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他们各自安好

小天和小静是大学同学,他们都是学体育的,好像学体育的唯一的出路就是能到一所学校里当体育老师,所谓的差距也不过就是单位是什么而已。他们觉得没有出路,当体育老师有什么出路呢,他们仅仅是本科毕业,当不了大学老师,就连中学的体育老师也不是家长们塞钱的重点,所以毕业季也是他们的迷茫季。索性他们看到了西部计划的消息,现在国家在大力发展西部,也许去西部是一个好的发展呢。于是他们带着对未来的迷茫、不安踏上了西部之旅。

还好他们被分配到了西部的一所大学,大学里轻松,当然轻松,每年两次的假期,没有升职的压力,他们觉得不错,能留在那里更不错。小天被分配到一所艺术学院里当辅导老师,小静被分配到体育学院里当了辅导老师,虽说单位有些不同但同在一所大学里又有什么不知道满足的呢?他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然而,日子过得太过安逸,艺术学院的学生又各有各色千秋,虽说小天也是刚刚毕业但是他比那帮学生还是多了两分阅历,三分沉稳,又是辅导老师却又不比他们大多少,渐渐地入了那帮眼高于顶的女学生的眼。

而小天呢,本身和小静就已经过了热恋期,所谓七年之痒他们提前四年就开始过了,为什么不分手呢?或许是舍不得又或许是没找好下家。现在面对那些花枝招展的艺术系大学生能不从也是怪了。

女人的第六感是可怕的,有多可怕呢,但凡你说的假话,他们大多都能感觉出来。一次无意间,小静听到小天和一个女同学的对话,直觉像是有问题,质问,质问又有什么用呢?无非是那些假话套话,实在过不去了,便说是姑娘追的他。女人啊,虚伪又自欺,谁不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拥有过人的魅力却只属于自己呢?于是小静伤心无奈的同时也有几分暗喜,但是却也对那个女生留了几分心思。

不久,小天提出分手,分手了总归有个原由吧,小天不想说,被逼问急了就说小静曾经去他家没给他挣来面子等等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总结一句话就是她配不上他。小静不明白了,要说这些事早就发生了要是分手也早该分手了却等到如今,这和那个女生脱不了干系!

小静开始疯狂的查看小天的社交信息,却真的看到那个女生的照片,是漂亮的,也会化妆搭配,婷婷地站在那,满是娇俏。然而更让她崩溃的是小天真的是在他们交往期间出了轨。当她把这件事情讲给我们的时候,我们都说这个姑娘也不怎么样,她顿了顿说,小天没公布他们之间的关系。这能怪谁呢,却也只能怪小静的遇人不淑。

大家都劝她这种渣男分了也就分了,不值得为他难过。其实这都是放屁,被劈腿、被分手,想有这种超然的态度都难。在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小天把两万块钱放在小静那里,说是攒着。其实小天也是够绝,为了一段新的恋情却也等不及将这两万拿回再宣布分手,也许他笃定了小静的心软。

我们问,你打算把它还回去吗?小静没正面回复,只说等气消了再说。这笔钱是打算还了。小天却是等不及了,先是通过其父亲之口透露其无以为继的消息,让小静给他还了2000,再是偷偷破解小静的支付宝信息将剩余部分转走。

小静彻底爆发,她说在一起的时候天天给他省钱这钱到底是省到了别人的口袋。他们开始互相攻讦,曾经所有的美好的一切都可以成为他们攻击对方的强力武器,一句话是一把刀,刀刀击人心。

小静说他要把这件事上报,要让他在这所大学待不下去。我不知道后续发展,却总是觉得她做不到,女人总是会输在心软。但愿最后的他们各自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