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道理,我真后悔没有早一点发出来,原来都是精华!

一、关于人际交往

1、女生开房前⼀定要想清楚,不要事前无所谓,事后又感觉受不了,骂对方渣男。性是相互的,没有谁⼀定要对谁负责。但是成年⼈要对自己负责,要想清楚自己在做什么。男生要和女生发生关系时,请保护好你的爱人,否则你跟畜生没有区别。 

2、社会也好,工作也罢,真正决定你的价值,让你赢得尊重的,是你的价值。不要为了收获一个毫无意义的讨好型人格,而放弃理直气壮争取自己利益的能力。你的过于谦卑会让人轻视你,认为你好欺负。就算别人主观上不想欺负你,心理上也会不自然地压迫你,这是人性。 

3、人脉有没有用,体现在你的价值有多大。一个毫无价值的人,再怎么苦心经营人脉,都是白费力气,因为他无法给别人产生价值,并且他的初心也只是巴结他人提升自己。一个有价值的人,所经营的人脉才是有效的,只有相互提升,别人才会愿意与你交往。 

4、进入社会,看懂社会的规则和人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朋友圈不对你开放的人无论对你多好,都不可信。同理,不要随意对陌生人开放你的朋友圈。 

5、回复别人的微信要及时,否则对⽅会觉得你轻视他。别人说话的时候不要玩手机,理由同 上,这是交往的基本礼貌。 

6、心胸狭窄、多疑、常常批评、抱怨的人不可深交。他们通常情绪不稳定,带有偏执型⼈格障碍。家暴,恩将仇报的多是这种⼈。 

7、爱情靠的是吸引而不是感动。⼀个眼⾥只有爱情的⼈是丝毫没有魅⼒可⾔的,⼀个死⼼塌地⾮对⽅不可的⼈注定会被抛弃。如果仅仅爱情是对她好就可以了,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失恋的伤心人了。 

8、善⾔者并不是演讲比赛得过什么奖,辩论赛多么⽜逼,⽽是通过和对⽅交流,短时间内可以正确识别并找出对方需求,然后寥寥数语就可以解决问题的人。 

9、在外求学和工作时,一周给家里视频一至两次,且每次不要超过30分钟。与家里保持联系,父母会觉得温暖。同时时间不要过长,别让父母觉得你还是小孩子。 

二、关于学习

1、如果你背景普通,非名校出身,好好考研,考211,985,这是性价比最快的逆袭方法。  太多⼈因为本科学校不好,⼀生玩命努力,因为没有平台,始终处于底层,一辈子被压榨。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牛逼。  给你⼀个从来没有学过,没有接触过的东⻄,然后让你在规定时间做出来。你⼀脸懵逼的接下来,硬着头⽪去搜模板,资料,最后做出⼀个惨不忍睹的东⻄。被上级挑各种刺,说各种不⾏。你很痛苦,就各种改,最后千锤百炼,终于做出来合格的成品。这个就是成长,经验就这么积累起来了。谁都⼀样,没有捷径。潜力都是逼出来的。 

3、现在还有很多底层的年轻人,迷信营销神话,因为靠做销售就可以成功,认为现在还是可以靠扫楼, 摆摊逆袭的时代,就是不相信读书可以改变命运。顶层⼈⼠对自己的孩⼦则在教育上挥金如土,让孩⼦早接触最好的教育,上的都是顶级名校,混的都是顶级圈子,置换最稀缺的资源。他们不会让孩⼦毕业去底层的⼈海里厮杀,不会看他⼀天打了多少电话,发了多少传单。 

4、抖音上的才华再多都不是你的,尽早给自己确定一个能够持之以恒的爱好,它很可能会是你下半辈子大部分的快乐来源,甚至悄无声息地改变你的命运。 

5、多读书,多点亮技能树,别让时代淘汰你。很多人脱离了学校就再也没有碰过书,到退休了,知识水平还停留在大学甚至高中毕业,怎么会有更大的成就? 

6、主动学习,是你拉开和同龄人差距的秘诀。从小到大老师都会主动的教我们学习,我们习惯了填鸭式。工作之后,再也没有人主动帮你,自己不去问不去学就永远的不会了。工作的事情,一定要主动问主动做笔记,一切都得靠自己。 

7、我始终认为,人一生最该坚持的事就是看书。持续且有效地阅读能带给你的,不止是浮于纸面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对你思维认知的隐性提升。阅读本身也不难,难的是你愿意花功夫去感悟书中包裹的前人见解和思维远见。

8、自我麻痹和感动,比放纵堕落更可怕。  通宵复习是因为平时没听过课,拼命减肥是因为吃零食从来不会控制,分手了才开始后悔是因为之前没有给足够的关心。于是别人开始敬佩你的勤奋,同情你的遭遇,可是只有你知道,你的痛苦都是罪有应得。 

9、你不能把这个世界,让给你所鄙视的人。这是我们努力的全部意义。 

10、深度阅读是少数人才具备的能力。 

三、关于财富

1、人生中的大部分苦恼和遗憾,都是钱不够引起的。  钱可以买来快乐,可以让鄙视你的人闭嘴,让喜欢你的有安全感,可以让你见识更大的世界,提升你的生活品质,丰富你的内心,更自信,更受欢迎。年轻时,多去赚钱,少谈情怀和梦想。到了中年你更明白,成年人的底气,全靠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要会赚钱,但不要急功近利。  三十岁之前不要思考如何赚大钱,而要思考如何增长本事。你只是一个普通人,你不具备做生意,敢于冒险的品质;智商情商也无过人之处;你更没有人脉关系。所以,在三十岁之前你任何赚大钱的想法都会是徒劳的。那些深陷传销和各种成功学的人,基本都是抱着赚大钱念头的普通人,从来没人告诉他们赚得大钱之前,要先长本事的道理。 

3、不要追机会,要成为⼀个让机会追你的人。  你去追机会,机会废了,你也废了。如果花⼏年时间,前期打好基本盘,也许不会暴富,但是你⼀辈⼦都不缺机会。 

4、有钱人更擅长投资,每一次投资都有长远的目的。  穷人只会消费,每一次消费都是为了满足眼前的需求。 

5、用至少5年,深耕一个领域,做到1%,完成大量作品,是牛逼的唯一捷径。三天两头换赛道,你就永远从头开始。成功的路上从不堵车,因为坚持的人微乎其微。 

6、把钱当做「生产资料」,而不是「生活资料」。花钱的时候,当做工具、资源、桥梁去花,不要只会作为享受——逛街买包、四处吃喝游玩,那你注定一辈子穷。 

7、普通⼈是「存量思维」:⼿⾥有多少资源,才敢做多⼤的事情。 富人是「增量思维」:先定好一个目标,再开始考虑要怎样筹措资源。贫富差距就是这样拉开的。 

8、你手里的资金越多,你站的越高,对人性的把握越深。 

9、钱,权,色,一有俱有,一无俱无。盯准一个,必能成事;想要两个,陷入纠结;想要三个,必死无疑。 

10、钱能解决的事情,就用钱来解决;钱解决不了的事情,才考虑时间来解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