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看懂适合全家老小养生的精力汤是什么!

大家在我的文章中,看到最多的一个词语。就当属精力汤了。这可是我保持年轻活力的非常重要的手段之一。

那到底什么是精力汤呢?

精力汤就是蔬菜、水果、芽菜、坚果、种子、海藻、超级食物与水,充分搅拌而成的类似蔬果汁的食物,是生机饮食中最完整的营养汤。

为什么说精力汤神奇?

精力汤里的所有食材经过充分搅拌后, 会大量释放植物生化素。可以有效的和体内的各类消化酵素接触,提高消化率,最大限度地融合果蔬中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及其他营养元素。分子细小化后,从而可以提高营养物质的吸收率。

为什么要推荐给大家喝精力汤呢?

❶喝精力汤可以减少问题食品的摄取。

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糖、盐、味精、油,这些精致加工的调料有很大问题。很多现代病都是从一日三餐中慢慢吃出来的。

❷喝精力汤是吃全食物最好的方法。

可以吃到藏在皮和籽里平常吃不到、吃不下去的营养,可以保留食物中最多的酵素、维生素以及充分的膳食纤维。轻松的喝下一天中所需要的营养,轻易做到均衡多元。常喝精力汤还可以提高免疫力、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和提高工作效率。

❸精力汤是足够细的营养,更好吸收。

如果不懂细嚼慢咽,100元的食材最多只能吸收40元的营养。而有研究发现,食材经过充分搅拌后,会最大限度地融合果蔬中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及其他营养元素,分子细小化后,营养素也就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了。

大家制作的“精力汤”

坚果、五谷各种美味~

那今天我就整理一些常见的精力汤问题给大家:

Q:那精力汤中蔬菜都是生的吗,农药残留怎么解决?

A:

❶是的,我在以前的课程中谈到过,所有放入精力汤的食材都一定要是生的。喝精力汤就是希望能够摄取到植物中全部的养分,如果你都费心把食材烹调过了,那就直接在平时吃就好了, 也就不需要特别放到精力汤里面了。

❷而且我还要强调一点是,必须是全食物喔!也就是要吃食物的全部,例如菠菜带根部,苹果连皮带籽。这时肯定许多人都该问如何清洗了。

❸首先在挑选食材的时候,尽量选择污染少、品质好的蔬菜,挑选当地当季的蔬菜水果;

❹其次再将这些蔬果放在阳光下晒一片刻,阳光对于降解农药残留有很好的效果,不过千万不要晒过头啦,变成菜干;

❺最后清洗时,用淘米水或者是加一些小苏打放进水中,用来浸泡蔬果,但是前提是需要完整的蔬菜喔,不然切碎后,水溶性维生素会流失的。

Q:老师我喝精力汤,胃总是不舒服,会发胀,这是怎么回事啊?

A:

❶有些人的肠胃系统比较弱,会有这种现象。只要注意不要牛饮,小口小口喝,同时在口里咀嚼一下,让精力汤跟唾液充份混合,再慢慢喝下,这样就可以避免胀气,还可以让味蕾品尝到精力汤更丰富的滋味。

❷建议有这种情况的朋友,早上起床可以先喝一杯150cc~200cc的温水,先吃点其他食物再喝精力汤。

❸寒性体质的人在冬季可以用煮熟的根茎类或五谷杂粮打温的精力汤,或者加坚果、芝麻、姜片、酵母粉、小麦胚芽粉调节食物的寒热。如果还有担心,可以从少量少样食物开始尝试,再慢慢增加种类。

Q:每次喝完精力汤都会觉得有些寒凉,请问该如何解决?

A:

❶这个也是我之前提到的全食物的概念,食材要连根部,连皮带籽。举个例子,火龙果的肉是凉性的,皮却是温性的,连皮一起打则可以平衡食物的寒凉。另外,可以放一些生姜,生坚果以及热性食材来平衡。

❷可以选择有温控功能的搅拌机,有科学证明,酶(酵素)是嫁接在人和生化素之间的一座桥梁,酶又是具有怕热的特征,超过45度以上,活性就会被大大破坏,而在36-40度之间,最为活性化。

Q:精力汤什么时候喝好?

A:

❶这个问题则需要依据每人的体质、自身喝精力汤的体验以及自己最舒适的状态来调整。你可以在一天早中晚三个时段来做尝试,找到自己最舒服的时段来喝精力汤。

❷如果早晨喝精力汤能降低血液浓度,使血流通畅,新陈代谢运转顺利。我自己就是属于把精力汤当作一个正餐来吃的人,每天早上我自己都是喝一壶的精力汤,这习惯已经维持了20多年了。

名人也在喝精力汤喔~

❸从营养学来说, 只要一天里有一顿交给精力汤,你可以轻轻松松地把食物多样化做到了,食物的份量也吃足了,甚至水也喝够了,可以说精力汤可以让身体轻松自在下来, 说真的能喝这么多年,我自己是真心体会到它的好。

Q:老师,我打的精力汤很不好喝,家人都坚持不下去怎么办?

A:

❶初期喝精力汤的时候,可以增加水果的比例,选择口感比较甜的苹果、香蕉、菠萝;

❷选择蔬菜是不要选择口味重的,如洋葱、大蒜、西兰花等,慢慢的循序渐进,等家里人都接受后再将蔬菜的比例增多。

Q:老师我有很严重的便秘,请问精力汤可以解决吗?

A:

❶便秘与日常饮食有很大的关系,精力汤中有大量的蔬果纤维,促进肠胃蠕动,是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的。

❷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补充水分,有些朋友时常会觉得喝完精力汤反而觉得容易口干,甚至是便秘,这是因为纤维在肠胃中会吸收水分,所以这个时候要及时补充水分,去促进肠胃的蠕动。

❸另外,运动也很重要,两者相配合,效果更好。

另外,这几天我正在日本千叶参加国际食品饮料展览。后续会把对日本的养生思考更新在简书里,请大家留意。所以接下来的Q&A大问答,都会跟日本养生有关系哦。

-END-


傅国翔,冻龄舒食家 、国家高级营养师、上海禾新医院营养科主任。作为自然舒食生活践行者,关注的不只是健康,更是天然的年轻态。

如有转载等事宜,请在简书上发送私信给我。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