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男朋友做年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龙客栈-悬赏任务
接龙客栈2017年悬赏任务1月榜单
【04】年货
01.

日月如梭,时光变迁,风云变幻,唯独接龙客栈百年未变,依然还是那样独特,在繁华中稳稳屹立。

客栈中的各位房客容颜未改,小一辈却已长大成人。

星小鬼趴在大堂的桌子上,掏出一面镜子,对着镜子里的不老的容颜唉声叹气。刚刚在21世纪和隔壁小区的大妈们打牌,又听他们说自己的儿子多帅,找了个多漂亮的女朋友,又懂事又可人。要不就是自家的女儿多漂亮,多公主,找了一个白马王子。

偏偏他们不相信看起来才三十左右的小鬼有女儿,一个劲地说“哎哟,小鬼,你真的是不知道有女儿有儿子的有多好勒,带着儿媳妇,女婿出去忒有面儿呀。赶紧找个人结婚生子啊。”小鬼越是解释自己有女儿,大妈们越是用同情怜悯的眼光看着她,搞得她气冲冲地跑回来了。

小鬼寻思着一定得想个办法把面儿找回来,过年等女儿回来了带她去一起打牌,保准他们羡慕死,可女儿没男朋友啊,再漂亮也会被嘲笑的。

恰好百晓生走进来,看见愁眉苦脸的小鬼,随口问道:“小鬼这是怎么了?谁惹你了?”

“没呢,表哥,我在想为什么逗逗没有男朋友呢。”

“这还不简单,叫她找一个就是了。我先走了,一鸣刚回来就找我。”百晓生说着就往楼上走去。留下小鬼在大堂猛一拍桌子,恍然大悟地说:“对呀,我怎么没想到”。说着立马就掏出手机拨通了女儿的电话。

电话才一拨通,对面就响起一个清甜的声音,“星姐。”

听见女儿的声音,小鬼顿时就发飙了,她一脚踩在板凳上,一手叉腰,朝着手机吼道:“你叫谁呢,星璟珩,我是你妈!叫妈妈!”

逗逗听见妈妈的河东狮吼,赶紧把手机拿开,打了一个哆嗦,小心翼翼地赔不是,“妈妈,妈妈,我知道你是我妈妈。你不是说叫姐姐比较显年轻吗。”

“我···”小鬼一想起21世纪那几个大妈,就胃疼得紧,可也是自己批准女儿喊自己姐姐的,只好把气憋回去,轻轻说,“嗯,妈妈本来就很年轻了,不用再显年轻了。你在干什么?什么时候回来?“

“嗯,妈妈最美。我和七叔呆在研究室呢,七叔说要研究一个耗能低,适用性强的时光穿梭机,还有大概五天就能回来了,大家都在干什么?”妈妈不生气了,逗逗长吁一口气,赶紧转移话题。

逗逗已经24岁了,她从小就嚷着要跟着七叔去研究宇宙,长大了终于如愿以偿地学了物理,当了她七叔的学生兼助手。其实客栈人才济济,要去异时空哪里需要什么破穿梭机,只要有三姐的蔷薇花瓣,猫猫的任意门,阿珠的时空之门等等,分分钟就能到。不过小鬼也不想打击女儿的积极性,懒懒地回答,“大家都在准备年货呢。你各个叔姨在各个时空乱串,说是要准备特别的年货送给大家做礼物。”

“噢,那咱们呢?妈妈准备好了吗?”

小鬼翘起嘴角诡异地笑了一下,可惜逗逗没看见,不然就该知道自己又陷入了妈妈的陷阱。

“准备得差不多了,就是咱家缺一样重要的东西,怎么也找不着,要是找不到他,妈妈没办法过年呀。”小鬼的声音很沮丧。

逗逗听妈妈这么说,眼珠一转,立刻讨好道:“妈妈,什么东西,你放心,我一定在21世纪给你带回去。”

小鬼心里不禁一乐,乖女儿,等的就是你这句话呀,“我就缺个最重要的年货了,女婿。你看着办吧,带不回来就不要回来了。不过你要是不回来,后果你知道的····“

02.

威胁完女儿,小鬼迅速挂了电话,比了一个大大的剪刀手。留下逗逗在电话那头风中凌乱了,敢情自己是被这坑女儿的娘坑了一把啊。

逗逗无奈地摇摇头,没办法啊,自己选的坑拼死也得填,她对着电脑发了很久的呆,女婿,这都快过年了,上哪儿去找呢。

就在这个时候,舍友的脑残韩剧中那能恶心死人的男声又开始响起来,逗逗突然想起很久之前和妈妈一起看的一档春节贺岁片叫”租个女友回家过年“。

逗逗激动得一拍手,在座椅上打了个转,对嘛,男友也可以租啊。她迅速打开网页搜索出了一个网站和贴吧,立刻注册新号,发布租赁消息。

可这公告该怎么拟呢?逗逗一边思考,一边动手删了又写,写了又改。嗯,要简洁,这是她的习惯;要写明要求,以免乱入;嗯,貌似还要写报酬,可什么好呢?钱?太粗俗了。权?太势力了。有了,交换!最后,还得备注清楚,免得吃亏。

逗逗花了十分钟,迅速发布了公告。

“本人女,168cm,50kg,面容姣好,现急需男朋友一个。
租期:一月。
报酬:等价交换,可冒充对方女朋友。
要求:178cm以上,体重55kg以上,70kg以下,年龄24岁---28岁,长相俊俏。胆大心细,乐观外向,必须爱护小动物,能陪吃陪喝陪打,还能应付长辈。有意者发送简历及照片至该手机号xxxxx.

搞定!逗逗嘘了一口气,爬上床准备休息,现在就坐等合适的年货找上门了。

03.

逗逗第二天起来,打开手机一看,才一晚上就有十多条消息。她打开一一查看,忍不住皱了皱眉头,这些人怎么这么没素质,大概是半夜空虚寂寞,竟然调戏她。还有的人直接发了裸照,逗逗都怕自己长针眼了,难怪找不到女朋友。甚至还有的人直接说要追求她。逗逗摇了摇头,关了手机去实验室,照这样子,能找到合适的人选吗?

研究室里,七琴海正对着机器神神叨叨的,看见皱着每天,撅着嘴的逗逗,停下来关心地问:“璟珩怎么了?你皱眉的样子真是和你老妈一模一样。有什么需要七叔帮忙的吗?”因为他们俩经常一同出入公共场所,所以逗逗不准他叫自己小名,久而久之,七琴海也养成习惯了。

逗逗看着七叔关心的面孔,张了张嘴,又摇了摇头,想说又没说。太丢脸了,要是七叔知道了,代表其他人也会知道,回客栈会被嘲笑的。

逗逗一天都是心不在焉的,要是完不成妈妈交代的任务,真的不敢回去了。虽然妈妈一向小孩子心性,跳脱又开放,但某些方面又特别执著。可要是不回去,又担心大家找上学校来,头疼。

七琴海看逗逗心不在焉的样子,体贴的把回去的时间从五天后提前到了三天后,并且给她放了三天假,让她准备准备,争取早点回家。逗逗真是欲哭无泪,又不好直言什么,只得点点头。

逗逗这三天,见了很多个来应租的男人,要不就是长得太丑,会被怀疑审美观。要不就是动作太猥琐,个子太瘦小,禁不住叔叔们的切磋啊。或者都满足条件,但是胆子太小了,胆子这么小,要是见了接龙客栈的各路人鬼妖魔,不得吓死啊,闹出人命就不好了。可要是胆子太大,又没有爱心,看见猫鼠就去追打,到时候惹怒了吉利姨姨或者老猫叔叔等人,就尴尬了。可满足这所有条件的人真不好找啊。

明天就要跟着七叔回客栈了,逗逗已经放弃了,回去受刑吧。逗逗躺在床上想象着即将要经历的磨难,是被妈妈扔到魔界去呢,还是冥界呢,又或者惩罚她给连载谷的所有花草浇水?想想就生不如死啊。

04.

“叮铃铃”

手机短信突然响了,逗逗打开一看,是一条超简洁的讯息“我是唯一符合你条件的男人,10点,冬夜咖啡馆见,过时不候,”

逗逗有些懵,这个男人是谁啊,口气这么自大,你一陌生男人,我一妙龄女子,大晚上的鬼才会去见你啊。逗逗缩进被子,闭上眼睛,翻来覆去却睡不着。不行,得去见一面,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万一他说的是真的呢。况且冬夜就在学校旁边,也很安全,再说自己也不是省油的灯。这样想着逗逗马上睁开眼睛,一看时间还有十分钟就是十点了。她直接爬起来穿上衣服就跑出去了,到达咖啡馆的时候离十点还差一分钟。

古典的环境放着令人迷醉的音乐,放眼一看,偌大的咖啡馆只有一个男人坐在靠墙那桌,背着身子,看不清脸。服务员走过来对逗逗说:“小姐,这位先生等你多时了,他为你点了一份蛋挞和一杯牛奶。”

逗逗点点头,疑惑的朝男人走过去,竟然点了她最爱吃的,是巧合还是故意的?看背影这个男人的确很帅很有魅力,可就是有点眼熟。逗逗摇摇头,可能是最近见多了男人,看谁都眼熟。

逗逗走到神秘男人的身侧站住了脚步,男人回头看着逗逗笑了笑,做了一个请坐的手势。逗逗忽然目瞪口呆,要尖叫出来了,怎么是他。

“珩珩,注意你的淑女形象。”男人笑着替逗逗拉开了椅子。

逗逗木讷地点点头,坐上去,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男人也一句话不说,笑着看着逗逗发呆,直到把逗逗看脸红了才移开视线。

“阳阳哥哥,你怎么在这?”逗逗红着脸问。

阳阳笑了笑,指指身边的手机说:“等你啊。”

“啊!”逗逗又惊讶了,“那个人是你啊?为什么?”

“我说的是实话啊,我确实是最符合你条件的那个人。”阳阳耸了耸肩,耐心解释,“年龄28,刚好达到你的上限,身高体重身材你都了解的。我的性格,绝对能哄得叔姨们团团转。胆子大,有爱心,还能陪打,都是你怕他们犯了客栈的忌讳嘛。我自幼对客栈熟悉,自然不必担心这个。”

逗逗还是不敢置信,支支吾吾地说:“可是我们太熟了啊。”

“正是因为我们青梅竹马,你妈妈和我妈妈才不会怀疑,不是吗?相反,他们会乐见其成的,这才是送给他们最好的新年礼物。”

“可蔷薇姨姨会生气吗?”逗逗还是不自信地问。

“怎么会,他们自幼最疼爱你,我妈还说你才是她的小棉袄呢。”

阳阳做了一个受伤的表情,发起了最后的攻势,“难道逗逗看不上哥哥?不愿意做哥哥的女朋友?为了你不被星姨为难,哥哥可是毛遂自荐,主动跳入火坑的。”

逗逗看着阳阳伤心的样子,脸顿时就红了,平时520的智商顿时就变250了,只好低着头像小鸡啄米一样不停点头。她想象着阳阳哥哥牵着自己的手出现在大家面前时,众人各异的反应,还有阳阳哥哥的绅士和贴心,自小培养的默契,脸颊就像火烧一样,越发的滚烫。

阳阳心里也像喝了蜜一样甜滋滋的,这个傻丫头,还是和小时候一样,一看见自己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了,这么容易就追(pian)到手了。答应了做哥哥的女朋友,就没那么容易逃开,哥哥可没说是假扮。阳阳端起咖啡假装喝了一口,掩饰住嘴边收也收不住的笑意。

逗逗还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阳阳哥哥确实比这几天见到的所有男人都俊俏,和自己又有默契,对自己又体贴又温柔,一想起心脏就忍不住扑通扑通直跳。

一种无言的暖意升起,融化了冬日的寒冷,熨贴了两颗逐渐相偎依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