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正在奖励会花钱的人!

图片来自网络

01

一直以来,我对勇于花钱“打赏”作者的人都欣赏有加。

原本一篇免费的文章,多少读出了点收获或者感动,不惜慷慨解囊,向作者表达自己的心意和支持。这个举动,让我感到世间仍有真爱。

可是,如今确有很多媒体评论:“现在的年轻人太会花钱,不懂量入为出。”他们动不动僦几百上千的红包转来转去,热衷于办各种卡报各种没用的班。

对于量入为出,我觉得用在这里很不恰当。为什么你可以允许自己花几千块买伟哥,却看不得年轻人花钱在精神食粮上,买愉悦和成长呢?

毕竟,每个人的出身背景不一样,价值观不一样同样正常。

如果,一个人只做能力范围内的事,老觉得花钱是坏事,那就很难拓展视野、提升自己。

甚至,这种害怕花钱的观念会害你穷一辈子。因为害怕花钱,就会到处蹭资源,不会想着为别人的劳动成果付费。很多人,都听过各种课,恨不能某一个领域里专业精深的系统知识,都能免费在某一个网站,某一个平台里能全部听到。在他们眼里,到处蹭资源,占便宜,就是爽,就是赚到。可是,知识有价,术业专攻,他们宁愿花大把的时间,免费去听各种课程,却不愿意,付出那么一点钱,得到这个领悟里最全的资讯。而只有付过费对比过的人才能领悟:有一种贵,叫免费的最贵。

因为,你为了免费省钱,必然在别的方面就得付出更多代价,比如:时间,精力,人脉消费等等。

蹭资源,是一种短视的行为。而懂得为别人的时间和精力付费,以后则会成百上千倍的赚回来。

图片来自网络

02

我有一个朋友,在这方面,是个会花钱的高手。

那些年,我疯狂省钱的时候,她把钱用来报名参加对自己职业有利的培训班。

为了获得外派的名额,她花高价学习英语,用钱买到了超棒的英语课程之后,她的口语飞速提升,现在早已派到了国外,薪水较之前翻了3翻,早就把报班学习的钱挣了回来。

到了国外后,她又花大价钱,学习当地的定制类文化课程。

因为专业是服装设计,她还花自己的钱买了很多时尚类书籍,甚至很多奢侈品,研究更具当地风格的时尚设计理念。

刚入职场的前几年,可以说,她毫无积蓄,很多人说她不懂得省,早晚要后悔。

现在看来,人家在金钱上,早已甩我们几条街,而且因为专业能力和外语能力都过硬,获得了永久外派的资格。

这就是会花钱,在提升自己赚钱能力的开支上,毫不心慈手软。

而事实也真的说明:花钱在提升自己能力方面,是最理性和长远的消费。

图片来自网络

03

为什么付费的东西就能快速掌握?

是因为,在这个中国以人情社会垫底的大环境下,我们总是觉得“熟人”是最可靠的,所以做事也容易相信“熟人”,觉得自己赚了,省了,在没有经济牵扯的情况下,我们依靠一种人情关系来进行一个项目的推进,但这是很可怕的,因为背后有太多不可控因素。

安抚他们的情绪,考虑他们的工作量,因为他是你“表姐三叔二姨夫”而得罪不起,反而占用大部分精力。

就像我闺蜜从去年开始就叫嚷着要装修房子,全权交给自己老公的大哥处理,原因是他大哥有这方面的资源,交给他弄,能省好多钱。

可结果是,拖了一年,现在才开工不久,中间各种推拖,因为他自己有别的事要忙,能将这件事现在提上日程,已是他哥哥,百般挤时间,给自己弟妹面子的结果。

可我闺蜜才是实际上的大输家啊!

为了省省这一点钱,不能坦率的提出自己的合理的要求,展现自己雇主的本色,达到一种合作的平衡。

她中间还要受尽各种委屈不能述说,这边房子拖着没装修好,那边就要去一年多的租房费用,可是这能怪谁呢?还不是得怪自己图免费便宜,省钱,将自己弄的疲惫不堪。

但是如果闺蜜,一早就成为雇主,雇佣专业的人来做这件事,结果就大不一样。

就像武志红老师说,关系就是一切,一切为了关系。

相比人情,雇佣关系是最飒爽的关系,他让你们双方都绽放出最舒服的工作状态。

合得来,继续;合不来,散伙。不满意的雇员你可以一换再换,换到满意为止。

04

那如何才能把钱花活,让自己成为越花钱越会赚钱的人呢?

001——尽可能的远离一些免费的东西。

免费,免掉的是钱,花掉的是时间和成本!

每次出去聚餐,在人声鼎沸,生意火爆的海底捞或是其他有个性餐厅门口,总会看到这样的一种现象:

一群小年轻都在排队等候,准备享受某店里的免费服务。比如免费照个性照,修指甲,擦鞋等等。

无可厚非,于商家而言,是很成功的营销方式,因为不仅留住了客户,还变相的形成了好口碑。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虽享得一时免费的机会,却在时间人力成本上花费了更多。

就像,我的朋友可能会为了省车费,走路去公司,而全然不顾,时间带给人的效益。不知道节省着这点时间,去做更提升自己能力的事,去赚更多的钱。

在这个世界上,一个好的,可以共享的资源和思想,必然经历了很多人的打磨。你在这里不付费,必然要在别处付出更多的代价。

002——懂得为一切优质的内容付费。

可以投资于自己的技能。报一个靠谱的学习班,提升自己的技能,从而提升自己在人力市场上的价值。

可以投资于自己的形象。一套得体的衣服,一身精致的妆容,都能影响别人评判你的眼光。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能力资质差不多的两个女人,领导与合作伙伴,肯定都更愿意给形象气质更好的那个机会。

投资于旅行,开阔自己的眼界与阅历。

投资于社交,拓展自己的人脉圈子与资源积累。

除了以上这些能够提升自己赚钱能力的投资, 更可以投资于自己的财商,提升让你的钱为你继续赚然的水平。

003 ——能花钱搞定的,尽量不要去消费人情。

我们已经生活在了一个雇佣时代,每天我们每个人都在服务别人,也在被别人服务,有些女生为什么觉得自己依然迷茫,生活没有改进,那是因为,你既不知道要怎么服务别人,也不知道如何服务自己。

那就去花钱啊,不要被大堆的人情所累!

尤其很多产后妈妈,并不缺钱,也不愿意请月嫂,不信任月嫂,在请保姆的问题上觉得还是亲戚最靠谱,最后发现反而不比请一个专业的月嫂阿姨来的轻松。

因为,你的三大姑七大姨,没有在你这拿钱,所以他们可能就有了不尽全力的理由。

而你呢?你就只能迁就别人的时间,迁就别人的状态,还要一直怀着一颗:“对不起打扰你了,麻烦你了的心态”。

我去,你是吃饱了撑的吗?在产后如此虚弱的时候,你还要被一堆鸡毛蒜皮的人情所累,你不知道有一种更了撇的方式,解决这一切吗?

――花钱雇佣别人啊!

图片来自网络

05

花钱是一门艺术。以前我也觉得这句话是装逼的,但是后来发现这是一句真理。如何找准值得你花钱的地方,花对了,你就状态就活了。

一旦你开始把钱花对了地方,就像死水开始流动,你的人际关系,你的专业,你的社交,你的眼界,随即就会开始流动起来。

我们时常形容一个女人:活色生香。一个活字,言语了所有。

因为越会花钱的人,则生命状态就会越鲜活。而越鲜活的有生命力的人,才越会赚钱!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