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嚣落幕(3)

涣然勾住素水的肩膀:“那我们现在去接宸远吧。”

子明是在这时候敲开的门,他浑身湿透:“好不容易叫到出租车,我们走吧。”

子明从后视镜中看到蜷缩在后座的涣然,脸色苍白的像易碎的纸,唇角却扯起一抹诡异

的笑。雨水打在车窗上,一丝丝的雨,像是把玻璃窗割裂一般。

到了车站,涣然的电话响了起来,里面响起嘈杂的人声:“你在哪里?“

子明远远就看见站在电话亭旁边消瘦的男子,极短的头发,暗灰色衬衣。

涣然拨开人群向宸远奔去,摆出一个飞蛾扑火的姿态,对方也向她张开手臂。

子明与素水跟随其后,走近了才看清男子的面容,俊朗的线条,笑去来眉间有淡淡的褶。如遭到雷击,他回想起三年前在父亲的文件袋里看过他的照片。那是当初A市轰动的事故案,因父亲承建的楼房不合规格,栏杆断裂,导致一名高中生意外坠楼。后来,父亲出了很多钱托了很多关系,终于把案子压了下来。

素水拉着子明的手问:“你没事吧。子明回过神来,没……”

他原以为会看到有情人团聚时的感人画面,没想到,涣然张嘴喊了声“宸远”时,那个男子整个人明显的僵硬起来。愣了愣,还是把涣然拥进怀抱。

被唤做宸远的男子,摸着涣然的头,小丫头,越长越瘦弱。

涣然靠进他的怀抱,撒娇的说,宸远不在,我怎么能好过。涣然埋在他怀里的脸上浮现起不怀好意的笑。

男子喃喃,都过去了,不是么。

涣然睁着眼睛无辜的说:“以前种种,我都记得。”

这句话,像是把一把刀,剜进男子的心里。一旁的素水,也打了个冷颤。

Chapter 4

一行四人一同下馆子吃饭。为宸远接风洗尘。

涣然执意要去川菜馆。素水急忙说:“你知道他不吃川菜……”

涣然眼波流转的看着男子:“宸远最爱吃川菜,对么。”

那个被涣然唤做宸远的男子,点了点头。涣然攀住宸远的脖子,狠狠的亲了一口。

子明别过脸去,雨下的更大了,所有一切都被雨势包裹着,无处逃遁。

馆子里人生鼎沸,四人找了清净的包厢坐了下来。宸远说要去方便一下,便离开了。随后,素水也借口上厕所出去了。

涣然冷笑了一声,子明歪着头问,涣然,你好象变了。涣然捏捏他的脸,哪里变。如果要变也是被逼。

涣然点了酒,与子明讲起她与宸远的过去。他是小她一届的学弟,每当课间总是跑来她教室,躲在门后吹口哨,亦会给她买早餐,叮嘱她当心胃痛。是粗心大意的男生,但亦有柔情一面。

涣然从脖子里拉出一根洗的发白的红绳线,上面一小块纯白的玉石,接着说:“这是有次我们一帮朋友交游爬山,他在山上寺庙里送我的,上面求老和尚刻了一行字——长长久久。那次,因为刻玉,我们脱离了大部队,而天色渐暗,后来我脚崴了,就与他在山上过夜。”

涣然回想起那夜虽然清冷的风,却像是春日暖阳照在她身上,漫天繁星做了背景。

那夜之后,两人平常见面也有了约束,不似以往那样肆无忌惮。

高二暑假,七夕情人节,涣然竟然收到宸远的情书。不是不激动,涣然攥紧信,像是等了一个世纪那样漫长。

子明问:“那后来呢?”

刹时晃了晃酒杯,眼神氤氲:“那日我在天桥等了他一个晚上他都没有来,后来才知道是出事情了……呵,子明,你看,老天爷就是爱捉弄人。”

那边,素水尾随着男子进了厕所。素水轻轻喊一声:“宸北,对不起,我阻止不了涣然。”

宸北点起一支烟:“没关系。若是她把我当作宸远她能好过点,那么我不介意。”

素水仓促的说:“可是……宸北你应该知道,涣然把宸远的死都怪罪于你,她怎会放过你。”

宸北抬起埋在烟雾中的眼,清凛而无畏:“素水,若是对付我,能让涣然好过,那么我甘愿。”

是的。所有一切都不过是苏涣然导演的一出戏。

今天他们去火车站接的是商宸北,宸远的同胞哥哥。而一年前的夜晚,宸北与宸远的推桑中,栏杆不甚断裂,宸远跌下楼,造成死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夜,无人入眠。 素水与宸北发去消息,宸北,她已经恨你入骨,今天公然把祭拜死人的花给你,公然叫你宸远,摆明就是要让...
    小萌新Lv1阅读 352评论 0 1
  • 宸北拍拍素水的肩膀,出去吧。素水问,宸北,你爱涣然是么? 宸北转过头,眼睛亮的如北极星,是! 素水拉住他的手:“其...
    小萌新Lv1阅读 354评论 0 1
  • 谁都没有注意到,素水注视着台上挺拔卓尔不群的少年,仿佛看到前方的一束光,指引着她奔跑的方向。 那日,开学典礼结束,...
    小萌新Lv1阅读 383评论 5 1
  • 智虑未必需深远,见机不可太认真。二十年间觅故地,石屋破旧不敢认。梁間燕羽归何处,场外榕树何森森。日往月来白发侵,岂...
    轩冕阅读 203评论 0 4
  • 人要长大,路上少不了遇到几只妖魔鬼怪,它们想要把你啃得只剩骨头,完事之后你还要抱着大慈大悲的心态安慰自己,它们只是...
    半个格子阅读 3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