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历险记51——大结局


"哇,真的抓到鱼了,现在我也能看见后面的那些鱼了。不过我们现在还是先逃跑吧。"天一回了我一句,然后着急的跑回驾驶座。

"逃跑?为什么?"我抱着疑问回头看了一眼,所有的鱼包括我怀里的那条,全部变成了火焰一般的红色。愤怒的鱼群正在集结,准备着向我们攻击。

"哎呀,对不起。我就抓了你们一条鱼而已,用得着那么生气吗?"

"鲁娅,赶紧把鱼收好,边逃边应战了。"

我赶紧把鱼打晕藏进船舱,出来一看,鱼群已经开始它们的攻击了。

鱼群像是出膛的子弹一般,火红的鱼身上爆发出猛烈的火花,然后猛烈的急加速,"彭"的一声撞在船身上发生爆炸。

船体因为爆炸而东摇西晃,再来几下这样的攻击恐怕就要坠落了。

“鲁娅,船加速到极速应该可以甩掉它们,但是需要几分钟,你想办法撑一下。”天一控制着船勉强的闪躲开天隐鱼,暂时不能离开驾驶座。

“好,我尽力。”

我使出了屡见奇效的全息投影魔法,投影了一艘和我们一模一样的船。但是鱼群居然完全无视了那艘投影的船,坚定不移的继续攻击我们。

“彭!彭!彭!”船连续的被命中,船身剧烈的摇晃中。

不行了,再这样下去还没等到船的速度上去,我们就先被击沉了。

怎么办呢?快想个办法吧。

天隐鱼好歹也是鱼吧?用渔网应该多少有效果吧,姑且试试吧。

我向着鱼群的方向丢了一个魔法渔网,鱼群一下子就撞上了渔网,一下子拦截了不少的鱼,但是还没来得及开心,渔网就被鱼们烧毁了。

渔网多少也撑了几秒钟,继续丢可能会有点效果的。

我开始拼命的向着后方撒渔网,鱼群前赴后继的冲过来。渔网在一定程度上阻挡了鱼群,不过我们的船还是持续的被击中。

万幸的是,船的速度慢慢上去了,能跟上来的鱼越来越少了。

我对着后面撒下最后一张网,追赶我们的鱼群终于全部甩掉了。

圆方号在蔚蓝的天空里全速行进着,很快的,视野里已经完全看不见鱼群了,天一这才把船速降了下来。

“呼呼,吓死了,一瞬间出现那么多鱼,一个个还像炸弹一样,再慢一点我刚买的船就炸了。”天一拍拍胸口,后怕的说。

“都怪我多手抓了一条,不然也不至于那么手忙脚乱。”

“哪里的事,多亏了你我们的目的才达成了不是么?我们赶紧找个地方降落吃鱼去吧。”说起吃,天一顿时又兴奋了起来。

我们的船向着梦之树的方向飞去,天一把船降落了在梦之树粗大的树干上。

从这个位置可以鸟瞰整个梦之城,远处广阔的林海变成了绿色的海洋,参天的古木,成群成林,苍翠欲滴,生机勃勃,景色非常的漂亮。

“好了,这个地方非常适合野餐。我们就在这吃饭吧。”

“恩,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对了,赶紧把天隐鱼拿出来吧。”天一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从船舱里把天隐鱼拿了出来,鱼身上的火红色已经褪去了,鱼身已经变成了漂亮的半透明状。感觉这鱼处于虚幻与现实之间,很是美妙。

“真是漂亮的鱼,我们干脆做个鱼刺身好了,你稍微坐一下,我处理一下这条鱼。”说完天一就把鱼拿到了船的厨房,开始了处理。

我悠闲的欣赏着树上的美景,在美景的衬托下,刚才的惊心动魄的逃亡仿佛是不存在的一般。

没过多久,天一就把料理完成了。

鱼肉被切的非常的薄,鱼肉闪烁着点点的光芒,感觉就像是从宝石上切下来的肉一般,一片片的铺成了一朵菊花的形状,用着绿色紫苏叶作为装饰,非常的好看诱人。

“好了,开始试吃吧。”天一给了一对筷子我,而天一早就迫不及待狼吞虎咽起来。

我夹起了一块入口,奇怪了,居然一点儿鱼的味道也没有,是一股黄油烤蘑菇的味道。

黄油烤蘑菇啊,我想起来了刚来梦之世界的时候,天一请我吃的就是这个,那时候的我处在慌乱中,能遇到一个活人真是太开心了。

我细细的咀嚼,味道居然又变成了鲑鱼子鱼干的味道,熟悉的鲜味的浪潮不断的向我涌来,这是天一带我去梦之城路上做的料理。那时的我对前途一片未知,幸亏天一一路给我解说,才让我没有那么害怕。

这鱼的味道真神奇,我又夹了一块入口,这次的味道变成了黑松露三明治的味道。啊,我记得那时候为了得到黑松露,我们进入了森林深处,九死一生的打败了哥布林之王,真是惊险的历程。回去后天一还给我举办了一场欢迎会,那是我来到梦之世界最开心的一天。

再仔细咀嚼,居然又变成了普通的三明治的味道。啊,这是天一被病魔击倒,我一个人去沉默森林的时候吃的三明治。在沉默森林里遇到了贪吃的精灵希尔,不过这三明治味道真是普通啊,果然没有了天一在身边伙食质量都大幅下滑了。那次天一在病魔前舍了命救我,我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感动。

再然后,味道又变成了南瓜椰子冻的味道,南瓜的香味伴随着椰子的清香,再加上Q弹的口感,怎么吃都不腻。记得因为要完成魔法训练的毕业任务,我们去讨伐火龙。途中我们遇到了一大群南瓜,差点没逃掉。后来又遇上了塞壬,多亏了她我们在可以在神火龙的追击下成功逃跑,不知道现在塞壬在哪里唱着歌呢?真想再听一次。

美味和回忆不断的涌出来,我的手停不下来了,我不断的夹着鱼肉放入嘴里。这次的味道又变成了天一做的喷火龙汉堡的味道,一股猛烈的如同火龙吐息一般的鲜味冲了上来,鲜味窜入了我的每一个细胞。还有一阵杜松子带来的酥麻刺激感,让美味再次升华,满足感从舌尖扩展到全身。

啊,想起了那场辛苦的梦之厨艺比赛,开店两天都把我们累坏了。我们还出海狩猎了克拉肯,那时候的天一真是神勇啊。可惜最终厨艺比赛被病魔捣乱中断了,可惜了。

再继续吃,味道变成了天一在厨艺比赛决赛的时候做的墨鱼卷的味道,入口即化的鱼肉慕斯,以及包裹于其外面的卷心菜非常的清新甘甜。克拉肯肉的鲜味将鱼肉慕斯的美味和卷心菜的清甜提升了一个档次,非常完美的一道菜。

这是在病魔事件平息后天一给我吃的,幸好那时候天一不顾危险把菜给打包了,不然我就吃不到那么好吃的东西了。对决病魔真是危险啊,要不是我身上恰好带着梦之物,我可能不能成功劝说西莫。后来西之魔女的出现,把所有人包括师傅都打败了,那时候的场景真是让人绝望,幸好妈妈出来救我了。

不知不觉,一大盘鱼肉刺身被我和天一吃完了。我抬起头看着天一,发现他早已泪流满面。

“天一,你怎么吃着吃着哭起来了。”

“鲁娅你别笑话我,你不也是哭了。”

我赶紧看看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眼泪也从我的眼睛里流了出来。

“这鱼肉好神奇,吃下去后所有的回忆都涌出来了。我在梦之世界的这一路,多亏有你在我的身边,我才能过的这么的愉快。谢谢你,天一。”

“我也要谢谢你,鲁娅。这一路有你的陪伴我前所未有的开心,美食就是要有人分享才有意义。是你让我找到了美食的真谛。”

我看着天一,回想起过去的一切,心中充满了慢慢的感动。想到这里,我走了过去,静静的抱住了天一,天一也静静的抱紧了我。

不知道抱了多久,天色也暗了,月亮和星星悄悄的跑了出来,我们俩才松开了彼此。

天一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东西,跑去了船舱里面。

天一拿了一个小东西向着我跑过来,把东西递到了我手里。

“这是梦之遥控器的电池,用天隐鱼的鱼皮脂肪熬制制作的,你装上遥控器上面去吧。”

“电池?你从哪里知道的做法?”我好奇的问道。

“我去问了师傅梦之遥控器的用法,师傅告诉我电池要用天隐鱼的鱼皮制作,所以我就去买了飞船带着你来狩猎天隐鱼了。”

“你买这船是为了我?”我突然感到一股莫名的感动。

“我以前不是说过要全力帮助你回去的嘛,我说道做到。师傅说了,在梦之城的高处,月圆之夜把梦之遥控器高举对着月光,就可以启动遥控器,去到现实世界了。也就是说,在这里,现在,你就可以回去了。”天一笑着对我说。

“我可以回去了?”突然得到回去的方法,我居然开心不起来,反而有一丝难过。

“是的,你早就想要回去了吧?你应该很想念你的爸爸妈妈了吧?那你快回去吧。”天一说到这里,嘴上是笑着,但是眼睛里却涌出了泪水。

“但是你怎么办?我舍不得你。”我的眼泪也不争气的涌了出来。

“你说过你会回来的吧,那不就没关系了。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对吧?”天一把眼泪抹掉,露出了像是笑又像哭的难看笑容。

“恩,我会回来的。我回去一下就回来找你玩,回来后你要做更多好吃的给我,知道吗?”此时的我已经哭成了泪人,眼泪想止都止不住。

“傻瓜,别哭了,快回去了。”天一温柔的帮我把眼泪擦去,又摸了摸我的头。

好不容易我的心情终于平复了下来,我接过天一的电池,装在了梦之遥控器上面。

遥控器散发出奇异的光芒,温暖的光照亮了我和天一的脸蛋。

“天一,那我回去了,我们很快会再见的。”但是想到要分别了,我刚刚止住的泪水又要流下来了。

“恩,再见,一路顺风,早点回来。”天一强忍着泪水,对我挥着手。

我举起梦之遥控器,对着皎洁的月光。梦之遥控器爆发出了比月光还要耀眼的光芒,光芒把我包裹了起来,这光芒刺眼的让我睁不开眼睛。

光芒持续了好一阵子才消失,我睁开眼睛。

映入我眼中的是我那最熟悉的身影。

“鲁娅,醒来啦?昨晚你又哭又笑的,做什么梦啦?起床吃早餐了。”耳边传来的是妈妈温柔的声音。

“弄到我昨晚都没睡好,还以为你半夜着凉病了,快醒来吧。”这是爸爸有气无力的声音。

我回来了,我又回到了现实的世界了。在梦之世界的经历仿佛就像是一场梦一般,但是我知道那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因为我还记得我吃过那么多的美食,还有一直陪伴我的天一。天一,你稍等一下,我很快就会回去找你的。

不过,在回去之前,我要对爸爸妈妈说:

“爸爸妈妈,我回来了!”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