况下,这些信息会累积在我们的潜意识中,进而影响到我们现在的行为和观点。
以前,我们是弱小无力的孩子。
现在,我们是自由有力的大人。


突破集体意识的金钱财富冥想


我们都生活在集体意识的某些限制当中,唯有独立思考,清醒觉知的人才有机会突出重围,看到更完整和无限的世界。一切的开始,都在于我们对于自己的思想的解构和重设。丰盛富裕是财富观在自我认知方面的变现。当你拥有更广阔的财富观,便与金钱在潜意识方面有更深的链接。你是不会缺乏财富的。不管是心灵的财富,还是物质的财富。认知的升级是最珍贵和最有价值的。如果你不检视自己的思想,不对自己的思想加以管理,不对外界输入的信息加以甄别,很容易让人在社会生活中沉沦,迷茫。或是活在某些限制性集体意识当中。

在世界巨变的过程中,自我心智方面的发展和成长,就越发重要了。没有什么比把力量收到自己手里更能够带来安定感的事情。我们每个人,不仅需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更需要建立一个强大的心灵免疫系统,帮助自己抵御各种未知的风险。让富足与幸福变得更加清晰和简单。

有一个较为明显的思维误区,就是集体意识残留的毒素需要被我们识破。大部分的我们,从小就被教育:要多改正自己的错误,大于肯定自己的优点。
当聚集于错误,我们被训练的是强化自己误差的批判,放大自己做的不够好的地方,并加以惩罚。目的是避免自己重蹈覆辙。

逻辑上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潜意识层面, 我们会害怕犯错,我们也会在一次次的错误处理中变得封闭,自我保护。挫折厌恶心理,会让很多人选择降低对自己的期待,勉强生活,得过且过。

与此同时,这种感觉,也让内疚与自责成为阻碍我们内在幸福的拦路虎。然而,那些意识到不但要看到错误与缺点,更需要放大努力与优点的人,不仅更开心,长远来说,也会更幸福,更容易成功。

换言之, 我们小时候的错误放大是违背人性的。一个人只有感觉自己是有价值的,有优点的,努力被肯定,失误被原谅。才会真正意义上自发地选择进步和成长,也才有更健全的创造丰盛的能力。

凡事都需要全面的看待。在改正错误,知晓错误的同时,也认可自己付出的努力。
这样,不仅可以让我们情绪更平衡,而且会带来更积极的自我感知。

在财富与金钱的关系当中,类似的价值观也需要我们沉思。
如果你内心常常自问,我如何才赚到更多的钱。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人比我能赚更多的钱。你的潜意识,也可能共振了集体意识中强调匮乏的竞争感。
乍一看,这个类似的价值观,好像没有任何问题:资源掌握在小数人手中,资源是有限的。如果我出身普通,就无法实现阶层的跃迁,就只能通过自己辛苦的努力和殷勤的付出来获得收入。
赚钱,而且为钱持续且辛苦的工作,可能是自己能想到的无奈而又现实的唯一选择。

如果不加以质疑,我们真的会完全被这样的思维模式所掌控。因为有太多人都活在这个潜意识当中了。中产焦虑,这个词的产生,就是描述新生代年轻人的写照。我们必须意识到,这不是财富与我们关系唯一合适的潜意识模型。你可以试着自问,为什么有些人能获得财务自由和内在幸福。即使成长恶劣,他们因为什么而取得了成功。

财务自由,不仅仅是财富数量的自我匹配感,更重要的,是内在的充盈感,富裕感和幸福感。
事实上,很多真正财富高净值的人群,通常过着大多人意想不到的简朴生活。为人低调谦虚,享受着自己工作的乐趣,享受着自己可以为社会带去的价值,永远也不缺物质财富,想买什么都行。给自己留下足够的试错成本,也选择不断地为社会提供持续的奉献。

金钱,是我们人类社会进步过程当中创造的一个产物。如果你有心去发现,物质的财富能量是一个人综合的身体健康程度、是自我财富认知变现的能力和行动力叠加的结果。在世界上很多原始部落的文化当中,仍然有古老的民族,他们对金钱是没有概念的。因为他们深信:一切都是自然的恩赐。只要和自然和谐相处,带着感恩和爱,和自己的族人分享,就是生活在丰盛、富裕当中。

在这样多元化的价值观当中,物质的丰盛是无处不在的充裕状态,物质财富流动自然,纯净。充满了来自地球母亲的创造力和滋养。

因此,从某种意义来看,丰盛富足的感觉,本质上也可以超越金钱和其他货币等值工具。而着重重新去思考:自己潜意识对富裕和金钱的价值观。因为唯有潜意识顺畅了,你对内在丰盛和外在富裕的观点和谐一致了,你在现实生活创造财富和吸引财富的力量才会显著增强。

物质财富的持续性丰盛, 不仅在于有策略的囤积,更重要的是尊重财富之后的流动。让你每一笔花出去的钱,都承载着意念当中的美好祝福,去往有需要的地方。比如,你网购一件心仪的商品,首先,你需要感谢你自己。因为你选择将获得的财富放放社会运作的里面,让自己有机会提升生活品质,与此 同时,你购买的网店,存款的银行,付款的渠道,都需要在意念中尝试着带着感激去祝福。才会让这一笔金钱的流动,在潜意识深处可以保持正向的循环。

毕竟,世界都是能量守恒的。你给出金钱的瞬间,带着平和的能量,以及对自己和所有提供给你商品渠道的感激。就会让自己与金钱的关系,越来越顺畅。也就可以不断的突破集体意识限制性观念的封锁。只有优化潜意识的财富认知,才能更好的滋养自己。丰富的源泉,就在于潜意识不断自我突破,使得自己与金钱的关系越来越顺畅,使得自己创造财富的能力不断的被增强。当内在的丰盛与外在的富足,成为一个良性的思维循环,与你内心深处的梦想,和宇宙的无限供给保持一致。

愿我们带着对地球母亲的诚挚感恩,一起持续优化我们与宇宙无限丰盛的正向链接。

一个人的梦想,有一群人共同维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