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时光ぁ我的流年

你的时光ぁ我的流年

        题记:

        有那么一些事,一些人、尽管只是擦肩而过,却在记忆深处永远都无法抹去。尽管时间是那么的短暂,但始终有那么一个信念,那个人从未离开,始终陪在身边,尽管你曾感觉孤单、寂寞,或许也曾彷徨以至于对自己失去信心,但你始终坚信他(她)只有一个转身的距离,其实他(她)真的离开了,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可是我们依然固执的坚持着,因为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我们依然在一起,我们今生在一起永远不分离----------你的时光ぁ我的流年

        关于王道

他就像是一个很孤独的孩子,一双忧郁的眼睛、充满迷惑的眼睛,让我觉得心疼,这是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有这样的感觉。他总是一个人在明媚的阳光下独自穿梭的大街小巷中,喜欢一个人在河边坐坐,却莫名的发呆,喜欢在阴暗的角落里仰望星空,因为他觉得那里有自己的世界,那里没有闹市的嘈杂与喧嚣,没有车水马龙的车辆与行人,一个喜欢安静的寂寞的孤单的男孩、、、、、、

总会想,在自己独自仰望星空的时候,有那么一个人陪在他的身边,安静的陪在他的身边,这样他的心就可以平静。可是他始终没有遇到,而他的心伤不可从他的记忆里抹去、、、、、、越是回忆,越发难过,因为他觉得都是自己的错,就是这样,因为他对我说,他从来都没有对过、、、、、于是他说,希望有有那么一天自己可以在一片森林里或者小岛上、再或者一片无际的草原上过着自己快乐,自由的生活,这样他就可以解除自己身上的禁锢,那将会使他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不再那么累,把生活变得简单。

王道:“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孤单,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仰望星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独自走在大街小巷,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喜欢上了流浪、、、、、、、”

        (                                    )

N岁的那个夏天,初中毕业的他、、、、过完暑假背上行囊独自踏往通往陌生城市的火车、、、、、、

这里是他生活了N年的家乡,他努力的向外张望,想好好再看看他的家乡,尽管没有人送行,他还是在心里向家人,朋友、兄弟、还有他生活了N年的故土告别、、、、、、、、、还没有出过远门的他,就这样安静的离开,没有人知道、没有人告别、带着对未来的期待、带着泪水、带着自己的孤单、寂寞、jiu这样安静的离开了。离开了那些他爱的人和爱他的人。(未完待续)

        一座陌生的城市,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带着他的行李还有他的未来来到这陌生的城市,极力的想忘记他曾经所有的悲伤。

        一、    遇见

        火车一站有一站,对未知世界的恐惧和好奇是每一个第一次独自离开家乡的朋友心里最真实的独白,火车终于进站了,目的地到了,带着行李,跟随着要下车的陌生人,缓缓走下火车,出站口有几个身上斜挂着学校名称的人就在出站口的人,走向前,说了一下我们就是新生,然后他们把我们带到一个十字路口把行李放下,然后等校车来接我们,说实话,出站的那一刻心里特别凉,因为出站口走出来,下着雨,脚下泥泞,还是从一个小巷巷走出来,心里凉到了极点,我在出站口遇见了她,她是我在异乡遇见的第一个人,我永远也忘不了哪个三叉路口,忘记不了在扶贫学校的门前,她也是我在这座城市最最怀念的人。我心里永远抹不掉的记忆,在我的青春里出现的难忘的人。

        学什么专业  她问

        “测量”我回答

        你们是07界的,我比你大一届,我叫**  是你的学姐

“哦哦,我当时就在想以后有什么事情我就可以找他帮忙了,嘻嘻,当然,她很漂亮,在我心里,至少在简单的聊天中知道她很会关心人,一旁好友几个女生,还有一个老师,这是我在以后的生后中才知道的。

        在学校前几个月的日子里我们在学校门口遇见过几次,但我只是笑笑没有说话,她和她宿舍的几个姐妹在一起,而我和我的兄弟们在一起。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着,我们也没有任何的交集。

        我喜欢篮球,打得不是很好,但也拿得出手,控卫,小前锋都行,我在初一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参加学校篮球队,那个时候就已经是中坚力量,在初二的时候打控卫和小前锋,绝对首发,初三那时候也有很多,但对我来说,运球比较好,而且突破,变向,转身都不错,命中也不错,所以不得不说我7岁就开始喜欢打球,这也是多年的锻炼练就的。第一年在区里的学校篮球赛我们倒数第二,那年我们知道差距了,第二年的比赛里我们很不错,拿了第3名还是第2名忘记了,那是学校历年最好的成绩,是我们写下来的。初3那年,我们本来可以拿第一的,结果由于我的失误,而屈居第二。

而戏剧性的事情就是因为我打篮球,平时和别人在球场只是玩玩,以球会友,一来二去,也会有人找我打球,然而有一天,和我一起从老家来这里上学的哥哥突然找到我,问我在学校里惹什么事了,我当时就很纳闷,我没做什么事啊,我自己心里想可能是和邻班的一个女生走的近了吧,然后他就说,你是不知道,还记不记得我们下火车接我们的那个女孩,我说记得啊,但没说过话啊,你知道她叫啥不,我说不知道啊。今天吃饭出来被她带的几个女生堵住要你电话      你给她了吗?我说          给了,他说    哦哦知道了      下午打完篮球赛,还要回到教室好好写作业,就在我去写作业的时候,来了一个陌生电话,一看是学校的小号,就接了,那边传了一个女孩的声音,我是在火车站接你的学姐,我哦了一声,她说你还记得我不,我恩了一声,然后她说,你过来我们这里玩呗,我们教室没人,就我们几个,我说我还要做制图,很多都不会,然后她顺便接了一句,你过来,我教你,就这样,走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里,而此时我们是自习课,有人在外面看球赛,有人在教室玩,而我正要出去,我临桌看我拿着制图,问我去干啥,我就给他说去零六级找人帮忙,他莫名的问我,有认识的人吗,我说有,          我莫名的向她们走去,婷带着她们宿舍的几个人来接我,简单聊聊几句,就跟着她们进教室了,遇到几个打球的,只是认识但不知道叫什么,只是点点头,然后很不自在的跟着她们走,还有莫名的目光投来,好像认识很久了似的,然后就各种奇妙的提问,我很是郁闷,(待续)    (写在爱你的2010年)

        人生有三把“火”

        题记:”事不过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

        这是我们常说的话题,也就是说我们在同样的事情中的挫败感给予我们的信心造成一定的损害。

        每一个人都有三把”火“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挫折,不论大小,每个人在自己的心理中都有定位,包括你我。

        每当遇到挫折,有逃避的习惯,有的是人为地,即使失败,个人觉得即使这样自己也尽力了,所以没有遗憾,而有的是先天不足,而导致的终身遗憾,而让我们就会有一道在心里永远不愿触摸的伤口,再有就是青春年少,觉得以自我为中心,没有触摸到的一些事情、、、、、

        你能经历几次失败,你对自己的未来怎么计划,现在的你是否还记得儿时的梦想,工作之后,你是否会想起,你曾经的岁月。

        我是王道,不以权谋赢天下,以王道赢天下的王道。源自康熙王朝中的一句话,所以在我的网名中会有王道天下的一段记忆。

        关于网名,我有几个,初中的时候冠以,小飞侠,这是最早的名字。那时特别喜欢NBA,喜欢科比,所以那个时候就叫小飞侠,

        然后有了一个网名叫王道,后来加了天下,在有一年有了一个情侣网名,记得不大清楚了,还有改过一路向北,不过时间不长,当然还有几个记忆尤新的比如:贪恋你的笑,笑着看你哭。与你同行。近两年用的君字凉薄,唯以奋斗慰平生,一个时代一个记忆。。。。。。。

        此刻我遇到我人生最艰难的时刻  (写在2015年8月)

        我忘记我曾经的一切,我想开始新的生活,今年我25岁,今年也是很艰难的一年,我依然孤身一人,走在心得路上,可我总觉得此刻的我是如此的的累,从来没有的累,我有了女朋友,知道吗,他竟和曾经的你一样,有时候我会想起你,不经意的想起,而你却不知道,而我再执着又能怎样,你已为人妻,我只能在日志的扉页上写下:    心里有座坟,藏这未亡人。      我的心没有忘记过,我也一直在挣扎着,自你离开以后,我也关上了话匣,很少去和他们一起谈论。。。

昨天已然过去,我多么希望我停留在往昔,

听着歌,想着你,

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我开始怀疑自己

我想换一种生活

我学着不再任性

寂寞久了,也累了,

不再年轻,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已然不再青春年少,

(这是多年以前写的几个回忆的片段,以后有时间我会把其他的片段续写在其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于等到你 差点要错过你 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 才算没有辜负自己 幸福来得好不容易 才会让人更加珍惜 终于等到你 差...
    大娇的异想世界阅读 382评论 0 3
  • 时间的划分,让我们知道, 过去、现在和以后, 我们生活在其中, 却并知道它们在哪里, 过去在哪里? 从受精卵开始?...
    黄泉回家路阅读 190评论 0 0
  • 旅行 1.凌晨二点半,晚点了三个多小时的T184次列车终于进站了,我背着只装了两件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品的背包,疲惫的...
    项楠阅读 432评论 0 10
  • 好像在很久以前就知道了长投,但一直是在远远的观望,并没有近距离的接触。 直到2017年9月21日的晚上看到14天理...
    妮妮_50e3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