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之溪,笔尖流淌,思维之花,笔尖绽放。向阳光中队专题活动(一) - - 草稿

        统编版六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精选“变形记”为话题内容,激发学生的写作动机,培育表达自信,让孩子有话可说,乐写善写!引导学生想象自己是“另一种事物”,从它的视觉来写可能的经历、生活。

乐观积极的向阳花们

      虽是想象作文,千变万化,但在选材时,应抓住最熟悉,最喜欢来确定所写内容。然后,引导围绕“变了之后会发生什么”的问题进行思考。

      根据学生选材可分为两类,第1类为可以自由移动,第2类为无法移动。 进行分类的习作的提纲指导,指导将重点部分写详细。

      根据学生的交流情况对作文提出建议,如开头可以悬念作开头,或以故事结局作开头,或以情景导入。


   

苔花如米小,也如牡丹开。

            幸福时光           王敬维

      我有着和妈妈一样细软油亮的皮毛,像在身上涂上了锃亮的红油漆。毛茸茸的身上没有一丝杂毛,蓬松的尾巴高高翘起,爸爸有着乌黑光滑的软毛,我的兄弟姐妹有的继承了母亲的毛色,有的则继承了父亲的毛色——这,就是我幸福的狐狸一家!

        清晨,我听着鸟儿的鸣啭,睁开朦胧的睡眼,开始一天的幸福时光。淡淡的晨雾在森林里游荡着,晓星隐去了,周围的一切都生机勃勃。小草的脑袋上还顶着钻石般晶莹的露珠,似乎每一颗嫩草的草尖儿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草地又软又湿,如同一张无边无际的丝绒毯子,美丽极了。

      我和兄弟姐妹们在阳光下欢快地玩耍,时而追逐风中的蒲公英,时而用爪子扑停留在草尖儿上的蝴蝶,时而又卷成一个球在草地上滚来滚去。累了,就蜷着身子在树下美美地打个盹儿,渴了,就在水洼里舔上几口水。当天气特别炎热时,天上连一丝风也没有,太阳一动不动地挂在天上,灼烧着青草,惹得我只好呆在窝里。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也到学习捕食的年龄了。妈妈十分严厉,她对我的要求十分严格。那天,妈妈让我去扑水里的大鹅,我迟迟不敢去,她便使劲儿地用脑袋顶我的身体,最终将我赶进了池塘……夜晚,月光洒进洞穴,洞穴里安静极了,我却迟迟难以入睡,索性离开洞穴,在草丛中漫步。我惊奇地发现不远处有绿色的光点在闪动,原来那是一只受伤的大雁的眼睛。我兴奋地在地上打了个滚儿,随后便匍匐前行,前进了一会儿后,我又将尾巴弯曲起来,就这样走走停停,我便逐渐靠近了那只重伤的大雁。趁其不备,我一下子扑了上去,一口咬住了他的脖子,紧紧不放。随后,我与爸爸妈妈共同享用了这顿大餐,我的捕食能力也提高了许多。

      不知不觉,又到了初夏时节。六月的森林美极了,森林里的动物们每天都享受着大自然的恩惠……

          微观世界    李武阳

        夏日的午后,耀眼的阳光透过密集的枝叶照在大地上,映射出斑驳的树影。微风时而在这游荡一圈散发的热气,令人躁动不安,蝉无聊的在数上徘徊,还时不时知了知了的叫着,但却并能引起旁人的注意。

    我有着细小的身体,披着黑色的外套,头上有着灵敏的一对触角帮助我与其他伙伴交流。强大的力量,使我可以举起比自身重几百倍的物体,是名副其实的大力士。

      我慢慢地从蚁穴里爬了出来,抖了抖身体,快速颤抖6条腿向前爬去。

      我漫无目的的游荡着,忽然轰隆的声音向我传来,整块大地都颤动着。莫非要下雨了?我急忙朝附近的一朵蘑菇下躲去。可是,天空并没有落下雨点啊,我按耐不住内心的好奇,朝巨响的方向寻找过去。过不多时,我看见了一处深不见底的水沟,我顺着一处狭窄的道路慢慢爬了过去,又攀上了一处悬崖。攀上悬崖后,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轰鸣的声音竟来源于数十个铁皮怪兽,许多比大树还高的方块矗立在我眼前。不知比我大几万倍的巨人走来走去。

      我害怕极了,腿不禁发抖起来,想要回我的安乐窝。这时,一股甜香慢慢传来,我的腿收了回来,发现甜香的来源是一个布袋子。对美味的渴望使我战胜了自己的恐惧,小心翼翼地爬过去,我奋力抓住了一名巨人的裤脚,向上爬去。让我钻进袋子以后,发现那竟是一块糖,我毫无顾忌的啃起来。

      不一会儿,一阵狂吠声在我身旁回响,我从缝隙中往外看。原来是一只皮包骨头的小狗。我巨人扔出一点吃的给小狗,可是它叫了一声,叼着吃的往回跑。我很纳闷,顺着巨人的胳膊滑下来,跳到花栏上,追上它跑起来。几个钟头后,我上气不接下气的追上小狗,只见他走出一个城堡里,你们传来一阵狗叫声。我发现里面都是一群嗷嗷待哺的幼崽。原来小狗不顾自己,只为了自己的孩子,我的眼睛湿润了,不禁想起了自己的母亲。

      我离开了这里,看到附近有一条不知比见过的河流大多少倍的汪洋。兴奋地爬过去,我找到一片普通叶子大得多的绿叶,躺在上面,缓缓飘去。

      夜深了,我躺在大地上的一朵花瓣上,伴着萤火虫淡淡的灯光,听着蝉鸣,脑中想着今天的历险,静静地入梦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一只蝙蝠的控诉      郭谨语轩

        我,是一只普普通通的蝙蝠,是一种翼手目动物,有一双灵敏的耳朵,我们长相丑陋。我们的身上包含着几百种可怕而致命的病毒:非典、埃博尔、尼博、也包括一种引发了前所未有的大型灾难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我们的同类世世代代都住在阴暗潮湿的山洞里,每天都白天睡觉,晚上捕食,这都是因为我们的天敌——人类!

      我们本以为这样就可以井水不犯河水。可是,悲剧还是发生了。就在一天早晨,可恶的人类抓走了我的家人,只有我侥幸逃脱,我的心里非常疑惑不解!为什么他们要抓我们,难道他们就不畏惧我的长相吗?

      到现在,我才明白,原来,这些愚蠢的人类为了吃,什么都做的出来。我真想能有一双能写字的手,在我的身上写着:我有病毒!这次病毒爆发就在春节期间,让一个本该快乐祥和,阖家团圆的春节成为了人人自危,被病毒的阴云笼罩的春节。一部分人被病毒折磨着,在医院隔离治疗;另一部分人则是在家进行自我隔离,不敢出门。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给国家和社会带来了极大的损失。

      但是我在晚上觅食时看到了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的医护人员坚持不懈,努力奋战在一线上;看到了人类的国家为了防控疫情采取的种种措施;感受到了人类打赢这场战争的决心。

      我希望人类能记住这次教训,不再残害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和大自然和谐相处。我相信,他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人类和野生动物终将成为朋友!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光        许兆昕

        少年在阳光的照耀下,坐在桌前,看着一本书。只见少年的身体突然扭曲了,书本从手中脱落,身体变得轻盈了。少年在阳光下看不到自己的身体。

      少年动一动自己的身体,发现一动,自己就能绕着地球跑了7圈。在线中,少年的身边亮起了光芒,少年这才意识到自己变成了光。没错,这位少年就是在下。

      我帮助植物们成长。我让百花绽开笑脸,让小草翠色欲流,让小树茁壮成长。正因为有我的到来,所有东西都变得生机勃勃。

      我看到了校园角落中的黑暗,正有一位学生坐在角落里静静的看书,我赶忙跑去给学生带来了光明。

        夜晚就这样悄然的到来了。我看到了许多上班族在黑暗的夜中奔波疾走,我急忙从路灯旁掠过,路灯们都亮了起来,为人们点亮了回家的道路。

      在漆黑的夜晚里,所有的地方都变得黑暗无比,可是远处有一处灯光一直亮着,就像黑夜中的星星。我一闪身到了那里,我看到清洁工人夫妇在灯光下吃着晚饭。可敬的清洁工人,在我们休息时,他们却在帮我们清扫道路,保障人们的出行。

    这时,我飞到太空中,看到地球的光明,顿时,心满意足。突然,一个黑色的东西向我袭来,我奋力挣脱他,用尽了力气,可还是出不去。我的身体逐渐的扭曲了。

      深夜中,一位少年惊恐的坐在床上,梦醒了……

    北极熊的诉说  张语轩

      在北极,有这样一个地方,一年四季气候寒冷,几乎没有人适应这儿的生活,所以这里成了我们的乐园,我们最喜欢的事,便是在太阳升起时,去北冰洋抓鱼吃,那雪地就像穿了一层赤黄的大衣,到处彰显着生气勃勃。

      直到有一天,“砰、砰、砰……”几声枪响打破了冰川的寂静,在猎人的扫射中,我们仓皇逃窜,我躲在洞穴里,害怕地闭上了双眼,当我醒来时发现周围一片鲜红,我再也看不见同伴的身影了。

      有一段时光,我们过得非常快乐,那时人类被一种叫做新冠的病毒隔离在家,街上空荡荡的,没有之前的热闹,多年未见的老友也纷纷走出家门,我们走亲访友,北极狐奏响着欢快的乐曲。渐渐的,人类战胜了病毒,生活恢复了正轨,他们就像是好了伤疤忘了痛,到处肆无忌惮的猎杀,由于他们的贪婪,考拉面临灭绝、大象离其死亡,全球气温上升,我的家园受到了严重的创伤,冰川消融,北冰洋上只有一小块冰面使我立足,海面上的垃圾随处可见,雪白无暇的熊毛变得浑浊不堪,泪水打湿了我的眼眸,难道我们要成为历史了吗?

    人类啊,不要再骄傲自大了,保护动物就是保护自己,不然,下一个遭殃的就是你们了!

        我是一盏温暖的路灯  高静宜

        夜深了,调皮的月光不听窗帘的劝告从窗户的缝隙里钻了进来,窗外早已恢复了平静,小鸟栖息在枝头,万物都寂静了下来,只有路灯还忙碌着。我多想变成一盏路灯啊,不用每天顶着硕大的书包在人群中穿行。突然,一道亮光向我射来,我随着一股逆流落了下去。

        我睁开眼睛,揉了揉,直直地伸杆儿拖着一个大大的脑袋,四周还散发着灯光,我竟然变成了一盏路灯,我与兄弟们并成一排排,点亮了整个城市。正是日暮时分,道路上车水马龙,流水般的行人从我身边穿过,我俯视行人,一下子高出那么多。兄弟们亮起灯来,好像在向我招手问候。白天我顶着太阳,有时饮着天空赠与的露珠。晚上,孩子们在我附近玩耍,我为他们照明。光阴如梭,日历已经翻到了新的一年,夜色渐渐深了,玩耍的孩子要回家了;上班回来的人们也要回来的;练太极的老爷爷也要回家了。我也渐渐进入梦乡中……。

        不知是什么时候,刺骨的冷风把我叫醒,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看了看四周的道路上一片寂静,天空雾蒙蒙的,尘土铺天盖地,往日的热闹早已不见。只有几辆白色的救护车从我面前飞驰而过,几位身穿防护服的人急急忙忙的从楼上把人抬进车里,正疑惑时,一块大屏幕吸引了我,一位记者正在实地介绍新冠病毒,我这才恍然大悟。过了半年,经过人们的共同努力,新冠病毒被人们打击了下去。

      随着万家灯火的熄灭,眼前一亮,我又回到了家门口,我变得不一样了,因为我变成了一盏温暖的路灯。

 

劝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 上传中,请稍候... 时

  路 灯          王峻宇

      我黑白相间,平凡无奇,却有着明亮的眼睛,总是直立在路边,默默不语,但在那一天,我感动了。

      清晨,我像往常一样睁开了双眼,阳光像金子一样洒落在地上,整个城市充满了温暖。奇怪的是,大街上没有一个人,鸦雀无声,比往常显得格外的寂静,道路上偶尔穿梭着飞速的救护车。                     

        这时,有一辆救护车停在了我旁边,从车上下来了几个医生,看不清他们的模样,他们都身着白色的防护服,头戴护目镜,将身体包得严严实实,没有一处皮肤裸露在外面以防止病毒感染。他们飞奔进入了小区用担架抬出来一个戴口罩的老年人,老人不停的咳嗽,喘气的声音听起来有点费力,抬上救护车后又飞驰而去。小区的大门被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把手的天衣无缝,对进出人员严格检查。我正好奇着,突然,看见旁边的大屏上显示着几个大字“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全国人民战胜疫情”!我恍然大悟,原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在武汉爆发了,形势是如此的严峻,整个城市的人正在打赢这场防疫战!

      不知不觉地早已到黄昏,这一天当中我见得最多的就是医生、护士,只见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着护目镜,进进出出,忙忙碌碌,几乎没有停歇的时间。他们所有的工作几乎都在奔跑当中,跑着接病人,跑车救治病人,跑着……我望着医护人员的背影,感觉到他们是如此的伟大、可敬!我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医护人员的衣服早已湿透了,护目镜上都是汗水,有的人脸上都被护目镜和口罩磨烂了,可他们依然坚持在工作!有两个医护人员累了坐到我旁边短暂休息,听他们说希望新冠疫情赶紧过去,不想再看到更多的人被感染而死,国家已经出动了所有的人力物力,全国的医疗队都奔赴武汉,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不知道人类竟可以这样齐心协力,我为我的祖国和人民感到骄傲!我相信,只有万众一心,新冠疫情一定能挺过去的!

        太阳落了下去,一轮月亮升了起来,我伴随着救护车的声音,缓缓的入睡了。当我再次醒来时,道路上行驶的车也多了,大街上人来人往,从人们的对话中得知,疫情已经过去了,但病毒还会与人类共存。顿时,我很佩服中国人的伟大,虽然我是那么渺小,但是我很庆幸,在中国做一个平凡无奇的路灯,为人们照亮光明。

   

  躺在路边的石子   马雨晨

        每天我都能看到巨大的汽车,形形色色的人从我身边走过,每天都有很多发生在我身边的事。而我,就是躺在路边的一颗平平无奇的石子。

          这几天正是春节前夕,大街上热闹非凡,公路上车水马龙,道路两旁的人流非常密集。即使是夜晚,街道上也门庭若市、车水马龙。这样繁华热闹的场景并没有持续太久,到了春节人却突然变少了。

        春节的那几天,不知是什么原因,街道不想往常那样热闹了,只是冷冷清清的,再也没有川流不息的汽车和人如潮水的人群了。出现在道路上的只有一辆辆救援车和众多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我看到高楼上那巨大的屏幕才知道,现在有一种被人类称为“新冠”的病毒,它的传播速度极快,所以人们要研究克制它的疫苗。现在,每天都有救护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每天穿着防护服的“白衣天使”从我身边走过,从屏幕上,看到他们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和照顾病人时忙碌的身影,让我心疼。

        现在,已经是金秋时节,经过国家的严格管控与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这里的病毒早已被控制,街道也恢复了以往的热闹,虽然不及春节前那么热闹,但对前几个月冷清的日子而言,这可热闹的太多了。

        与其说是想象,不如说是现实,因为防疫工作者无时无刻都在工作,一心一意救治病人,为人们负重前行,不求回报。我作为一颗小石子,也可以为别人付出,铺出宽广的道路。

 

   

读书给人以快乐、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 ——培根

马路旁的那盏路灯    万馥萍

        我一年四季总是站在马路旁,白天,我从不“出人头地”,一到晚上,整个“天下”就是我和家人的主场ˑˑˑˑˑˑ

      凌晨时分,东方的地平线泛起了一丝亮光,小心翼翼地侵润着天幕。新的一天从远方渐渐移来,寂寞的城市传来了时不时的“沙,沙”声,只见环卫工人身着工服,一丝不苟的为这座城市“描眉上妆”。慢慢的太阳探出头来,我睁大双眼对着匆匆赶路的同学们微笑,望着步履匆忙的背影挥手。白天,我偶尔睁开眼睛,望望那城市的喧闹,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在我身边欢快的走着,时不时用那胖乎乎的小手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飞累的小鸟,站在我的肩膀上一边休息,一边叽叽喳喳的向我诉说着旅途中的趣事;看着被风吹落叶子婆娑起舞,看那一簇簇槐花在枝头上轻轻垂下。傍晚,夕阳下归来的孩童,下象棋的老人,脚步匆匆的青年。每天我都这样静静的看着ˑˑˑˑˑˑ

    天越来越黑,望着空旷街道我情不自禁打了个哈欠,但我身边的老奶奶仍望着街头,等待着座末班车回家的儿子,我使劲甩了甩“头”,不停的对自己说:“站好,把眼睛睁大,老奶奶的眼神不好。要帮助她第一时间找到儿子。”我努力把光调到更亮。把所有的精神聚集在眼前的小路上。这时,公交车驶进站牌,老奶奶努力的寻找孩子的身影,终于他会心一笑赶忙上前去,紧接着,一位年轻的少年,他衣着朴素却又干净利落。黑暗的夜晚显得他十分疲惫,但好像见到母亲时就立即变得精神起来,似乎他好像在刻意隐瞒着这一天的劳累。车进站后又马不停蹄的驶向远方,看着相互搀扶的背影有说有笑的走远ˑˑˑˑˑˑ。

        每当我听到有个路灯真好时,我的心突然变得暖暖的,美美的ˑˑˑˑˑˑ

          我是一盏路灯,我住在一座充满爱的城市里,我就像战士一样,默默的守护着,陪伴着ˑˑˑˑˑˑ



好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


                    地球的自述

                    梁艺轩 

        我是宇宙中最美丽最富饶的一颗星球,我就是生命的摇篮,地球。我的外衣是由大海与陆地相结合成的,成天蓝色。我和其他兄弟姐妹们,每天都会围绕着一颗比我们大了不知道多少倍的火球,太阳。人们还给我们几个兄弟姐妹们起了一个总称,八大行星。

        而我也是在八大行星里最美丽的一颗星球,其他星球都很赞慕我。我的孩子们在我身上建起了一座座高楼大厦,不断的绿化城市,美化他们生活的家园,孩子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我的孩子们也是那么的乐于助人,在其他孩子遇到困难时,总会有一些乐于助人的孩子来帮助,需要受到帮助的孩子,看到自己的孩子的日子不仅过的好,孩子们还都很团结友好,我也感到非常开心。

        美好的日子总是不长久,我的那些孩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贪婪起来了。肆意的破坏我的森林弟弟,将工厂的污水排到河水妹妹的身上,使原本清澈见底的河水妹妹变得浑浊,还不断从森林弟弟中猎取生活在他身上的动物宝宝,残害他们。

        我的孩子们几乎都快要把我辛辛苦苦攒了几十亿年的资源榨光了,我已经被污染得不成样了,变得不再美丽着,七大行星这时又过来嘲笑我,说我被自己引以为豪的人类孩子搞成了这副模样。我难受极了,不由得抖了抖我的身子。此时地震,海啸纷纷席卷了大地,这时孩子们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发生。终于,孩子们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决定重新建设自己生活的美丽家园,从此以后我的孩子们变得更加爱护我了。逐渐,我也恢复了我原有的样貌。其他星球也感到非常内疚,纷纷向我道歉,征求我能够原谅他们,我并没有太过在意,便原谅了他们。

        “儿子快起床,不然上学就要迟到了。”这时我才发现,原来这一切只是一场梦啊!但通过这个梦,我也明白了:如果人类再去一味的破坏地球,也就会受到相应的惩罚。所以我要呼吁大家保护地球,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地球,只有一个适合我们人类生存的星球。

        路灯的自述  石启程

        夕阳西沉,最后一缕晚霞还在天际跳跃时,刹那之间一条绵延不断的灯龙就晕染了整个天空。  我,就是其中之一。

    不知从何时起,我每天都矗立在这一条人头攒动的老商业街上,记得刚到这儿时,每天来来往往的人总是你推我,我给你的涌入一家家商铺,又开心的涌出来,手里也多了几个编织袋,这时,在我旁边卖糖葫芦的老大爷,不管别人买不买他的东西,他都会乐呵呵的说:“下次再来啊。”  我就在他开心的笑中,度过了无数个岁月可不知道为什么,原本拥挤的道路,现在只有冷不丁几个神色焦虑的人,匆匆地走过,而老大爷那开心的笑容也在人群中渐渐萎缩了,留下的只有那一道道崎岖不平的车轱辘。

        终于有一天,老大爷收起了他的破摊,一个人艰难的推着破旧的三轮车,消失在大街的尽头 。临走前,他小心翼翼的从衣服内口袋找到了一块手帕,向路人讨了一口水,慢慢的把手帕浸湿,在我身上擦了又擦,嘴里还喃喃道:“我要走了,以后就再也没人烦你了,你可得保重啊!”我深深地知道,他也是不愿意离开的,只是这座繁华得冷漠的城市,哪里还容得下他啊?他艰难的擦了擦泪水,收起了破旧的三轮车,走出了他依靠一生的“家”。

        夜幕降临,街上零零星星的亮着几排灯,早已没了先前巨龙般的气势,我努力地挺直了自己的身躯,因为我想等他回来时,还能找到曾经那个他依靠的“家”,不管他会不会回来……   

    这就是我,一个路灯的自述。

昆虫总动员

变形后,你就是它,世界在它的眼中展开……

     

竹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统编版教材,双线并行,摸着石头过河,在教学中反思,在反思中前行,特作此简书,为孩子们记录宝贵的足迹,也为各位同路人留下一些参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