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爱的代价

“我这三年算是白活了,我除了得到一个孩子外,其他的我什么都失去了。我现在真的好后悔啊,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就没有听爸妈的话呢......”看着面前的付红雪伤心失望的样子,我真的很难想象那个平日里笑容满面活泼可爱的一个人,会隐藏着这么多的悲伤过往。

付红雪来应聘的时候,是我面试的她。当时虽然没有会计证,但是从她的说话和言谈举止来看,感觉是一个比较认真的人,关键是看她对这份工作的意愿度比价强,公司招聘了一段时间的财务会计人员,但始终没有合适的。所以,我就给了她一个实习的机会,把她留了下来。

她来了之后,确实没有出乎我的判断,果然工作很认真很扎实,人也很勤快,通常是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之后,再帮助其他同事一些辅助工作,这样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和认可。满以为她能好好干,把财务记账的工作负责好,可谁知道才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她竟然过来找我递交了辞职报告。

我当时很诧异。“怎么啦,不是干的好好的吗,怎么这么突然辞职?”“真不好意思经理,我,我家里有事”“家里有事?有啥事啊能到突然之间辞去工作的程度?”“我......”我看她欲言又止的样子,心里在想着原因。“既然你已经决定了,那就没有找个理由搪塞我啊,方便的话直接说就行,也好让我知道原因我们以后再招聘时注意”“我.....”她搓了搓手,忽然间我发现她的眼圈红了。我一时不知所错,你这是怎么啦?难道?我忽然想到她来应聘填表时,在家属一栏中,她当时填了她对象的名字后来又划掉了。当时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但不影响工作也就没问。“莫非你和家里人闹矛盾啦?我看你把你对象的名字填表又划掉,是不是和你对象啊?”“唉,经理啊,我其实很喜欢这份工作,也很珍惜那天你给的机会,但是我确实是最近的心情不好,您别看我整天笑呵呵的,其实我过的并不好,我对象要和我离婚,但是我提的条件他都不答应还要挟我”她叹了口气说。

“哦。怪不得呢。为什么啊,看你这么年轻怎么还能到离婚这一步呢?年轻人过日子哪有不吵架的啊,都这样的,不要一闹矛盾就离婚,那也太拿婚姻不当回事啊。再说你们不是都有孩子了吗?”“我也不想啊。还说孩子呢,我们分居我回我妈家住了一年多了,他们家没有一个人打过一个电话问过孩子的情况,好像这孩子是给我自己一个人生的似得。”“会有这样的事?”看她情绪有些激动,我给她到了一边水。“喝点水,什么情况啊具体?能和就和,要先从自身找原因”

我没有想到这一句话,竟然就像一把钥匙一样,打开了她情感往事的门。她喝了一口水,低头沉思,好像又回到了三年前她的那段时光当中。

“我和我对象是三年前认识的。我当时是第一次谈恋爱,那是真的是小,没有经验。在大学的时候,有不少人追我但我没感觉,仅仅是和一个男孩子拉了拉手。认识我现在的对象,我是自己真的喜欢的,当时他对我真的好,给我买东西我们一起看电影,你说一个女孩子刚毕业就遇上喜欢的,那该是多么幸运。想想那段时间真的是好开心啊,那是我第一次真正的体会到爱的感觉,所以我就深陷进去了。当他家妈妈催着我们结婚的时候,我爸爸妈妈知道后根本就不同意,可以说死活不同意。他们跟我说,潍坊老城区人看人比较势利,婆婆熊,你这脾气性格不行啊,我们是为你好,你是我们的亲闺女,你说你去受了委屈我们离得那么远怎么去帮你啊?再说他们家就个平房,你去了怎么住啊?都挤在一个屋子里怎么过啊?你可要考虑清楚了。”“我不嫌弃他没有钱,没有钱我们可以一起努力赚啊。他爸妈说他家快要拆迁了,到时可以分三套房子。这些都还是别的,关键是他对我好。”“你光听他们说,你知道真实的情况吗?你了解他是个什么人吗?反正我们是不同意。你可要考虑清楚了,不要后悔啊”“我不后悔。我大了,我知道。”当时我也不知道咋地就是中了邪了,谁的话都听不进去,就是认准了。我坚信我的幸福我能做主。我坚信我看中的男人一定能给我幸福。于是,我义无反顾的做出了决定。

结婚的时候,因为我的缘故,我对象家仅仅给了我家2万元的钱,其他的什么都没有。后来我妈还是把这钱又给了我。我们结婚的婚房也是就在他家那个老平房里面,我出于对他的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什么条件我都没有提,就这样成为了他的人。

婚后的日子平凡但对于我来说,则是充满了美好的憧憬。毕竟是有了自己的家了,老公又是自己喜欢的,现在除了一起努力奋斗我什么都没有想。

生命中很多变化是突如其来的。我和婆婆的关系是在我的闺女出生以后改变的。本来我们先没有打算急着要孩子,都觉着年轻先努力工作挣钱,好买上房子有自己的空间。可经不住婆婆整天跟我们说,说是她现在还年轻还有精力给我们看,还说谁谁家结婚之前就有了孩子了我们都落后了等等,后来我们觉得也是啊这不就要了孩子,当知道是个女孩的时候,他们家没有一个对我态度好的,我能感觉的到。我在医院里那几天几乎是我妈照顾的我......我看到她的眼睛又开始红了,眼泪眼圈里在打转,我递给她一张纸巾,她缓缓了情绪。

你不知道啊,我这几年是怎么过来的。我们住在那个房子里,冬天冻死了,房间里冰冷冰冷的,我的婆婆公公没有一次给我们生好炉子,外面零下近十度,屋里得有零下三四度。我们下了晚班回来,什么都是自己弄。我老公是干物流的,整天忙,几乎不大定点到家。去吃个饭,闹的矛盾。有一次我说我商场下班回来都那么晚了,饭也不给我留,大冬天的都那么难道你们作为老的就不会给我们留点热乎饭吗?我们也是为了这个家在挣钱啊,一点都不体谅人。一开始还好点,还能在炉子上留点饭。可有一次商场加班后又开会,到十点多才回到家。我去婆婆那边想去吃点饭,刚到门口就听到闺女哭。婆婆说的哭哭哭,就知道哭。再哭找你妈去别来找我看了,都这么晚了还让不让人睡觉啊......我当时听了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孩子受委屈了。我就敲门,好一会儿才开,婆婆脸色也不好,我抱起了孩子,哄她不哭了想吃点饭,可是锅里什么也没有。我问妈饭没有吗?婆婆说哪还有饭光伺候孩子了哪还有工夫做饭。听了这话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这是我亲妈她能这么说吗?当时我抱起孩子就走了,我不上班了,我要自己看孩子。

我和我老公没有说的很细,就说婆婆年龄大了还是我在家带孩子吧。当时他没多少异议于是我办了辞职我在家看孩子。我想,只要老公对我好,我再苦再累也值得,他懂我疼我就行。

可谁知道,生活还是跟我开了一个冷冷的玩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