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如果记忆是风(七)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记忆是风 | 目录

上一章 | 第六章

(七)第七章

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慌乱之中抓住了一个人,原来是辛右,他脸色不好,还没醒来。白墨和我失散了,我看看周围,是一片无尽的沙漠,我喊了几声,只有自己的声音回荡在上空。

我有点心慌,但我隐隐感到自己的梧桐子安然无恙,想来白墨现在是安全的,随即安心下来。

辛右醒过来时看到我呆了好一会儿,我笑他那个傻样他也不生气。

沙漠这么平静,也没有预想中的高温,除了景色单一,其他竟然都还不错。我和辛右一路前行,除了几只蜥蜴从沙堆里爬过,就只剩仙人掌了。

“诶,这试炼不会就是走出沙漠吧。”我用手肘碰碰辛右。

“来了!”

辛右停下脚步,我正想问什么来了,他突然变成本体,用爪子一把抓起我腾空而上,我被他甩到背上,我滑了几滑好容易才稳住身形,一抬头,倒吸一口冷气,原本平静的沙漠窜出一个巨大的身影。

“美杜莎!”

“闭上眼睛!”

我闭上眼睛心中惶惶,生怕自己变成石像,又担心辛右避着眼睛怎么飞。

“不对啊,只有男人看到她的眼睛才会变成石像,我是女人,我怕什么。”

我偷偷眯着缝瞧了一眼,面前是巨大的没有眼珠的女人,无数呲着舌头的毒蛇从她的头上散开,细小的密密麻麻的黑白色鳞片,毒蛇发出渗人的声音,我感觉自己汗毛都竖起来了。

无论辛右飞得多高,这美杜莎就随着我们的高度而变化,怎么也甩不开,好几次还差点被蛇头咬到。

“往右!”我抛出一个火球打在一个蛇头上。

“你睁眼了?”

“我是女人,快低下去,快!”

这美杜莎虽然没有眼珠,但追踪我和辛右十分准确,辛右一个仰天急冲,我一时没抓牢摔了下去。

扶桑异境内不可驾云,我一时情急化成凰鸟,发出一阵长鸣,美杜莎的蛇听到我的鸣叫停滞了一下,我乘这个空档,一跃回到辛右的背上。

“美杜莎只有砍下她的头才会死,我们跟这些蛇斗白费力气!”

“辛右,你载我上去,我用涅槃之火缠住她的脖子,快!”

辛右一下冲高,我顺势而上化为凰鸟,美杜莎因为我的长鸣发出停滞,我吐出一直储藏的涅槃火,化为火链缠上美杜莎的脖子,照理被涅槃火烧到应该立刻化为灰烬,但美杜莎的脖子一时之间竟烧不化。

我的涅槃火不多,随着火焰的减少,我感到一阵发晕:“辛右,我坚持不住了!”

“接着!”辛右吐出太阳神火,我精神一震,凰鸟和金乌同属于火,涅槃之火和太阳神火都可以燃尽万物,我将辛右吐出的火引到火链上,一时之间火势大涨,美杜莎的蛇发出急促的呲呲声音,美杜莎的头被烧了下来,蛇也在火焰中化为灰烬。

我一下子体力不支,从上面掉下来,辛右想拉我,反而被我带下去,我们两个摔在地上苦笑:“这下好了,两个病秧子。”

辛右喘了口气坐起身:“别算上我,我就是失血过多,回血丹还有吗?”

他吞了三颗很快好多了,倒是我觉得自己困得很,好像涅槃火吐出以后把我的精神都带走了,我眼皮打架,很想趴下就睡。但我们打败了美杜莎还是没什么变化,看样子试炼还没结束,不知道又会遇到什么危险,所以我们决定还是快点赶路。

辛右看我是在走不动,索性就背起我,还从怀里掏出了祝余,我眼睛一亮,这祝余产自招摇山,吃了以后就不会有饿感。虽然神仙不会饿,但对我这样喜爱口腹之欲的人来说还是个好东西,因为它嚼起来特别香。

“你小子还不错嘛,居然还藏着祝余,想得真周到!”我拍拍辛右的肩膀,啃着祝余,感觉自己也没那么困了。

“切,我藏着祝余是怕万一扶桑异境和外面不一样,我们会像凡人那样饿肚子,谁知道你这么弱,还要我背着走。”

“谁说我弱了,那美杜莎是我杀死的!”

“没有我的太阳神火你行吗?”

······

我们一路斗嘴一路前行,一开始没感觉,后来发现温度渐渐在升高,远处的天空出现一片红色,辛右停下脚步,我伏在他背上向前望去,前方的大地上出现一波一波的热浪向上升腾,原本的沙漠也已经变成了荒漠。

不知又会出现什么,我犹豫要不要过去,辛右却已经背着我毫不犹豫地向前走去。

“会不会有危险?”

“我们是来试炼的,又不是游玩,没危险才奇怪。”

我翻了个白眼,反正辛右也看不到,这样说好像我很胆小一样。

我们望着眼前这个巨大的燃烧的石坑半天说不出话来,我从辛右的背上跳下来,我俩的脸都映红了,这是一个椭圆形的巨坑,里面只有黄色的土块和石头,却燃烧着熊熊大火,见不到任何可以燃烧的东西。

“怎么试炼,跳下去?”我踮着脚尖望了望坑里面,一转头看到辛右满头大汗:“哈哈,你不是金乌吗,居然怕热!”

辛右往后退了一段路,擦了擦额头:“喜热也有个限度。”

我眨眨眼睛很得意,我倒觉得很舒服,感觉这热气能暖和到灵魂里,我闭上眼睛尽情感受着火焰带来的温暖,我觉得自己越来越轻,好像回到了还在蛋里的时候,周围都是水,我飘在上面。

只是我不知道,在我沉浸其中的时候,我身后的辛右用无比惊恐的眼神看着我,我的身体开始上升,发出金光,那巨坑里的火焰像是受到指令一般从四面八方向我靠拢,我就像一颗拖着无数火链的太阳悬在巨坑上方。

就在辛右想要去拉我的时候有人一把拽住他,一回头:“白墨上仙!”

“别去,这是地狱之门。上古传说凤和凰就是从地狱之门的火焰中诞生的,要是红衣能熬过去,对她的伤很有帮助。”

辛右纳闷从未听闻凰鸟和地狱之门有关系。

白墨等人在巨坑的不远处打坐休憩,静静望着巨坑上方那颗硕大的火球。

(未完待续)

下一章 | 第八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