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于我,是一蔬一饭


很久很久以前,有人说过,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也许这段话真的蛊惑了很多文艺青年,但我却不是这样。因为爱之于我,是一蔬一饭。

对于很多资深级吃货来说,爱之于我,也真是一蔬一饭。


小时候特贪吃,别人的书桌都是塞满了书本,我的却也不忘塞一些零食。那时候的最真实的梦想就是有好多好多钱,买好多好多好吃的。

也难怪,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小腹三层,非一日之馋。后来我小学时候都是圆滚滚的,脸圆圆的,有一次被数学老师喊了一句“小胖子”,我就痛下决心减肥!听说吃饭细嚼慢咽更容易饱,我就一口饭嚼20下;听说清晨喝水减小肚,我就每天起来倒一杯水喝;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就做伸展运动。后来升初中了,周末我在电视上看到一种叫做“太空一号”的减肥鞋,广告说得天花乱坠,我二话不说就跟我爸要了钱订购。

后来的后来,我竟然瘦了。我妈说我也本来不胖,不要瞎折腾,还说是我长大了,抽条啦!好多久别重逢的初中朋友看见我,都不约而同的说我瘦了好多,还问我减肥秘诀,有两个隔壁班的女同学甚至费尽心思去买了我买过的减肥鞋。

瘦了以后,我忘记了那种每次吃饭,明明能吃下两大碗,却要克制住吃一碗的煎熬。又开始吃货的幸福生活。大街小巷的小吃,和小姐妹一起去尝个遍。贵的不舍得买的,慢慢省钱。


大一时候遇见了吃货朋友,经常和她们四个一起走走逛逛,学生党总会记得团购,寻找美食。总觉得她们很厉害,总能找到好吃的。还记得啊卓生病住院那次,露露骑车带我一起去看她,傍晚时分,我和露露去觅食,匆匆忙忙简简单单的吃了凉粉,却很好吃,让人忍不住想再回味一碗。后来我们带温热的粥给啊卓,缓解她又痛又饿的黄昏后。后来我们几个一起吃韩国烤肉,少了啊卓,露露歉意的说啊卓不在我们还来吃好吃的。虽然当时我什么也没说,但是我觉得其实吃饱了才有精力去照顾别人,吃饱了才能更愉快的做其他的事。

有一次,一个好久不见的闺蜜在微信发语音给我说等相聚时候请我吃牛排。那时候我还没有吃过牛排。结果晚上做梦梦见吃牛排,醒来垂涎不止。第二天和Y君说起来。他二话不说就带我去吃了。那时候第一次吃,觉得很新奇。直到现在,由于工作原因,可以不花钱的吃好多牛排了,还依然觉得当初的那份新奇很珍贵,当然,更珍贵的是愿意带我去体验的那些人。

少年时代的吃货总是容易满足,不用太贵,不敢奢侈,却总是满足着自己的胃。回忆里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过得很慢,回忆里全都是美食飘香。

以前总是一颗心想着吃好多好吃的,现在也是想着吃好多好吃的,但是现在意识到和父母聚少离多的日子,更想和他们一起吃好多好吃的。

一场秋雨一场寒,冬天快到了。我希望能有个慵懒的午后,买上一些新鲜肉菜,回家和家人煮一次接地气的火锅,和家人一起吃热气腾腾的饭。


表姐就是一个十足的美食家。她总说,心和胃都是满足的,这样就是最好的生活状态。她永远都在挣钱,永远都在品尝美食。她也学做做菜,做出来的菜总能给我满满的惊喜。《樱桃小丸子》里,小丸子说过一句话,“吃东西最适合我了,又不累”。大概,这是每一个吃货的傻傻的内心想法。只是我们不能只做一个只顾着吃的吃货,也要变成一个励志吃货。在吃的同时也要控制体重,不要一味的胡吃海喝而纵容自己发胖。当我们长大了,就好好赚钱,努力让自己吃的更好,过的更好。这何尝不是一种鼓励自己的方式啊。



我想,爱之于我,是一蔬一饭,愉悦的生活里有柴米油盐酱醋茶,满足人心,也能治愈人心。苦了累了,好好吃一顿。美食依然是疲惫生活里的英雄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很久以前,有人说过,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这段话不...
    云朵朵啊阅读 374评论 0 1
  • 1 “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杜拉斯的这句话不知蛊惑了...
    安乔Lily阅读 2,961评论 9 29
  • “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杜拉斯的这句话不知蛊惑了多少...
    薛之谦还没吃我做的饭阅读 401评论 2 4
  • 今早起来你是 一脸的喜悦 高兴无边 很自然 你这样的面貌 你这样的高兴 你能保持多远 我说这是你的早晨 等到午间一...
    木貞ma阅读 233评论 3 2
  • 所有回不去的良辰美景,都是举世无双的好时光。命运要你成长的时候,总会安排一些让你不顺心的人或事刺激你。
    邂逅一生格桑花开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