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260章:天神降临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259章回顾

“喂!你还好吗?赶快醒一醒!”

西凉抱着怀中的人心疼地对她大吼着,只见龙滢的嘴角流着血身体挣扎了一下,同时她的身上也是血迹斑斑,她伸出手握紧了西凉的衣襟,然后勉强地睁开眼睛对他说道:“已经来不及了!你们快逃!”

她的话音未落,只见周围的裂痕变得越来越大,有的甚至是深不见底,整个山洞似乎已经在摇摇欲坠的边缘。再看那在天空悬浮着的四大神器,显然它们的力量已经被激发任何人已经阻止不了了,那刺眼光芒更让人感到无尽的绝望。

“可恶!难道这一切都到此为止了吗…”

龙粼看着眼前的一片狼藉,他那金色的眼中有着不甘与痛苦,曾经在幽落之岛答应师傅阻止魔族的使命他还是没能完成,所有他想要守护的人最终也都会随着这股力量的蔓延而与伽罗大陆一起沉没于大海之下。他转头看着在西凉怀抱中奄奄一息的龙滢,不由得握紧了拳头。

“师傅…对不起…”

龙粼一下子跪到了地上,他那握紧双拳的手狠狠地敲打着地面,他是那么的不甘心,但却又无可奈何,因为他知道无论如何阻止或者逃跑,现在已经彻底来不及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整个伽罗大陆毁灭。

“哈哈哈….”那个魔族男子趴在地上大笑着,他抬起头直直地看着那地面上闪着光的通往天空的刻痕,目光中那种期待的神情溢于言表,似乎周围的一切对他来说都已经不再终于,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想见她一面而已。

“大家…都要死在这里了吗?所有的人再也见不到了…皇上…欧阳公子…还有蓝奚和华裳姐姐…”

莫蝶靠在蓝笙的肩膀上,泪水从她的眼中滑落,莫凖也站在一旁紧紧地握着妹妹的手没有说话,此时他也已心如刀割,任何言语都显得苍白无力。

“母亲…姐姐…”

蓝笙也低下了头,他那湛蓝的眼中有着复杂的感情,是悲伤,是愤怒,是不舍亦或是绝望,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此时他只是伸出手抱紧了莫蝶,因为她是他眼下唯一可以紧紧抓住的。

此时那些裂痕依然在向四周蔓延,不断有巨石从山顶上落下,源源不断的光从四大神器中发出,好像整个天空都丧失了颜色,如此洁白无瑕的光芒却让人看到了地狱一般的景象,所有的人都靠着彼此绝望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也许…这真的就是命吧…”

龙滢在西凉的怀中嘴里小声嘟哝道,无论自己如何拼命阻止终究没能让伽罗大陆的生灵逃离这场浩劫,师傅、母亲、龙汐姐姐,还有很多对她而言重要的人也都再也见不到了,不过最终能和自己心爱的人死在一起也算是一种幸福了。龙滢看着西凉的脸,她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

西凉也紧紧地抱着龙滢,任凭周围的碎石落在自己的身上两人就这样相拥在一起,而那个魔族男子的脸已经变得面无血色,他那血红的双眼一直停留他所注视的那个方向,突然一股强大的力量袭来,所有的人都一下子失去了知觉。

这时周围突然变得白茫茫的一片,好像有一个人影从那道光芒中飞了出来。只见她穿着一袭飘逸的白衣伴随着她白色的长发在空中飞舞着,好似仙女一般美丽而神圣,甚至连天上的太阳都在她那妙曼的身姿下丧失了光芒。

“赤炎…没想到你还是如此的执着…”

那个女子的身体飘落在地面,她的目光转向了那个摇摇欲坠的魔族男子,眼中闪现着悲伤,只听她轻声说道:“你不惜牺牲一切就只为见我一面究竟是为何?”

“白姬…我终于见到你了…已经多少年都没有听到人叫过我的名字了…”

那个魔族男子的嘴角有着一丝的笑容,他并没有像表现出之前那么疯狂狰狞的样子,在见到日思夜想的那个人的一刻,他反而变得无比的淡定,只见他目不转睛地凝视着眼前的女子,然后身子一瘸一拐地向她走了过去,与此同时那个女子也向他伸出了手。

不过那个魔族男子的手一下子从那个女子的身体穿了过去,他一下子跪了下来,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悲伤无比,而那个浑身洁白的女子依然站在那里看着他,只听她口中喃喃地说道:“你忘了吗?我也和你一样早就已经没有实体了…”

“你…难道就是我们所敬仰的神?”

龙滢在西凉的搀扶下站了起来,她用那双金色的眼睛凝视着那个女子问道:“为何你一直出现在我的梦中,仿佛要告诉我些什么却又欲言又止…”

“我…”那女子的目光黯淡了下来,她看了眼龙滢等人,又看着那个魔族的男子,嘴唇颤抖着没有再说下去,但众人从她看那魔族男子的眼神中似乎知道了其中的答案。

作为天神一族,她的责任是保护整个伽罗大陆,但那个魔族领主又是她曾经深爱之人,当年她于心不忍将其诛杀而选择将他的灵魂封印再此,而现在她同样不忍看到他面临这样的结局,但又希望龙滢能够阻止这一切。

第261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