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没有父母,我该拿什么买房?

中国婚姻有个固有的标准,结婚的前提要买房买车。

众所周知,国内的房价已经到达一个近乎变态的地步。

故事一

我的朋友杰克毕业后在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做IT,每月薪资一万多,但每次提到结婚就是一脸忧愁。

杰克来自河北一座小城,按他的说法,他学的专业只配在北京写代码。

北京互联网创业氛围浓,互联网公司竞争压力大,给予了IT人一定的重视和生存机会。

但在国内绝大多数小城市,IT从业者只能干网管。

回不去的家乡和留不下的北京,给他的未来画上了未知的问号!

他曾经计划,在老家买房成家,带着女朋友到北京租房。

这种相对实际的考虑,被丈母娘强行拒绝。

他的女朋友是河北另一座城市的北漂客。

丈母娘考虑的是,你如果在老家买房,按照你们目前的生活现状,这辈子都没有居住的可能。

和目前北漂状态一样,毫无感全感可言!

“安全感”刺痛了杰克涉世未深的敏感神经。

我们都知道,码农的工作辛苦。

杰克很努力,为了不被公司新鲜血液和新的技术所淘汰,每晚要工作和学习到很晚。

换来的,却是丈母娘的不支持、不信任。

在我们生活中,这种现象很常见,大家只看结果,而不在乎你为此而付出的努力。

大北京,房价已经逆天,五环外买个差不多的房子要400万,首付要100万,这对于杰克家还是比较困难。

故事二

朋友小魏来自南方三线城市的农村,父母以务农为生。

他深知不靠家里,已经很难在大城市扎根。

他比较聪明。

毕业后,小魏直接回到了家乡,据说这里的房价只要6千多。

既然迟早要回来,还不如早做打算。

结果……

刚毕业的他,连2000块薪资的工作都找不到。

一方面是工作机会不多,一方面是薪资水平确实很低,而且发展空间有限。

他也很迷茫,如果家里不支持,连三线城市市区的房都买不起。

结论

上述两个案例,恰好可以得出一个十分悲剧的结论。

凭一己之力,已经很难买房,和城市无关!

问题

我们该不该在工作后,还向父母要钱?

在中国,我看到很多父母,自己辛苦了一辈子,省吃俭用,将一辈子的积蓄留给了中国的房市。

因为在他们认为,给孩子买房,供孩子结婚,传宗接代,是自己不可逃避的责任。

……

可怜的父母心!

可悲的中国情!

在西方,父母大多只抚养子女到18岁的成年礼。

甚至在18岁之前,父母已经开始让孩子更多的凭借自己的劳动来获取果实。

频繁的充当保护伞,只会让小孩越来越懦弱。

缺乏自己独自处理问题的能力。

在中国,

有很多年轻人,

买不起房,找父母!

想要创业,找父母!

其实,爸妈并没有义务支撑你的梦想。

更何况,大多数父母并没有实力来支撑你的梦想。

建议

那么,就买房而言,我们该怎么办?

我的建议是“我们已成年,尽量让父母少操心!”

前面有举例说到,我们“凭一己之力买房已经越来越难。”

但……并不是不可能。

推荐大家去看一本书《富爸爸穷爸爸》

良心推荐《富爸爸穷爸爸》

书中有介绍“如何培养自己的财商?”

所谓财商,就是赚钱的能力。

有些人,读了很多书,学了很多知识。

但却很难将知识转化为财富。

比如你在北京,房价很贵。

你首先要想的,不是该如何找一份工作,而是该如何在北京买房?

创业?或者找一份更有升值空间的事业!

有了方向,才会让自己的努力更具准确性,才不会再迷茫。

少年,加油!

(完)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点击关注哦,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