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卡车侧翻压扁出租车:遵守交规的人死了,违章的却活的好好的?

资深律师团护驾,有态度不妥协

原创声明:文章法律观点均由律兜法律咨询平台提供

今天看到一个很令人心塞的动图……

据北京电视台报道,17日晚上在北京通州发生一起车祸:小轿车随意违规变道加塞,大货车遇红灯未减速而强行转向,结果侧翻,砸扁了规规矩矩等信号灯的出租车,致使出租车司机当场丧命。

总共四辆车:一辆闯红灯,一辆超载过路口没减速准备闯红灯,一辆临时压白实线变道且没打灯,一辆遵守交规等红灯。结果却是,遵守交规的死了。

这件事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有一群小孩在铁道上玩,有一个小孩觉得有危险就去了旁边一条废弃的铁道上玩,另4个不听劝阻,依旧在正在运营的铁道上玩,这时一辆火车开了过来。

你站在铁道中间,可以掰动那个转向器,来不及通知孩子……你会扳往哪个方向?

这个故事没有标准答案,但现实却是,一个老老实实的等红绿灯的出租车司机被俩不守规矩的车给生生弄死了,真是讽刺。

超载且准备闯红灯所以没减速的大货车有错,但违规变道的小车也同样是凶手。

律兜法律咨询平台律师

从交通法律法规的角度,随意进行实线变道属于交通违法行为,而“别车”更可能危害到公共安全,若造成严重的后果,则有可能涉嫌刑事犯罪。

可悲的是,在生活的常态中,不守规则的人没有受到制裁,才是规则的耻辱。

电动车摩托车骑到到快车道上、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高速上随意上下车……这些才是不遵守交规的人,然而出了事故往往却是司机倒赔钱。

由小及大,这些不守规则的人就会日渐理直气壮。

因为不守规则不仅不会受罚,还有可能获益。

车祸虽然是偶发事件,但大多数车祸却都是因为不守规则造成的。不能因为“老老实实等红灯反而死了”,就嘲笑规则,因为在这件事中:

出租车司机不是死于守规则,而是死于有人不守规则。

在现实中,不守规则挂了的人更多。有些人不守规则惯了,都忘了有些不守规则是要用命来还的。

闯红灯、横跨护栏、高速公路上随意上下车等等,死的人比被老虎咬死的多多了,新闻都懒得报。

但比起这些现世报,那些不守规则的人更应该受到法律的处罚。

唯有如此,那位守规则的司机才不会白死。

法律素养、情商、智商、职业、生活的全面提升。

多来这里,你整个人都变好了。

【我们这里有】律兜法律服务平台专业律师团,和一个不妥协的年轻人。

【我们生产】80%干货+20%吐槽

关注微信公众号:lvdoufw 下载律兜APP随时随地咨询法律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朗读者》是我非常喜欢看的一个栏目,似乎每次都会有心灵的触动,特别是每期最后一位老人的经历,他们为祖国建设无...
    木偶公子阅读 262评论 1 1
  • 国庆假期过半,我跟凡哥在菜市场买了蔬菜肉类,储备接下来的粮食,艳阳高照,18层的屋子,明亮的窗外,绿植的叶子窸窸窣...
    DTttt阅读 310评论 0 0
  •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cheng-kang/react-native-lahk-...
    jay_den阅读 4,45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