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期待,便不会失望

一直都想写些什么,但是总觉得脑中思绪万千,提笔却不知从何说起,因为自己的文字是如此苍白、无力。

前天跟同事说,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会有孩子了吧,她问我为什么。因为,我自己对未来的不确定、迷茫,那我如何给他安定的生活,如何给他良好的教育。而且,我不确定,那个人,是不是我想共度一生的。


前天他问我什么时候休息,想跟我出去玩。

我说明天就休息了。

他说,好的,明天去,后天回来,就去近点的地方玩玩,还发了民宿的链接给我。

第二天一醒我就发微信问他,昨天的民宿订下来了没有。他跟我说,今天要下午或者晚上去,明天早上要早点回来,因为上午有工地要开工。

我想,嗯,那就去吃个晚饭,随便到处逛逛,也很久没有跟他一起睡过了,也行的。

等啊等,等到下午他下班时间才给我打了电话,说现在过来接我,我随口问了一句,晚上住的地方去哪里吃订下来了没有?

没有。来的路上保证把它都订下来。

似乎我的期待又太过美好,收拾了洗漱用品,因为下午出了汗洗了个澡,看着书,等着他。

等啊等,他却对我说,打了几家民宿的电话,却都不是老板接的,还说他打错了。

昨天的那个不是挺好的。

感觉有点远。

那我们便不要去了,反正一大早还要回来,今天晚上就吃个饭或者看个电影好了。


我曾跟他说过,为什么你总是在我想对你好的时候,给我当头一棒,给我那炙热的心泼了一盆冷水,可笑的是,现在写下这句话的我,眼睛竟然又有湿意。我是渴望被人爱,被人珍藏,缺乏安全感的。

虽然,我常常笑着对别人说,我希望自己努力提升自己,让别人遥不可及。可是,我还是希望找一个可以带着我一起前进、一起提升的人的。

我希望,是你约我晚上下班后去健身,是你安排妥当一次旅行带我第二天出去散心。而不是,我一再的拉你去健身,却被你一再的爽约。而不是,你说你安排好,在我满心欢喜、收拾好行李之下,却发现你连今天晚上住哪里都不知道,还跟我说,那些民宿一点都不正规,打的电话都不是管理的人接。如此,我真的宁愿你跟我说,第二天想跟我出去玩,让我来安排好一切。可笑的是,我心情不好,却真的不知道如何开口。

太多次了,我已经不想再跟你说,我知道你忙,知道你晚上要加班到凌晨,知道你在为我们的未来努力。

我为你买了戒烟的书,帮你办了健身卡买了鞋,看着你日渐凸出的腹部,我希望你自己醒悟,因为我已经不想再重复,因为多说无益。

或许是因为失望太多次吧,心如磐石才不会受伤。这一段感情,让我落泪太多次,觉得自己还是太软弱,还是怪自己有所期待,所以才会失望。

你问过我,我希望以后过什么样的日子,我说我希望未来可以活的随性自由一些,但是,谁不是这样希望的呢?

你问我,以后的孩子教育,我说,琴棋书画是一个人必要的修养。我抱怨工作,说我不想老来活成他们这个模样。但你说,其实太多人还挣扎在温饱线上,如何谈教育,如何谈提升自我。

可是,一个人下班后的生活,决定这个人今后的格局,不是么?对我来说,生活不止如今那机械、压抑的工作,还有音乐、舞蹈、书。这不就是那句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么?

但,人生有太多的抱怨和不如意,不是么?

或许我除了自己努力,努力,努力之外,便不该有所期待,期待越大,失望越大。人还是要靠自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乐手走来,有意为之? 是野鹅靠近,心有灵犀? 互动,吹奏和谐之曲, 亲密,演绎爱无边际。
    珠江潮平阅读 171评论 13 10
  • 首先怎么创建多语言就不说了 创建多个语言文件 根据key找到对应的value以对应不同的语言。 说一下怎么在应用中...
    云里金刚阅读 400评论 0 0
  • 1 加菲猫 动画片:《加菲猫》 加菲猫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只猫,它愤世又懒惰,整天除了做它热爱的睡觉吃饭之外,就无所...
    漫界阅读 2,413评论 0 0
  • 对语料库分词,并统计词频(去掉common-words)。输入目标词语计算出相关度高的前十文本,并考虑算法耗时问题...
    Kean_L_C阅读 427评论 0 3
  • 我们凡人看见帅哥美女开口笑时,觉得那些自然表现出来的舒展朗然、明眸皓齿以及悠然适意的心扉,非常动人,特别具有感染力...
    陈载暄阅读 42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