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空间第十八期同题作业《假如》

感谢本期参与投稿的老师和朋友,是你们的参与和支持,给文学空间带来了美的章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学空间第十八期同题作业《假如》

                          假如

                    [ 现代·顾城 ]

                  假如钟声响了

                    就请用羽毛

                      把我安葬

                  我将在冥夜中

                        编织一对

                    巨大的翅膀

              在我眷恋的祖国上空

                      继续飞翔

第十八期同题作业之星(排名不分先后,以投稿时间为序)Ling_00、汉语飘香、 婉霞1、阑珊深处、 余热焰、 清夜闲心、  六月天气、  阑珊深处、原始生命、四海szw、静若幽莲、童心-8c86、月明红红、独秀一栀、简JN、薇薇dicy 、莲花墨、情爱千秋、南飞雨燕、韵婷y、叶麟潇、潋滟波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假如

/Ling_00

假如你哭了

微风会轻轻地将你拥抱

萤火虫会在你的上空蹁跹

假如你笑了

瞧!那一朵蓝玫瑰多艳丽

瞧!那一只蝴蝶也在笑

假如你爱我了

我会轻轻吻你入怀

我要毕生守护着你犹如守护我自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假如早一天驻进简村

/汉语飘香

假如早一天驻进简村

我的世界会早一天精彩

真情的诗如摄魂的曲

磁音袅袅震撼心扉

曲终和寡的格律诗词

是百年的陈酿

自由奔放的原创

是爱的往事抑或即兴

清香四溢的文字

无拘无束在不停的翻飞

一个个喜怒哀乐的句子

在点赞中互动成友谊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假如

/婉霞1

假如被生活欺骗

我将一如既往向前行

本来崎岖的道路就不平坦

又何需痛楚而纠结

假如被命运捉弄了

我将奋勇向前

接纳所有的不完美

逆向思维才会看见更美的曙光

假如人生变得更完美

我将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

爱我一世的荣华

享醉人的无限风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假如

/阑珊深处

假如你不快乐

请不要消沉堕落

你一定要相信

痛苦会被时间泯灭

黎明的曙光会像朋友一样亲切

假如你很快乐

请用善良装点生活

对着镜子露出唯美的笑靥

你笑全世界都跟随着你笑

让幸福的微笑填满所有沟壑

假如你平淡无奇

请你一定不要着急

只要你努力就会有奇迹

只要你坚持你就是传奇

精彩会在不远的地方等你

假如你一败涂地

请你不要自卑怨怼

人生本来失望多余惬意

饮尽拼搏得失成败随意

只有平安健康才是人生真谛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假如

/余热焰

假如你是美丽的春天

我愿是那一缕香甜微风

我愿是那朵灼灼之花

摇曳在你温暖的眉山

绽放你心尖的花瓣

让晨曦洒满你笑靥如花的脸庞

素手抚弦音缓缓

丝丝缕缕 余音袅袅

互诉衷肠

假如你是浩瀚星空

我愿是那皎洁的明月

我愿是那悠悠云朵

月光宝盒带你飞越盛唐

拜读那诗仙诗圣的经典

将宏篇巨著千古传唱

将幽远之梦挂在柳梢

晶莹的泪光穿透丛林迷雾

追逐那清辉一地的月光

假如你是湛蓝天空

我愿是那只欢飞的小鸟

我愿是那条潺潺小溪

伫立窗台给你歌唱

花开人间红叶飘扬

溫柔陪你酣梦一场

聆听溪水深情呓语

烈唇吻你苍穹之顶

共饮桃酿三生三世

令岁月如痴如醉缠绵

生出几许感动与芬芳

假如你是那片海湾

我愿是那座明亮灯塔

照亮你美丽的怀抱

在波光潋滟的碧海中荡漾

笑迎一次次凯旋而归的希望

遥望着斑驳陆离的海岸线

泪水早已打湿了我的衣裳

在深邃的时光里

可否容我一涡轻漾

在你宽阔的胸膛自由飞翔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假如

/清夜闲心

眼神相遇的一刻

注定故事的开始

所有的情节都不及最后的决绝

从此

长发及腰的承诺

和思念一起跌入夜的怀抱

恋上咖啡

那是一种想你的味道

不喜欢加糖

只希望

味蕾的感觉能漫过心里的苦涩

假如

回到那个初夏

只愿仅仅是擦肩而过

不愿夏风舞动你和我

只愿静听风铃吟唱

不愿拆开你折的纸鹤

只愿冷看雨打花落

不愿被栀子花语迷惑

只愿一切随缘就好

不愿收下那些的承诺

假如能有假如

我愿守候

蛰醒的虫鸣和眨眼的星星

不愿看窗外霓虹和远去的背影

假如能有假如

太多的假如就如你从我的世界走

故事太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假如

/六月天气

假如时光如何移动

岁月如何变迁

一切的一切都能完美如初

那么这个世界

将又是另一番天地

假如生活只有鲜花与欢笑

悲痛与苦难从此远遁

陪伴我们的也许是

永久的幸福与安康

假如……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假如

太多的事不由人心

一切过往

如烟消逝

假如真的有假如

人生的路程

岂不也来去自主

青春长伴

假如只是一个人为的念想

一份对已逝光阴的重新认知

一种对事物发自内心的真正渴盼

一副对新生活创境的姿态

假如美梦成真

愿岁月静好

风景靓丽永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8.假如

/阑珊深处

假如我在昨天死去

请把我埋葬在书香苑

把我的遗憾点燃化作一缕青烟

随我不死的灵魂去那世圆满

假如我在明天死去

请把我埋葬在大海

随着波涛汹涌的浪拍击崖岸

不灭的激情咆哮出最后一次震撼

假如我在今天死去

请把我埋葬在刺槐泉

化作肥沃的土壤滋养家园

那一株株挺立的盎然是我绵长的

眷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9.假如

/原始生命

假如我是路过你窗口的风

那一定是在安静的夜晚

我想看你的睡梦是否香甜

假如我是玫瑰的那抹娇红

我一定会开在你的腮边

我最想给你的是爱情的美好

假如我是阳光你是水

我一定在我们之间架一座美丽的

虹桥

虹桥上有我们风雨后的梦想

假如我不幸成了你心中难以愈合

的伤痕

那么我选择默默远离

让流逝的时光成为治疗你的良药

假如有一天我老了

记忆里一定挂满了你的像片

我相信影像中的你也读懂了我的

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如果

/四海szw

如果我能将你遗忘

我的心就会一如既往轻松如常

我就可以同其他人一样

拨雨撩云经历许多

诸如脉脉含情这等美好时光

如果我能将你遗忘

我的心就不会只属于太阳和月亮

我的视野中也会星罗棋布

我的心河中

也会闪烁那万种风情璀璨夺目的光。

如果我能将你遗忘

我就会放弃诗歌

放弃这一生梦想

我就会在无际旷野

种下红豆惹相思劈砍桂树做吴刚

可是我能将你遗忘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假如

/静若幽莲

假如我能控制住自己的思维

我不要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的纠结

愿心为磐石坚硬无比

假如人生可以笔墨诉说

可否让我书写故事里的人物、情节

那将会是多么的温馨甜蜜

假如你我不再重复昨日的遇见与别离

梦是不是也就枯萎的失去了色彩

单调的没有了乐趣

假如让我抛开一切束缚

我只想做佛前那朵莲

晨钟暮鼓心无杂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三行诗·假如

/童心_8c86

1

假如你是鲜花

我便是蝴蝶

朝夕为你起舞,萦绕着你的美色

2

假如你是大地

我便是甘霖

滋润着你,让你永不干涸

3

假如你是河流

我便是高山融雪

为你蓄力,让你永远不会枯竭

4

假如你是大厦

我便是砖石

为你堆砌,用生命渲染你的巍峨

5

假如你是行船

我便是风帆

推送着你,劈波斩浪一路向前

6

假如你是夜

我便是梦

静静的守候你,一起等待黎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假如

/月明红红

【一】

我总是希望窗前有一棵树

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树

当阳光照耀的时光候

看它婆娑起舞弄清影

斑驳的阳光会洒进我的小屋

假如我的窗前真的有一棵大树

闲暇时我会看着叶子铺开的样子

看着阳光从缝隙里间或漏下来

闪闪烁烁

树枝、树干清晰地展开

站在窗内

我感觉自己恍若置身于

一个凉爽的怀抱

瞬间就会有几分温暖的安全感

仿佛是一只小鸟找到了容身之处

清新悦耳的鸣唱

会释放掉所有的悲伤

假如我遇到了困难

我就更加希望自己

的窗前有一大棵树

让阳光慢一点照进来

留一个挣扎的过程

让我慢慢学会面对自己的脆弱

然后安静并有尊严的站起来

学会像一棵树一样

无论风霜雨雪给与我怎样的历练

【二】

假如我是一棵树

我愿意给城市布满绿荫大道

我想在那儿看看大都市的繁华

让人们呼吸到清新的空气

望一眼嫩绿的树木

使人目明心爽

大家会因为看到我而心情愉悦

假如我是一棵树

我愿意扎根在每一处

我想眺望大海

我想远瞻高山

看大海的波澜起伏

看大海潮涨潮落

假如我是一棵树

我愿意在森林中

我想每天倾听那悦耳鸟语

潺潺的流水

树叶在微风中久久地回荡着

优美的沙沙声

美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花儿们从含苞待放到盛开绽放

假如真的可以

就做一棵大树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假如

/独秀一栀

假如这个梦是真的

你已穿越五月烟云

坐在南国的榕树下

一抹浅浅的微笑

两杯静默的红酒

三句家乡的俚语

四目无声的碰撞

思念曾如决堤洪水

在北方的夜晚肆虐

泪水也曾滚烫如铁

烙红了等待的心房

如今语言的千军万马

难以冲破咽喉要道

四十载的风霜雨雪

浓缩成一树淡淡花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三行诗.假如

/简JN

1

“假如”总是设计得很理想

世界全都改变了模样

想起你就神采飞扬

2

假如没有擦肩而过的悲伤

忆及往事又怎会热泪盈眶

此时你应微笑着站在我身旁

3

如果假如不再是假如

人生的道路就改了方向

你就不会有黯然神伤的彷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假如你我不曾相遇

/简JN

假如你我不曾相遇

我就不会知道

爱,可以永无止息

一如白云在蓝天上

自由漂浮着的欢愉

假如你我不曾相遇

我就不会知道

忧郁喜欢在月光下徜徉

一如星星挂在天空中

不厌其烦地述说着梦想

假如你我不曾相遇

灵魂就不会无故地离开我

漫无目的地在旷野上游荡

一如微风看见花儿们

总是忍不住心神荡漾

假如你我不曾相遇

我就不会知道

思念竟然让人如此疯狂

一如夏风掠过山岗

人间既可以是地狱,又可以是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假如

/薇薇dicy

假如能回到小时候

我愿做父母身边的一棵小树

每天带给他们欢声笑语

还要快速扎根泥土长成大树

再为辛劳的父母遮风挡雨

假如能回到上学的时候

我一定不让贪玩回眸

我会倍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让父母抛去一份操劳与担忧

假如能回到年轻的时候

我一定变得更加优秀

让能力有更宽阔的路

使优秀育出更多的优秀

让快乐和欣慰在父母的心头永驻

假如已经不能假如

我就是一棵大树让父母依扶

愿健康永远陪伴父母

愿用金钱和辛劳换取

总怕来不及的幸福


18.假如

/薇薇dicy

仿佛前世的原野

独自站成安静的树

心碎流出绿色的液体

云从上空经过

风从伤口划过

痛到忘乎所以

灵魂仿佛已被带离

身心对你的痴迷

忘记了自己的名字

假如,那一刻没有遇见你

假如,那一秒没有爱上你

青春还是幸福的样子

假如,岁月能够漂洗

假如,伤痛可以抹去

所有的爱便是静美的诗

痛彻的记忆丢在海里让鱼忘记

阳光的诗刻在宇宙刻进陨石

不去想假如

不去思因为所以

心静怡然

享受大自然的活力

岁月静好

绿色显示生命的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假如

/莲花墨

假如,我是个瞎子

你可否是那领路人

给我从内到外的光明

让我依偎你的臂弯

感受一呼一吸的温情

听那娓娓描述夕阳下的美景

假如,我是个聋子

你可否是那念经人

对我不厌其烦的诵咏

让爱绽放我的眉间

感受缠绕指尖的温暖

听你唠叨掉落的牙齿与斑驳的发丝

假如,我们真的爱了

你可否是那陪葬人

与我在墓穴里共度来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三行诗Ⅱ假如

/情爱千秋

假如前世不曾回眸

何必在这众星中

苦苦寻你

假如今生无缘

为何在这茫茫人海中

不期而遇

假如不曾相爱

何必在日夜相思中

内心焦碎

假如日月无光

为何耀眼的火花

融化了彼此的心

假如岁月不老

我愿在三生石上镌刻

爱的永恒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假如

/南飞雨燕

假如我会碰上有一点点善良的巫婆

我愿意独自穿越夜幕下的森林

纵使陷入一场必须的胆颤心惊

暗影重重 闪烁的只有猫头鹰的眼睛

巫婆递给我一朵七色堇

红橙黄绿紫蓝青

每一瓣都是神秘花园的不朽传奇

就象你

是上天赐予我的另一颗心

酷夏 我撕下两瓣七色堇

一瓣化拂过你面颊的清风

一瓣化绿叶间的一羽蝉

安抚你的种种狂燥

又可以混在蝉鸣里若无其事地专

注你的身影

清秋 我撕下两瓣七色堇

一瓣化夜夜的月华如练

一瓣化你最爱高歌的一联歌词

沐一身流光

我在你唇齿间自由穿行

寒冬 我撕下两瓣七色堇

一瓣化飘舞的雪花

一瓣化茸茸的围巾

俏皮的熊孩子般给你冰冷一惊

又被你再度捂紧

早春 我欲撕下最后一瓣七色堇

巫婆的咒语在耳边

那是你自己的生命

除非你想换另一个人的永生

原谅我是那么地胆小懦弱

我握紧这一瓣

只想爱与生命同在

守候一重生生不息的冬去春临

你是我的另一颗心

我太害怕

我的心跳止 你也跟着停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假如

/韵婷y

假如你我早些相知

那么我不至于等太久

寂寞太久

假如梦里有你

在夕阳下展望明天

与你梦里相约

假如爱有天意

一起把梦涂满

狭窄的心扩宽

假如你不变我不变

不力求繁花似水

假如多一些爱

荣耀或平静

隆重地华美

假如时间有重来

而你我是否可以重新来过

假如在无人的星空下

多一些理解多一些热烈

或许结局会不一样

假如鹅毛可以传达你我的故事

那么

我想携一支樱花

送给远方的你

起,是为你起

落,也是为你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22.假如,我有这一天

/叶麟潇

走到小溪口旁的桥边

芦苇不高,三两小孩嬉戏

外公垂钓的身影

和我小时候的模样百般呈现

他说他在天上钓鱼

钓所有的云,所有蓝色的天

包括钓所有长大以及成熟的我

当我走进,一切慈悲宛如云散开

当夏天的微光

从黑夜里的草丛闪现

是童年回忆里的萤火虫

他们越来越少,过得越来越暗淡

想起这个夏天有空调,风扇,游

泳池

依旧使得自己燥热,坐立不安

当我想起童年时,奶奶的蒲扇

夏天总那么地容易入睡,仿佛

里再遇奶奶

纵然醒时,便在昨天的秋天夜里

睡不着

戴上白手套

穿上整齐的西装,接过白色的裙

整个礼堂的欢呼声总是那么地清

钻戒把我所有的青春都扣住

唯独你湿润的眼睛看到一个偌大

的未来

偌大的他的肩膀,偌大的他成立

的家

偌大的,容我的消失暂存在婚礼

啊我是在梦里漫无目的地瞥见

还是在现实的回忆流里翻滚

或许假如这一切没有到来

或许假如我有这么一天

而我愿在这故事的原点等候

就像看天上的云与太阳

地上的人走了好多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23.假如身边无你

/潋滟波光

假如身边无你

与谁偎依听雨

雨的淅淅沥沥

将滴出忧愁几许

假如身边无你

与谁相拥睡去

夜的漫长冷凄

将只剩空庭寂寂

假如身边无你

与谁看朝阳升起

天边的灿灿红日

也将不知何从何去

假如身边无你

与谁共赏落日

天边的艳丽彩云

也将平添几多愁绪

假如身边无你

相思会成雨

淋湿所有记忆

泪水会满溢

晶莹有你的往事

假如身边无你

相思会成疾

让我一病不起

泪水会决堤

淹没想你的城池

幸好身边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周同题作业请投稿《文学空间百家荟萃 》专题,等你,不见不散......

本期责任编辑:莲花墨

2018年5月27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榕城三月雨漫街, 茉莉花开云正歇。 西禅寺内唐使节, 不知其名日已斜。
    九十九回阅读 87评论 0 0
  • 清晨,阳光依旧如此的灿烂。江乔轻轻翻了个身,密长的睫毛扇动着,慢慢睁开了眼睑。红肿的眼睛那么明显的告诉别...
    南辕gelly阅读 180评论 0 1
  • 喜欢一件事情,就能做好它! 对手机开发有兴趣,就想研究它! 研究它,不是一种痛苦,而是一种乐趣! 在工作中应用它,...
    乌龟的慢生活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