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路,痴痴等

谈了恋爱是什么感觉?应该就是心里又多了一份牵挂吧。

没有谈恋爱的时候害怕谈恋爱,觉得突然由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人,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再多考虑一个人的感受,应该会很累。

谈了恋爱之后,发现你会很乐意去关注对方的感受并且不会认为这是一种负担,甚至当你无法照料对方的感受的时候你会很着急很失望。

出门没有带手机怕对方会打电话来一路都是飞奔的状态,没有之前一个人的悠闲,却多了一种叫希望的东西;早上起来看到没有说早安会担心是不是还没吃早饭,自己吃不吃却并不在意,却很在意对方吃没吃。

记得之前有个人每天都会给我说早安,可是忽然有一天他不再说的时候我就会心神不宁,所以有时候爱的表达方式和习惯里又似乎多了一层危机和责任。

他不像是父母,因为对父母少了一种担心,他们会离你而去担心,怀疑感情不很稳定的担心,爱你是否深到什么都能够接受的担心,认为自己不够好的担心,也少了一种不安感,你怕再好的感情最后也会沦为最熟悉的陌生人,你怕再多的信任也抵不过很多的无可奈何,所以能很好维系这份感情的就是责任和挂念了。让担心少一点,放心多一点。

你们之间又像是亲人,因为你会担心他的安危,会想知道过得好不好,会很在乎他的情绪,想留给他的只是未曾变得笑容。

他已经毕业回家打算考研了,我还作为一个苦命的学生党在学校里使劲的应付考试。

不在一个城市里,所以每天晚上都会视频想要看看对方今天过得怎样或是因为想念那张脸,那个人。

恋爱之后从此多了一份牵挂,可是它一直都很不安分,你无法将它平平的放在那里,一不小心它就会闪现出来扰得你快要相思成疾。

它也很有能量,你所做的任何事情好像都有了一个重心。之前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气急败坏,舍友给别人带了麻辣烫却不问自己要不要带,可是当心里被爱意填满之后,好像已经腾不出地方去计较一碗麻辣烫的小事,你的喜怒哀乐被被对远方的那份牵挂所掌控。

他是一个我第一时间打电话如果没接我就会想到去报警的人。

昨天晚上,他在外面学了一天准备回到那个他租的小屋的时候,给我发了一条消息。他发的所有的消息我基本都会看到就回,可是昨晚,“不能总是这样,我要忍住,这样的离不开以后可怎么整,而且自己这样真的很烦人诶”,就这样一个奇怪的念头让我保持了沉默,可是心里的波涛滚滚不断,因为我在期盼着他赶快回去就跟我视频。

我不断的去想,他现在应该已经走了路程的1/3了吧,他现在应该是靠在公交车的座位上休息吧,他可能马上就快要到了吧,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给自己找了点事做,把脏了的衣服洗了一下,又看了半集的电影。

一看都过了一个小时了,打开微信,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

这不应该呀,他到了肯定会给我发微信的呀。

我又忍着性子,心里开始有点揣揣不安,又过去了半个小时。

实在忍不住,打了电话过去,嘟了好一会,没人接听。“对,他可能是洗澡去了,手机不在身边,肯定是这样”,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心口开始有点发疼,什么都不想做,躺到了床上,看着天花板,让时间就这样一秒一秒的过去。

过了20分钟,又打电话过去,“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什么,关机,关机是什么意思,没电话费了吗?那是停机呀。没电了吗?他应该已经到了出租屋呀。他是故意的吗? 想到这里,真的不敢在继续想下去。

之后又拨了几次,都是同样的声音,后来一听到“您”就立马挂断。

为什么啊?发生了什么啊?

从心里发出的像电击一般的疼痛延至全身,浑身开始发软,整个人想要缩成一团,眼泪不自觉的一颗一颗往下掉。你在做什么,你在哪里,我一点消息来源都没有,我该怎么办,我忽然好紧张好紧张。心里想着万种可能,可能想的最好的一种情况就是他睡着了,可是如果是这样,待到明天给我来电话的时候,我应该会很气愤说“我们分手吧”,然后自己偷偷的大哭一场,可能我哭的不是你一点都不在乎我,我哭的可能是幸好你什么事也没有。

耳机里放着歌,把手机屏幕朝下放着,声音调到了最合适,不敢摘下耳机,我怕错过他给我打电话来。每次要放下首歌手机缓冲静止的时候,我瞬间反应是有电话进来了,立马拿起手机,可一次次都是失望。

我又拨通他的号码,还是关机,打开微信,盯着我们的聊天记录,可它依旧还停留在他说正准备回去的时候。

忽然手机开始响起来,那一刻的心跳完全就是静止的,我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因为看到了希望而激动,这次我没有立马翻开手机,我还在想我要怎样面对他,以什么样的情绪。可是翻开手机,是妈妈,我忽然很失望,跟妈妈说了句我困了就关掉了视频,这个时候也有种想要发脾气的冲动。

夜很深了,泛滥的想象让我着实有点发困,带着那份担心似睡非睡的眯住了眼。

“我以为可以随时的叫你,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从哪里错了……”,是我的电话响了吗,眼睛这个时候都会发亮一样,立马翻了个身,由于太着急,头还给撞到了墙上,正把手机拿到了手上要滑动的时候,挂断了,立马打开微信,还是没有消息,为什么?难道他出了什么事,刚才那个不是本人吗?于是带着不安又拨了回去,听到他的声音之后,心才落了地。第二天了,刚刚过。

原来这个傻子骑单车回去的时候车子的链子断了,又找不到放车的地方,只能推着回去,手机还没电了,又走叉了路,大半夜街上又没什么人。

其实听他说完心里所有的委屈和火气消了很多,本来还想再多说几句,可是想到他已经很累了,又不想增加他更多的负担,便什么也说不出了。

如果说你很不会调节自己的情绪,那么当你很在乎一个人的时候,你的情绪已经不完全是由你掌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我想你这件事 躲得过对酒当歌的夜 躲不过四下无人的街” 这句话说出了无数人关于想念的心声。或许每个人的心里都...
    四分之一博物馆阅读 208评论 0 0
  • 昨晚十一点入睡,一如既往,未脱常规。 清晨五点多却就醒了,辗转反侧,难以复眠,不知甚解。 索性披衣而起,卧坐于阳台...
    水静深流阅读 286评论 0 1
  • 喜欢烘培却又懒的宝宝们有救啦~铛铛铛~小小木糠杯,除了打发奶油需要点时间和体力,剩下的都超easy的哦。 1.将淡...
    晓幸运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