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妇人【一】

    创世之初,整个宇宙混沌一片。不知道是何时何地,大力神盘古老爷子横空出世,天生异能,力气巨大,双手举起神斧,将混沌分开。轻气上升为天,浊气下降为地。不知过了多少时日,又出现了一个大慈大悲上古神女娲娘娘。女娲娘娘遍游九州十湖,如此苍茫云海间,竟然了无生机,颇觉寂寞无趣。便以自己的大慈悲抟土造人,创立人界,成为大地之母。人类不断地繁衍生息,世界充满了生机。起初,人类是和睦相处的,随着时间推移,人和人之间常常由于食物和领地起了纷争。女娲娘娘不想看到自己的子民在这样的混乱和愤懑中生存,就决定在人界进行遴选,选出一些德才兼备的人,教授法术,襄助她来免除人间的灾难。

  女娲娘娘经过几天几夜的呕心沥血,将自己的一些修行要诀记录刻画在十块石头上,将它们分别命名为文石、武石、政石、法石、农石、水石、火石、生石、情石、礼石,。据说得到文石的人将会成为文神,掌管文事;得到武石的人就会成为武神,负责守卫;得到政石的人成为众神之神,统领众神;得到法石的人成为法神,掌管刑律;得到农石的人成为农神,掌管天下农事;得到火石的人成为火神。掌管天下的火种;得到水石的人成为水神,掌管天下水源;得到生石的人将成为生神,负责天下生育;得到情石之人将成为月神,负责天下婚姻大事;得到礼石之人,成为礼神,负责天下礼仪之事。女娲娘娘将那些负有重大使命的石头分别放在十个地方,并设下揭语,唯有天资聪颖,心术正直之人才能解开此语,得到自己的所传之法。而在普通人手里,那跟十块普通石头并无两样。

  经过几万年的时间,天象异常,众神归位,是为天界。诸神商议,设立众神殿,政神居中而坐,是为天帝,敏查天下大事。其他诸神分裂两班,有事启奏,无事退朝。诸神恪尽职守,惩奸除恶,维护天下祥和。

  此时天下时节正值深秋,漫无边际的田野,放眼望去,杂草丛生,隐约露出一条小道,金黄色的云朵缀满天空。有一队人正从地平线的深处沿着这条小道影影绰绰地走来,为首一人,约莫四五十岁,骑着枣红色大马,随后跟着一辆马车和六七个随从。那枣红大马走入这片原野,不知是惊是喜,撒腿向前快奔,一声长嘶响彻云霄。马主人并不介意,那枣红马脚力甚好,不时将后边的马车甩出一大截子,那人不得不勒紧缰绳,静静地等待后边的人。仔细看那人,衣着朴素雅致,两鬓生出些许银丝,鼻梁挺直,额头高挂,一双眼睛炯炯有神,不怒自威。那马随意啃着旁边肥美的野草,中年男子仰天长长舒一口气,极目远眺,眉头微皱,只见太阳愈发靠近远处的山头了。田野的一头正是一片繁茂的枫林,枫叶殷红如血染一般,透着肃杀之气,让人心惊。忽然刮起阵阵轻风,吹得整片枫林仿佛在哀鸣。在不远处的土丘那儿卷起一块雪一样的白绢。白绢被轻风送至中年男子的身旁,中年男子一伸手,将这块白绢拿在手中,仔细端详,只见白绢上血迹斑斑,一股清幽的香味夹杂着血腥味扑面而来,白绢中模模糊糊好像修着一块石头,被血渍掩盖了大半。

  “在此荒郊野外,难道前方有人遭难不成?”中年男子暗自诧异。不及细想,扬鞭而指,马儿颇具灵性,朝着土丘方向奔驰而去,不过几秒钟的时间,来到了土丘跟前,顿足而立。

  土丘旁边果然有一位衣着朴素淡雅的妇人,低头背对着道路,一只手斜靠在旁边的土堆,一动不动,似乎没有察觉有人来到。

  中年男子下马走过去,看看究竟。

  只见妇人双眼紧闭,嘴角流血,脸色更是白的吓人,身子底下平放着一个襁褓,婴儿的脑袋露在外头,两只小眼睛没有睁开。

  中年男子心念急转,连声呼叫,却毫无动静。顾不得男女授受不亲,忙俯身探其气息,妇人僵立在那儿,全无半点气息。婴儿气息平稳,显是睡着了。突然,他发现这妇人的额头有一块似梅花又似石头的印迹,隐隐发着亮光。中年男子抬起头,沉稳地望向刚走过来的方向,陷入沉思。

  就在这当口,落在后面的马车也徐徐赶来。

  马车停在路的旁边,从马车里传来了妇人的声音:

  “秋霞,咱们下去看看,不知相公那里发生了何事

  “是,夫人。”那位名叫秋霞的姑娘连忙一边答应,一边腾挪着掀起车围。

  妇人缓缓地从车上走下,径直走向中年男子,平静的脸上带着些担忧的神色,一双如潭水般的眼睛不住地张望着。

  秋霞和其他人都紧紧地跟在后面。

  “相公,发生了什么事。”妇人走到中年男子的跟前。

  “夫人,你快过来看,没想到这里竟出了人命”,中年男子沉吟道。

  妇人走近查看,那个人还是一动不动地僵立在哪里。

  襁褓中婴儿似乎是感觉到了身边的说话的声音,猛地一声哭出来。妇人轻轻地把襁褓取出来,交给身边叫秋霞的姑娘,急忙查看大人的安危。

  “阿龙,快去把我的金针取来”

  “是,夫人。”众人里头一位身材魁梧,肤色黝黑的人朗声说到。

  “相公,此人气息全无,有两种可能,一是恐怕早已命丧黄泉,一是经脉逆转,气息呆滞所致,像这样的病症,我未嫁之日曾跟随父亲行医遇到过。”妇人缓缓说到。

  “夫人,我看这个人来历非比寻常,你看她的额头竟有这样的印迹,真是世所罕见,也许这就是她的生命迹象吧。”

  “如此甚好,这个人肯定有救了。”

  金针很快就被取来,妇人吩咐秋霞将那人搀扶住,准备行针。不多时候,那人缓缓醒过来,叫了一声孩子后,又昏死过去了。中年男子看着自己妻子的医术早已出神入化,不觉心中快慰,确切知道这个人还活着。

  妇人站起身来,面上微微沁出了细密的汗珠。

  “相公,此人果不是凡人,我看丢下她们不好,我们一起同行吧,也好有个照顾,等到了江陵在做打算。”妇人说到。

  “好,那就依夫人了,没想到让夫人舟车劳顿跟随我远赴江陵就任,在这里遇到这么一件奇事!”

  原来这中年男子便是赫赫有名的薛之清大人,沉稳果断,智计无双,此次负有使命,到江陵赴任。那位行医的妇人便是薛之清的夫人梅氏。

  薛之清看天色已然不早了,不好耽搁,吩咐将那女人和孩子送至夫人的车里,立刻启程,要赶在天黑之前找到投宿的客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嗨咯这是滑稽骚年的小说是一个,江湖,连载类小说,额大约周一周三周五更新,这里是引子。 正片开始 ————分割线——...
    shff未来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