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回忆录

       大學的第二個寒假已經要落下帷幕了。如果不准备读研究生的话,上学的日子也真不多了。以后再也没有这么多的寒假和暑假恣意妄为。麻烦事情太多了,出去透透新鲜空气让人身体十分惬意。尤其是和家里人一起,什么事都不用操心,玩好吃好就是最最重要的了。心情都会和阳光一样明媚。

 

西樵山的红色毛毛球

   大年初一去了桂林,六年级课本里的软广哈哈。山脉连绵不断,而且都很笔直陡峭,一个挨着一个,爸爸朋友帮忙订的酒店刚好对着一面山,打开窗户风景特别漂亮,仿佛感受到山间干净透彻的空气。

      夜晚直接沿着西街闲逛。吃了啤酒鱼和其它一些地方特色,但是味道真的不怎么样……第二天乘小船游漓江,水很清,换个视角看山水,赏心悦目。下午去了聚龙潭,溶洞好多水路,都要乘小船过去,摇摇摆摆,导游不断提醒拿好手机相机……感觉水特别幽深,可能山洞视线受阻吧。挺喜欢这样的环境,比较安静冰凉。

花场和一条臭水沟

时间过的很快,细细碎碎的经不起回忆,也不知道都用来干嘛了就挥霍一空。以后有空真的还是好好做人,好好写着shedule,把日子过的明白点……

从学校背回来四本书,1 巴菲特致股东的信;随便翻了几页,看不下去啊简直就是上课必备的工具书,没迫切动力读。

2 太宰治的人间失格,封面宣传说是对村上春树影响至深的绝望凄美之作,反正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很奇怪的人的自述,关于他的大家庭,学校,周围环境的描述,充分体现他懦弱,阴暗的内心。没太懂,反而看的人郁郁寡欢,真不应该在火车上读这本书,无奈其他的都放行李箱底。硬着头皮也这本书看完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上火车充电宝就没电了,简直想哭啊。

3传记 蒋家女人  这本书像是一本优美的散文,不是把一件件事情罗列告诉读者,而是用很多道理,比喻穿插其中娓娓道来,不急不躁的感觉。适合读出来,练习我的口语普通话。知识面也算是拓宽一点点。大致地了解蒋家五代人线索,以后多读一些,感觉不够丰满,只是一个枝干。

4希拉里传  好看程度四星吧,反正就是从小讲起,不过童年一笔带过,主要从大学时代开始,与她的老公兼政治伙伴克林顿的各种影响,相处,看到了两个强大的人的联合,还好作者的观点不算太主观,读起来觉得挺公正吧,虽然没批评她男人婆但也通过其他人甚至政敌的说法表达一些大家对于她的看法。一个很不简单的女人。原来,所有的坚持,成功都是有迹可寻的。

感觉很单薄

追剧少女1 神探夏洛克  被安利的一放假就看啦,真的哎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卷福和花生两个人超配的!其实无关腐不腐,只是觉得看着很暖心哈哈。第四季看的有点乱,shelock妹妹好可怕各种决斗,真是一家人智商要上天啊。

2权力的游戏 被安利太久了,应付式的看了几集,不过哎呀,我的少女心适应不了这种西部片么。看到第五集,感觉剧情拖沓冗长,本来就是脸盲,外国名字又比较乱看的我都不能对号入座了。有空继续看下去试试吧……

3大秦帝国之… 刚看的,现在才出几集,怎么说,氛围比较阴郁,本来干的也就不是什么正经事,还是公元二三百年画面不会太明艳华丽也能相信。养着吧。

4艺妓回忆录 巩俐女皇,杨紫琼,章子怡。真的人物超美超有范,初中看过一部超好看的韩剧也是讲艺妓的那时候真是感动到哭,可能跟韓國的剧情渲染有关………电影的感觉就是很厚重,像一部史诗,一个艺妓的一生。

5盗梦空间  听说这是从宫崎骏的红辣椒还是什么获取的灵感~梦中梦中梦中梦……有爱情的主线穿插感觉故事很浪漫。看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谁是清醒的了。那个最后转动的陀螺是要倒了吗,都任人猜想。

6七宗罪  暴食,贪婪,嫉妒…画面比较暴力和恐怖,大晚上的不想回忆了……

7了不起的蓋茨比   一個人從无名小卒到离开 而那个他念念不忘的女人 真的爱他吗

盖茨比

暂时就这些吧,好好睡个觉。晚安^_^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