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书升级训练21拆―30拆

便签21

【与其过度学习,不如穿插学习】

选自《学习之道》第4章组块构建与避免能力错觉

R:

学习到一种新技能后,为了学会,一段学习期间内,你总倾向于不断练习。在完全理解之后,仍持续不断地学或练,我们称之为过度学习。过度学习当然有它的作用,比如在网球发球或进行完美的钢琴协奏时产生一种即时反应。一旦理解了基本概念,在这个学习期间内再继续巩固概念,并不会如你所愿地去强化长期记忆中的各种联结。更糟糕的是,甚至会有副作用。只关注一个技巧,像是木匠学徒只会用锤子一种工具。一段时间后,还以为不管什么疑难杂症,只要一锤子下去都能解决。

不管是在教室还是哪里,学生应在每个学习或练习的单元时间内,把学习内容量尽量最大化,也就是应该让自己的学习时间得到超值的回报。怎样才能做到呢?文献无一例外地回答:与其在同类技巧、概念上投入太长时间去学和练,不如把精力分配到更短的学习时间段上,以避免过度学习。这不是说长时间学习就一定是坏主意。只要学生不在同类技巧或概念上投入过度精力,那么学习时间长一点并没有什么坏处。一旦理解了概念X,学习重心就应该转移到别的概念上,过几天再来回顾概念X。

你可以把最近在攻克的技能,制作成一些索引卡片,问题写在一面,方案写在另一面,然后洗牌,随机抽取一张,让大脑从各种解决技巧中找出一个合适的来。第一次回顾卡片时,可以看看不看答案的情况下,可以回忆出多少。稍有把握之后,再换到别处复习卡片,甚至出门散步也可以。把最初问题作为线索,让大脑回应出解决方案。

………………………………………………………………………………………………………………………

I :

what(解决什么问题?)

如何才能进行高效学习?进而提高学习的效率。

Why(理由)

过度练习很多为无用功,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How(如何行动?)

1、合理分配时间,避免投入过度精力;

2、先进行要点的提炼、理解,再进行日常的回顾和学习;

3、学习对不同知识点的转换学习能力。

A1:

【具体事件】

以前不懂看书的方法,起初买来一本书是特别认真的一个字一个字进行阅读和记录,这样的阅读方式让我的很多书都是翻阅了前面一章和目录,就开始把书籍沉睡在床头了,后来慢慢的不怎么喜欢阅读了。

【内心感受】

之所以看不下去的原因是因为我阅读的方法不对,把阅读当成了任务,当成了咬文嚼字,时间也没有合理的分配,阅读没有重点。

A2:

【规划的事件】

学习《如何阅读一本书》。

【完成时间】

10月22日前完成

【具体规划】

1、根据书籍的目录,进行每天阅读任务的分解;

2、根据任务分期的进行阅读,重点学习不同书籍的阅读方法;

3、罗列出学习的重点内容,提炼出需要重点记忆的内容,快速阅读,做读书笔记;

4、每天在众多事情中交替学习,利用零散时间进行读书笔记的重点记忆及应用。


便签22

【几种常用的思维技巧帮助你高效工作】

选自《学习之道》第8章,工具、建议和小技巧——最好用的学习应用和方法

R:

著名管理师戴维·艾伦指出:‘我们想方设法地让自己去做该做的事......很大程度上,我所知道的表现最出色的人,都在生活中运用了最好的小技巧......为了安排自己做些事,我们身体最聪明的部分会发出信号,接下来总是不太灵光的部分自动回应并产生行为,从而得到出色的结果。’

艾伦说的“想方设法”是指一些小技巧,比如为了进入运动状态而穿上运动服,或是把重要的报告放在大门口,防止自己错过。我听过一种常用的自我克制法,就是把自己置于新环境下,比如待在图书馆中的安静区域,而在这里没有太多环境干扰的信号。这么做对克服拖延有着神奇的效果。

另一个技巧是冥想,它会让你学会对干扰想法视而不见。

最后要说的一个重要技巧就是,“改造”自己的关注点。有个学生,在每个工作日的清晨,4点半就能起床,醒来的时候他不会去想自己有多累,而是在想早餐有多丰富。有关改造的最精彩的故事之一,来自罗杰·班尼斯特,他是首个在4分钟内跑完1千米的人。班尼斯特曾是医学院的学生,那时他连一双运动鞋也买不起,也付不起一顿跑步者特供餐。甚至一天内,他最多只有跑步半个小时,这些时间还是从医科学习中挤出来的。而班尼斯特并没把关注点放在阻碍目标实现的种种原因上。他关注的是如何以自己的方式达成目标。创造世界纪录的那天早上,他一如往常地吃完早餐,例行完成医院查房,坐上公共汽车到达了赛场。

能认识到运用正面思维技巧会增加个人优势,这是一种幸运。因为负面思维技巧,可能会让你做无用功,或是把简单问题复杂化。而使用正面思维技巧能弥补负面方式带来的缺憾。

………………………………………………………………………………………………………………………

I :

What:(目标是什么?)

利用正确的思维技巧让自己的目标得以实现,并且提高工作效率。

Why:(为什么这么做?)

目标完成需要掌握相关的技巧,需要进行心态的调整,否则负面思维技巧会让你做无用功,把简单问题复杂化,掌握相关的技巧使用积极的思维,进行行动,为目标而付诸实际行动。

How(如何行动?)

1、重要事情位置醒目化处理,随时提醒自己,避免自我遗忘;

2、自我克制法,为自己设置新环境,可以集中精力做计划的事;

3、学会冥想,对干扰的想法视而不见;

4、改造关注点,把事情的关注点放在如何行动上,而不是放在事情的原因上。

A1:

【具体事件】

这几天临时接到通知,要增加10拆的拆书训练,由于最近特别的忙,要完成拆书训练的任务,我就得利用空闲的时间抽空进行拆书的训练,起初拆书的效果不是特别的好,每一拆用到的时间将近半个小时,偶尔有那么一瞬间特别的烦恼和焦虑。

【内心感受】

拆书训练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完成任务,我参加拆书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个人能力的提升,这个过程中如果能获得其他的当然最好,如果带着应付的心态,带着烦躁的心态,拆出来的东西也不会高效在哪里。

A2:

【规划的事件】 完成拆书帮的30拆。

【完成时间】 10月15日完成。

【具体规划】

1、每天在我的洗漱台、办公桌面上写下我每天的目标,其中30拆任务作为重要事项;

2、自我克制,每天利用早上、中午、晚上休息的时间进行30拆任务,静心拆书;

3、冥想,放首轻音乐,进行打坐,调整自己的呼吸、思路,排除干扰;

4、进行转念,正向思维的思考,我一定可以完成30拆,完成后可以正式成为拆书家,可以和一批优秀的拆书家进行交流,自己的综合能力也会得以提升。

加油,我一定可以的!

便签23

选自《麦肯锡—问题分析与解决技巧》第6章如何掌握问题的本质,制定替代方案

R:

课题的设定,决定了解答的范围。接下来,将举一个具体例子说明。T(28岁,男性)任职于某大型超市的宣传部门,因为工作关系,他几乎每天都要出门办公(S)。某天,T在正要前往其他公司开会时,抬头看看天空,发觉快要下雨了。他分析现状:“对了,天气预报好像说今天要下雨。看起来是快要下了(C)。”T发现“快要下雨”这个防范潜在型问题,并将它定义成具体的课题:“我是否该带伞出门(Q)?”

T靠经验掌握重点,将设定课题限定在下雨时该做出何种应对策略。对于这样的例子,应该很少有人会把课题限定在分析原因,像是“为什么今天会下雨”。更别说是预防策略,例如该怎样努力才能阻止雨不要下,毕竟我们无法掌握天气。T这么细心,应该会带伞出门,作为雨天的应对策略,这件事情就算解决了。

但是回头再思考课题的设定和替代方案的广度。在应对策略的领域中,T定义出一个具体课题“是否该带雨伞外出”。这一瞬间,解决策略已被限定在“雨伞”这个雨具上面,选项的范围也被限制在“该不该带出门”,只能选择是或否。

假如T将课题设定范围扩大为“该带哪种雨具出门”,是要带普通的伞、大一点的伞、折叠伞、或是穿雨衣、雨鞋等,那么在雨具的范围中,将出现许多替代方案。接着,还可以提出更接近本质的课题设定:“该怎么做才不会被雨淋湿”。这样的课题设定,凸显出一个本质性的问题:“淋湿”。其实,下雨本身并没有问题,只要不被淋湿都不成问题。

“可能会被雨淋湿”这件事与T的期待状况有落差,就是问题的本质。因此,对于T而言,最重要的是优先思考不被淋湿的预防策略。假如T的课题设定包含“可能会被雨淋湿”这个本质性问题,那么就可能提出一连串的解决方案(替代方案),切实地解决问题。

………………………………………………………………………………………………………………………

I :

【what解决什么问题】

培养深入思考事物本质的思考方式,掌握问题的本质,制定替代方案,切实的解决问题。

【why为什么这么做】

通常情况下,人思考的方式和方式比较浅显,没有发现事务的本质,解决事情的方法也比较单一,会跟踪自己的经验和常识直接给予判断,但如果拓宽思考的广度,发现事务的本质,提供多套替代方案,可以更加有效的解决问题。

【how如何行动】

1、根据设定的课题,根据经验给出常规的思维解决方法;

2、扩大思考的范围,思考替代方案的广度,凸显出问题的本质;

3、根据问题本质,提供多套解决方案、替代方案供解决问题。

A1:

【具体事件】

我的师傅让我帮他做课件,我就老老实实的做,只是为了做课件而做课件,拿到模板我就往里面套,从来也不去思考怎么样才可以更加的美观,我的课件如何更好的为学员进行服务?每次做完后,师傅总是带着一种不是特别满意的眼光看着我,就问我说:“是不是只有这一种呈现形式?是不是可以更好?”,我每次都被问的不知道怎么回答,也不太好意思。

【内心感受】

很多的时候,我们做事情仅仅是为了做事情而做事情,从来没有思考过我们做这个事情的本质是什么?大多数情况下是根据个人的主观做了一个解决方案,而很多的时候并不能解决事情的本质,如果拓宽事务的思考广度,分析出事务的本质,提供多套的解决方案,效果会更好。

A2:

【规划的事件】

本周师傅让我做的课件,一定先进行思考,之后再进行制作,提供至少2套课件。

【完成时间】

10月20日前

【具体规划】

1.根据师傅提供的课程大纲,进行深度的学习,找寻相关的资料进行充实自己;

2.根据参训学员的需要进行挑选优质的课程模板,制作出让学员更加清晰直观的观看的课件;

3.将自己的思考意见与师傅进行碰撞和确认,思考本课程的最终目的,课件的制作紧紧围绕培训的目的开展;

4.制定2套课件方案,提供给师傅进行选择,并根据师傅试讲期间的效果进行优化和调整。

便签24

【通过黄金三分割笔记法,整理自己的思维】

选自《你从未真正拼过》—第三章:聪明人的职场,365天都记在手账里

R:

图片发自简书App

…………………………………………………………………………………………………………………

I :

【what解决什么问题】

如何使用黄金三分割笔记法思考问题及制定行动策略。

【why这个问题要解决的原因,好处和后果】

黄金三分割笔记法就是针对一个问题,从事实、解释和行动三个方面进行记录。记录的过程也是思考问题和制定行动计划的过程。采用这种方法有助于深入思考问题,对原因的分析更逻辑性,制定的解决方案更加明确、具体、有较强的针对性。

【where解决方案适合的场景】

需要分析问题,制定解决方案时。

【how如何解决问题的详细步骤】

1、一页笔记只讨论一个标题,并将这一标题写在正上方的中间区域。

2、标题下面写出结论。

3、再将下方页面分为三栏,依次列出现状、解释、对策三大部分。并对这三个部分逐条列出相关内容。

A1:

【具体事件】

我是从毕业实习期开始因公司有要求,每天都要写销售报告,每周还要提交一份本周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起初几年就像是记流水帐,日销售报告记录的就是每天见的人、谈的事、获取的信息之类。周报也就是概括一下日报的内容并写几件下周或近期计划做的事情。感觉和上班要打卡一样,经常不想写,但又不得不写,主要是为了给公司有交代。经常会一边写着报告一边念叨着:“每天写报告真是费神又费时,这种记录的方式对我的工作也没什么帮助,做无用功而已,我把重要事项记录下来不就可以了嘛,公司管理真是不人性化。”

【内心感受】

坚持写记录本身对工作是有帮助的,只是我之前一直没有找对方法。事实上,记录的过程也是整理和深入思考的过程,如果学会用黄金三分割笔记法写工作报告,既能总结反思之前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又能制定更为有效的行动计划。

A2:

【规划的事件】

分析自己睡不着的原因并找出改善的对策。

【完成时间】

2017年11月30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便签25

选自:《学习之道》

R:塑造你的大脑

卡哈尔是一位摄影大师,他甚至是用西班牙语写彩色摄影方法类书籍的第一人,但他从不认为照片能够捕捉到他眼中的精彩。能够做的只是他的艺术手段,他从思维里抽象出现实,即组块过程,这是帮助人们看见组块精髓的最佳办法。

通过比喻或实体类比也能构造组块,这些组块甚至能使一个领域的概念队另一个领域产生影响。这就是为什么热爱数学、科学、技术的人常意外地发现他们受益于运动、音乐、语言、艺术或文学等方面的活动或知识。懂得如何学习语言促进了在数学、科学方面的学习。

快速学习数学和科学的关键,是要意识到每个所学概念机会都可以与你已有的知识进行类比,这是就是做比较。有时比喻或类比并不十分贴切,比如把血管比喻成高速公路,或把核反应类比为倒塌中的多米诺骨牌。但这些简单的类比和比喻能作为强大的工具,帮你利用现有的神经结构,让它如脚手架般让你迅速地构建新的更复杂的神经结构。开始用这个新的神经结构后,你会发现比起最初的神经结构,它不知好用多少。再构建其他领域的新结构时,这些结构又为比喻或类比提供了来源。

………………………………………………………………………………………………………………………

I :

【what解决什么问题】

应用构造组块和跨领域学习意识进行快速学习。

【why这个问题要解决的原因,好处和后果】

学会构造知识组块和跨领域学习技能,可以大大提高学习效率,同时拓宽不同领域的学习,增加相互影响度,互相促进和各个领域的学习。

【where解决方案适合的场景】学习新的知识。

【how如何解决问题的详细步骤】

学新知识点的时候,可以先将学习到的的知识进行知识组块的分解,然后再从以前熟悉或了解的信息中找寻关联点,进行关联理解和记忆。

A1:

【具体事件】

我刚开始做培训的时候,看到别人做的课件做的那么有逻辑、有深度、有内容,特别的佩服,想象着自已要是哪天也能那样多好,那时的我,学习一个新的知识点好难记忆,看到东西就是一个东西,由于我没有形成自己的知识结构体系,所以看到内容后没有联想和连接。

【内心感受】

之所以我没有连接的原因是因为我平常没有构造我自己的知识组块,我应该多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将我所学习到的知识点进行关联理解和链接,便于我整体的学习和运用。

A2:

【规划的事件】乔布斯魔力演讲阅读和好讲师大赛选手辅导。

【完成时间】 11月20前完成

【具体规划】

1、认真的学习乔布斯的魔力演讲的书籍,做读书笔记,形成我的知识点;

2、分解好讲师大赛选手评分标准,结合书籍中的相关知识点进行阶段性的实操训练;

3、分模块对知识点进行反复训练。



便签26

选自:《乔布斯魔力演讲》

R:创作动人故事:伟大演讲的9个要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I :

【what解决什么问题】

如何应有9个演讲技巧打造精彩绝伦的演讲。

【why这个问题要解决的原因,好处和后果】

会演讲的人成功的机会会多两倍,学会9个演讲技巧会让你在任何场合演讲的精彩绝伦。

【where解决方案适合的场景】

学会精彩公众演讲

【how如何解决问题的详细步骤】

1、简短标题

2、激情宣言

3、三条关键信息:最重要的内容;

4、暗喻和明喻

5、现场展示和演示

6、介绍合作伙伴

7、顾客口碑和第三方推荐

8、视频短片

9、宣传画册、道具和实物展示

A1:

【具体事件】

本次辅导2017年好讲师大赛的参赛选手,他们问我最多的问题就是如何在比赛中吸引评委的眼球,让评委能够给予自己深刻的印象进而给出高分。

【内心感受】

想让评委给自己高分,首先要让你的演讲从内容到呈现的形式上吸引评委,才能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

A2:

【规划的事件】乔布斯魔力演讲阅读和好讲师大赛选手辅导。

【完成时间】 11月20前完成

【具体规划】

1、修改他们的标题,标题力求新颖、简短,突出课程的核心内容;

2、在课程中,突出课程的核心价值、作用,可通过开场设置的激情宣言中体现出;

3、梳理课程的内容,逻辑结构的梳理,找出三点最重要的课程内容;

4、过程中可以借助明喻、暗喻的手法进行呈现,增加感情色彩;

5、根据课程内容添加音乐、视频、道具展示环节,增加评委的视觉、触觉、听觉方面的感受。



便签27

选自:《乔布斯魔力演讲》

R:回答最重要的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I :

【what解决什么问题】

如何让听众自始至终的认真听你的演讲。

【why这个问题要解决的原因,好处和后果】

演讲的重点不是你,而是听众,回答最重要的问题可以帮助你开门见山的抓住听众的注意力,拉近和听众的关系,从而达到你演讲的目的。

【where解决方案适合的场景】

学会精彩的公众演讲

【how如何解决问题的详细步骤】

1、描述听众听你分享的原因;

2、集中讲述我讲的内容将会给他带来的好处;

3、抛弃专业的术语,尽可能的把事情讲清楚;

4、再次强调及回答听我的分享可以帮助到听众什么。

A1:

【具体事件】

我们公司是做家庭装修建材的,经常会组织一些油木工的师傅们来听课,我们的课程内容设置就必须具有足够的吸引力,否则的话,别说分享根本不会精彩了,人根本就不会来。

【内心感受】

无论是演讲还是推广会,我们必须要清楚的在分享中设置和强调我们和他的关系,听我们的分享,到底可以给他带来什么好处,让他对我们的活动和分享真正的感兴趣,才会用心的聆听。

A2:

【规划的事件】公司10月产品宣讲会运用此方法

【完成时间】 10月20

【具体规划】

1、构思:先用纸笔将客户最关注的利益点进行罗列;

2、优化:挑选出客户最关心的利益点,将利益点进行包装、优化;

3、呈现:分享时开门见山,直击他们的痛点,然后给出他们息息相关的具体解决方案。




便签28

选自:《乔布斯魔力演讲》

R:寻找你的核心使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I :

【what解决什么问题】

如何让自己活的更加有激情、有动力、有目标。

【why这个问题要解决的原因,好处和后果】

唐纳德 特朗普曾经说过:如果你没有激情,你就没有能量;如果你没有能量,你就一无所有!一切都始于激情!

【where解决方案适合的场景】

自我心态的调整

【how如何解决问题的详细步骤】

1、自我分析,结合自我的爱好,优缺点,找到自己钟爱的事业;

2、正确理解金钱观,“成为坟墓里最富有的人”毫无意义,以自己做了漂亮的事为快乐的意义;

3、找到挚爱的事后,带着一种太阳还没升起,就迫不及待的想去做的心态热爱的做事业,你终会成功。

A1:

【具体事件】

入秋了,天气越来越凉了,好多同事在抱怨说早上起床起不来,马上遇到年关了,做事情没有了激情,他们现在都是抱着混日子的心态,有活就干,没活也没想到去主动找,激情更别谈了!

【内心感受】

与其每天浑浑噩噩的度过每一天,不如激情的面对好自己的每天,不仅可以实现物质相关的改变,还可以让我们的人生过的更加的有价值和有意义。

A2:

【规划的事件】2017年工作总结

【完成时间】 11月10前完成

【具体规划】

1、自我分析:通过试题的测试、领导、同事、朋友等多方面的评价,分析自我的优缺点,

提高不足,充分考虑本人的长处,拟定自我分析报告;

2、梳理截止至2017年11月本人的工作,寻找亮点,找到肯定的点,结合我的自我分析报告,找到我内心深处最喜爱的、最享受的、最快乐的事;

3、总结出我最有激情的事项,找到我内心深处最深的快乐源泉;

4、后期的规划中,坚持我的初心,激情的面对我的每一天,从不满足于现状,在脑海中看见更加美好的未来,“是什么“与“可以是什么”之间的差距鞭策着我、激励着我、推动着我前进。




便签29

选自:《职业培训师的8堂私房课》

R:对付紧张的五种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I :

【what解决什么问题】

应用相关的方法帮助克服紧张,轻松自如的享受舞台。

【why这个问题要解决的原因,好处和后果】

要想有精彩的呈现,首先需要勇敢的走上舞台,首先要克服的是内心的紧张,合理的紧张可以起到促进作用,但过度的紧张会适得其反,克服紧张是走上舞台的基础。

【where解决方案适合的场景】

培训课程或者是公众表达的开场

【how如何解决问题的详细方法】

1、令人无限放松的生理舒缓法:肌肉放松,呼吸调适(无限放松,呼吸自主调节);

2、从心开始的心理诱导法:回想喜悦,预演成功(从容面对,想象成功画面);

3、放开一切的自我解脱法:放开自我,身心投入(豁出去了,自信心无限);

4、反客为主的压力转换法:正向推动,负向消饵(抓住变现的机会);

5、胸有成竹的超量准备法:准备充分,大量演练(练习、练习、再练习)。

A1:

【具体事件】

我的四师姐最近找到了我,想和我学习如何公众表达,她从小不敢上舞台,现在她特别想挑战自己,走上舞台,和大家分享如何进行形象管理,但是她不敢走上舞台,她很少上舞台,所以她非常的紧张,这里我就需要帮助她克服紧张。

【内心感受】

掌握了正确的训练方法紧张是可以克服的,同时加强训练,师姐一定可以克服紧张的。

A2:

【规划的事件】四师姐克服紧张训练

【完成时间】 11月20日前

【具体规划】

1、每天早上朗诵羊皮卷,进行30分钟的冥想,肌肉放松,调整呼吸,进行生理的舒缓;

2、心理诱导她回想目前最开心的事情,想象本次的分享也一定可以成功,进行正能量、正确意识的转换;

3、让她抱着就算错了又能怎么样,做最坏的打算,内心进行释然;

4、把压力转为动力,把每一次上台的机会当成是表现自己的舞台,珍惜每次的机会;

5、不断的训练,每天早上、晚上均进行强化训练开场、结尾,不低于5遍。



便签30

选自:《职业培训师的8堂私房课》

R:课程导入的五种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I :

【what解决什么问题】

掌握正确的课程导入方法,精彩的开场。

【why这个问题要解决的原因,好处和后果】

精彩导入是成功的一半,想要精彩绝伦需要掌握训练的方法和技巧。

【where解决方案适合的场景】

培训课程或者是公众表达的开场

【how如何解决问题的详细方法】

1、设疑导入:提问开场;

2、引言导入:名人话或哲理话开场;

3、事例导入:讲解自己熟悉的故事开场;

4、数据导入:用真实的数据开场;

5、演示导入:运用相关道具进行开场。

A1:

【具体事件】

好几个姐妹说佩服我每次一上场,整个场就暖起来了,问我可有什么方法,仔细的梳理看看,其实是有方法可寻的,他们学会了这些方法就也可以运用自如了。

【内心感受】

掌握了正确的训练方法他们的开场也可以精彩无比。

A2:

【规划的事件】姐妹们培训开场词拟定

【完成时间】 11月20日前

【具体规划】

1、设疑开场:“各位现场的姐妹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想问一下大家,今天是一个什么特殊的日子?今天是一个大家从没经历过的全新的一天!”;

2、引言开场:“没梦想的女人站灶台,有梦想的女人站舞台,马云说,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姐妹们,想拥有什么样的生活,一切取决于你!”;

3、事例开场:“有一个姑娘,曾经有过抑郁的倾向,没人疼爱,甚至有过要轻生的念头,而经过幸福女人课程的学习后,当下的她可以精致的生活每一天,大家想认真她吗?那个人眼在天边,近在眼前!”;

4、演示开场:“形象管理真的那么重要的吗?我们先来看一下女人变装前和变装后的样子吧!”


熬夜终于完成了30拆,谢谢自己,也谢谢正在阅读的你!嘻嘻……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这部纪录片给我特别多新奇的见闻和观感,看完后很大程度上更新了我对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认识。 电影版的镜头从放生羊展开...
    并不想起昵称阅读 3,091评论 0 0
  • 年纪轻轻却是第二次痛风了,之前公司体检老是显示尿酸偏高,终于是再次痛食恶果,昨天已经有点出现类似的征兆,左脚脚踝位...
    有态度的程序猿阅读 4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