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报恩传奇(十八)洞天福地

第十八回  洞天福地

王洛桢和林阿娇所骑之马,见到狼群后吓得惊慌失措,待二人反应过来时,早已跑得没影了。二人相视苦笑,望向狼王,那狼王冷傲地撇了撇头,转身便径直向密林走去。二人无奈,欲目送群狼离去,却见众狼盯着他俩,不停地摆头示意。阿娇从小要林中长大,对动物的一些肢体语言颇有了解,见状便道:“洛桢哥哥,狼群的意思是要我们跟着狼王,走吧!”王洛桢点点头,携手阿娇大步向密林深处走去。

那狼王见二人跟了上来,仰天一声长啸,便以极飘逸的身形快速奔跑起来。众狼跟着一阵长啸,皆快速向前奔去。阿娇见状,笑道:“看来狼王是想试试我们的轻功,洛桢哥哥,咱们追上去吧!”王洛桢窘迫道:“我的轻功不太好,恐怕追不上它们!”阿娇嫣然一笑,拉住王洛桢一条手臂道:“气沉丹田,心境澄明,身轻如燕,御风而行,起!”话音一落,已与王洛桢腾空而起。散逸先生的轻功独步江湖,阿娇作为其亲传弟子,轻功自然不差。虽然带着王洛桢,但追上狼群也并不算太吃力。

随狼群奔跑了约半柱香的时间,便听得前方有“隆隆”之声,再往前行,赫然可见一条瀑布如白练一般倒挂,二人愈近,那隆隆之声便愈加震耳。狼王在瀑布前方一处空地停下,对众狼颔首示意,众狼得令后,转身便如风般往密林另一边奔跑而去了。阿娇携王洛桢飘落下来,立在离狼王三丈之地。那狼王望了二人一眼,似有欣慰之意,随后,对二人点了点头,转身又往前走去。二人见状,紧紧跟上。沿着河流往前又行了颇远,渐渐已听不到瀑布之声。却见树林越来越密,已无道路可循,林中光线也十分暗淡。狼王依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王洛桢不免有些紧张起来,回头看阿娇,却是一脸兴奋,想必她在林中长大,已习以为常了吧。再往前行,却见树木间藤条攀援,四处怪石林立,前路更显艰难。那狼王左转右挪,终于在几块巨石间停下。那些巨石经年累月,长满了青苔和杂草,看起来并无特别之处。二人正疑惑间,那狼王已往一块巨石走去,只见它在巨石前一拐,便不见了踪影。二人紧跟上去,拨开藤蔓,才发现原来是一个山洞的洞口。

洞口约一人多高,宽度勉强可容两人并行。往前走上几丈远,里面光线渐强,便见有三条岔路。那狼王已在岔路口等候,见二人到来,便往中间那条岔路走去。二人一狼往前走了一刻,依稀可听到“淙淙”水流之声,再往前行,狼王转进了旁边一个洞口。二人跟进,行了几步,便觉豁然开朗,面前赫然是一处巨大的空谷。

抬头望,铁锅般大的天空十分高远,阳光从上面泻下,跳跃着温情的音符。再看四壁,十分陡峭,从上方的缺口下来显然是不现实的,想必那洞口应该是唯一的入口了。谷地有一条小溪,此时正冒着雾气涓涓流淌。溪流边长满了水仙,此时花开正浓,芳香四溢。周边还有一些不知名的树森木,正挂着一些野果,十分诱人。那狼王继续前行,它的前方,竟是一处人工开凿的石窟。王洛桢和阿娇大吃一惊,想不到这样隐蔽的地方居然会有人居住,而这也真可谓是一处的绝佳隐居之地。

狼王回头对二人示意后,转身闪入石窟。王洛桢深吸一口气,拉着阿娇也步入了石窟之中。刚进入石窟内,便见石壁上龙飞凤舞似用刀刻的几个粗犷大字——洞天福地。王洛桢微微一笑道:“此名甚是贴切,这鸟语花香之地,的确可谓之福地啊!”阿娇笑道:“洛桢哥哥是否想在此隐居,不问世事了?”洛桢哈哈一笑:“有阿娇妹妹相伴,在此隐居亦可谓一大乐… …”正说着,王洛桢突然发现说漏了嘴,脸上刹时通红。阿娇正奇怪他怎么忽然停下不说了,转身看时,只见王洛桢满脸通红。阿娇立刻明白了,脸上不禁火辣辣的。

二人随狼王继续前行,发现石窟内原本是一处天然石洞,经过人工挖掘,里面的空间被扩大和分隔开来。穿过刚才的门厅,往里走,是一个被分隔出来的不大的房间,房间内有石床和石凳等,还放着一些已布满灰尘的起居用品。再往前看,有一扇陈旧的石门,穿过那石门,里面是一个十分宽阔的不规则圆形空间,这里光线相对要暗淡,二人进来适应了一会,才看清四周墙体上竟然有很多图画和文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