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妈妈的礼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的妈妈,身上有许多闪光点。

她乐观,心态好。遇到什么事都不慌不忙,沉着冷静,有大将之风。在她眼里,基本没什么的大事。

她对自己的仪容很讲究,是个精致的女人。从我记事起,妈妈就是一个很在乎自己形象的人。连下楼买个菜,都要捯饬一番。现在已经快60岁的人了,还是保持着这个习惯。她常常跟我说,你别临时叫我出门呀,一定要提前一些告诉我,我要收拾收拾呢。

她人缘极好,又能享受独处。妈妈因为性格好,对人谦和,不争不抢,所以朋友很多,常常有各种聚会。但同时,她特意给自己留下一部分独处的时光,一个人去爬山,一个人去走湖,一个人在家里练歌,自得其乐。在当今社会,享受的了喧闹,赖得住寂寞,给自己独处的机会,去思考,去沉淀,多么难能可贵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这些都是妈妈送给我的礼物,可是我并没有守护好。

我遇事有时还是会慌乱,在乎他人的看法,常常控制不好情绪,做了很多让自己后悔的事。

我在乎自己的外在形象,但是远没有到精致的地步。从大学起,一直在控制体重,可看到自己爱吃的食物,常常控制不住自己爱吃的欲望,直到现在还没瘦到自己满意的体重。

我享受独处,可随着工作的年数上升,朋友越来越少,知心的只剩小几个。有时也很羡慕他人周末假日呼朋唤友,各种聚会。可内心深处,还是喜静的人,不爱折腾。想着出去又累又热,还不如一个人在家做做自己的事。就是因为没有找到一个平衡点,才导致这样一种矛盾的心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妈妈还送我一样宝贵的礼物,我至今都把它呵护的很好,那就是阅读。

越来越发现,身边能静下心来,阅读厚厚的书籍的人太少啦。当今社会,压力大,工作时间长,回家后,大多数人选择刷手机、看电视、玩电脑来释放压力。小不在意,又熬到深夜,第二天一早,顶着熊猫眼上班,恶性循环。而得到了什么呢?只是暂时的放松,而更多的只有长久的空虚和不安。

从小,我的妈妈就喜欢给我买书。在书店,只要我看上的书,妈妈一般都会二话不说,拿下。所以我家有一面书柜,上面都是书。

爱看书的兴趣一直保持到现在。我平时上班也忙,工作压力大。周末也有时会加班。但只要我逮到整块的空闲时间,我最爱干的事,就是去书店看书。现在的书店一般都自带一个咖啡馆,里面坐的都是静静看书的同道中人,环境特别好。点一杯咖啡,选一两本书,慢慢享受,别提多悠闲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现在我也有了自己的孩子,我也像小时候妈妈对我一样,给他买了各式各样的绘本。

现在的孩子挺幸福的,有很多专为幼儿制作的绘本可供选择。孩子生来没有不爱听故事的,从小宝宝就是家里人用故事“喂大的”,所以可能这也是宝宝比同龄小朋友爱看书的原因。

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的孩子也越来越被各种电子产品所吸引。对此,我保持中立态度。有些好的幼教视频、动画确实会对孩子起到帮助作用。但是过多使用电子产品,一来视力会受损,二来也会使宝宝越来越不爱看书了。

我从我的妈妈那儿获得的礼物——阅读,我会把它继续送给我的孩子。外面的世界很广阔,外面的人也很有意思。一辈子也许无法都亲身去看一看,去见一见,而书籍可以帮你去实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