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男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乘除

新苗一大早起来就忙忙活活的开始化妆。说实话她这一晚上都没睡好,不是睡眠质量不好,而是今天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她这辈子都没这么激动过。

男神叫她八点在Sunny咖啡馆等他。

早晨有些微微泛红的阳光穿过巨大的落地玻璃窗照射在她粉红色的小床上。她的小床很凌乱,不仅被子没叠,上面还堆着小山一样的衣服。

新苗换上一件裙子,在镜子前照照,觉得领口的蝴蝶结不好看,就赶紧换下来,穿上了一件湖蓝色的小碎花裙。换上之后她觉得这个还不错,可是照了几分钟她又微微的皱眉,掐了一把自己的小肚腩,一撅嘴一跺脚又把裙子扯下来了。

她抬头看了看时间,七点半。再挑不好就迟到了,迟到了男神生气了怎么办?

她从小山一样的衣服堆里翻出一件粉红色的两件套裙,相比之下这个是最合适的了。既青春靓丽又不失庄重保守,既能突出腿的长直白又能遮盖小肚腩,缺点就是有些太少女了,新苗不习惯被别人说自己一把年纪了还装嫩。

但其实新苗也才20岁。

不过万一男神就喜欢这款呢?

换好衣服她赶紧又开始了后续的化妆步骤,一切准备就绪,7点45。

OK!还有十五分钟,时间十分够用!

新苗像一阵粉红色的小旋风一样吹到了离家不远的Sunny咖啡馆,咖啡馆门口十米,她停下脚步,看了眼手机,7点57。

很好,没有迟到。

对于万年踩点王的新苗来说,只要在约定的时间完成该做的事,这样既不浪费时间,不违反约定,又不用着急赶着忙,人生就应该这样!

她抻了抻自己的衣服,又对着手机整理了一下发型,看了看自己脸上的妆,最后她用一分钟调整笑容。

很好,就是这种笑!连我自己都被迷死了!

新苗想着,笑容僵在脸上,免得一会忘了该怎么笑。她把手机揣进包包里,然后抬头打算进入正题。

她惊呆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阳光帅气的男孩,男孩面带微笑,眼神也微微有些错愕。他穿着一件白衬衫,个子高高的。男孩不仅长得阳光,尤其是清晨八点的阳光在他俊朗的脸上一照!

不愧是我的男神!新苗想不出什么词来形容,就一个字!

美!

太美了!不过……好尴尬……新苗想刚才自己的一系列举动他是不是都看见了?她瞬间涨红了脸,僵在脸上的笑容依然僵在脸上。她的大脑一片空白。

男神先打破了僵局,他大方的不好意思的笑笑:“不好意思啊新苗,我今天早上起的有点晚,要不然早就坐在这里等你了。”

真好啊,他什么都好,话说的真动听啊……

新苗赶紧拨浪鼓似的摇头:“没有没有,我这也才到,而且现在时间刚好。”新苗说话的声音很大,那是因为她内心很激动。说完后她觉得自己说话的样子很傻,她的左手紧紧的抓着自己的右手,有些不知所措。

男神看出了新苗的局促,他觉得这样的新苗很可爱,他阳光般的微笑着。

“走吧,进去吃点东西。”

新苗木然的跟着男神进了店里,她觉得店里的一切都焕然一新,即使这一切都没有任何变化。他们点了些点心当做早餐,从开始的局促,到后来渐渐的熟络,两个人很愉快的聊了起来。

新苗觉得很开心,她觉得男神也应该很开心。

男神约我出来……陪我聊了这么久……他会不会也喜欢我?

新苗想着,心里扑通扑通的乱跳,她看着坐在对面的男神绘声绘色的讲他曾经经历过的趣事。他的声音很好听,他的手很漂亮,如果弹起钢琴来一定好听极了。

新苗觉得内心极大的满足,和男神呆在一起哪怕一分一秒都觉得非常幸福。

他们吃的很慢,上午一分一秒的从时钟上爬过。

“新苗。那个……”男神笑着看了一眼新苗,然后羞涩的把眼光移到别处。他用右手食指抿了抿自己的鼻子,脸色微微有些泛红,他看起来有些紧张。

难道!

是表白!?

新苗的心扑通扑通的跳着,她感觉这不是自己的心脏,这分明是家附近寺庙早起时撞响的那口大钟。她平息着自己的气息,生怕男神听见这钟声。

“你愿意……意……”

突然的,男神的笑容僵住了。

他的脸迅速的变白,他的嘴唇也变白,然后发青。他的手抖着,咖啡洒到了桌子上,地上,他的白衬衫上。他惊恐地瞪大眼睛看着自己失控的手,然后他突然倒下了。

这一切发生的那么突然,仅仅两三秒的时间。新苗感觉自己胸口的那口大钟被撞碎了,她浑身失去了力气,她的大脑一片空白。下意识的她拉住正从椅子倒向地上的男神,却顺着他的重量一起倒在了地上。

“你怎么了?你怎么了?救命啊!来人啊!”新苗惊慌的喊起来,她触摸到的男神的手是冰凉的,她看见男神的脸是苍白的,她把手指颤颤的放在他的鼻子下面,她感觉不到他的呼吸!

周围的人都站起来看着他们,有人赶忙掏出手机拨打急救电话,有人凑过来看看情况什么样,有人拉着吓坏的女伴走出咖啡馆,有人偷偷的用手机录着小视频,并配有‘吓坏宝宝了’的文字。

“不……你……你别吓我……不……”新苗哆嗦着用手掌轻拍男神的脸。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刚刚还有说有笑,怎么突然变成这样了?快醒过来啊,醒过来啊,把你没说完的话说完啊……

新苗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开始冰凉,她急的大哭起来。救护车很快就来了,却没有任何作用,心脏早就停了。

原因是食物中毒。

新苗不吃不喝不言不语了三天,她像是变成了一个植物人,听不见,看不见,也不会动。

她脑子里反复重复着前一天男神打电话约她的内容:

“新苗,明天休息,有时间的话我们出来吃个饭?”

“有!有!什么时候?”

“早上八点吧,地点你定?”

“那就Sunny吧!离咱们两个都近!”

……

如果自己没有选他们家就好了……

都怪我……

怪我……

我……

新苗晕了过去。

新苗打了个哈欠,突然她一激灵。

我怎么在这?

她发现自己穿着睡衣坐在家里窗前的地板上,灯光暖黄,照的自己房间看起来温馨极了。她的眼光看向梳妆台上方墙上挂着的那只挂了很多年的helloKitty挂钟,时间显示是八点半。

她拨开窗帘,外面已经是灯红酒绿了。

“新苗?”一个好听的男声通过空气中的电波传过来。新苗这才发现自己手里还拿着自己的手机,手机的听筒还在自己的耳朵上。

这个声音是……

男神!

这屋子里的摆设,这坐着的姿势,这一切的一切,我一定是在做梦!

新苗想着,赶紧站起身,跳到书桌前。书桌上有一台电子万年历,日期是六月七号,男神打电话约她的那天!

如果是这样的话,如果是这样的话!

“新苗?新苗你在听吗?”男神许久没有收到回应,焦急的问道。

“在!在!在!”

“那么我们明天在哪见面啊?”

“这样吧,明天我们稍微晚一点,上午十点,在公园门口见。”

“好的,明天见。”

“明天见。”

新苗放下电话。

这是梦吗?是不是因为我太愧疚了所以才会梦见这个?

她咬了咬自己的手指,诶呀疼疼疼!她跑到卫生间,路过客厅的时候,她发现妈妈已经睡了,爸爸还在看电视,一切都是什么也没发生时的样子。她看着卫生间镜子里的自己,到底发生了什么?

难道老天真的给了我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

那么我一定不要让悲剧发生!

新苗这一晚上都没有睡,她的脑子里反复的都在想那天的那件事。

那天见面是时间早上八点,他们约好的是一起吃早饭。所以那天新苗早上在家里什么都没吃。在咖啡馆两个人吃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只是喝的东西不一样。如果说男神的咖啡和甜点可以产生剧毒那么事情说不过去,因为Sunny怎么说也是三年的老店了,生意一直很火爆,不可能存在这种能产生剧毒的搭配。

所以说,要么是当天只有男神吃到的甜点里混合了不该有的东西,或者是他的咖啡里混有。

要么是他在家里吃了什么东西和甜点或是咖啡发生了作用。

到底是什么东西?新苗觉得乱糟糟的,她有些后悔,为什么当时事故发生后她只顾着后悔自己的决定,而没有认真听明白到底是什么引起的食物中毒。

一个彻夜难眠的晚上是十分漫长的。新苗想了很多,包括她为什么会突然穿越回来,或者只是为了营救男神?

不管是因为什么了,也不管约会成不成功,只要男神好好活着!

晨光透过落地的玻璃窗,挤过窗帘的缝隙进了屋子。新苗还在床上黑着眼圈有心无心的看着电视剧。她脑子里依旧乱糟糟的,她看向那个helloKitty,七点钟,离那次事故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心不在焉的追剧的新苗脑子里突然蹦出一个想法:如果那块甜点和咖啡有毒,那么会不会有其他人代他而死!

新苗为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出了一身冷汗。

她赶紧关掉pad起了床。

如果现在去跟店家说那么要怎么跟店家解释?我穿越了?这样显然是不行的。新苗一边刷着牙一边大脑飞速的转动。

看来只好自己去把那咖啡和甜点点了。

如果是我穿越了,那么除了我之外,所有人的想法,所有事情发生的顺序都应该是和之前一样的。那天我们到店的时间刚好八点,我今天八点准时到,点和那天一样的餐,会不会就把这有毒的食物要过来?

对!就这样!

新苗火速的收拾好。她翻了下衣柜,迅速了锁定了那件湖蓝色的连衣裙,那件粉红色的少女套裙昨天晚上就被她塞进了垃圾桶。

她下了楼,七点四十五。她到了咖啡馆门口,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

七点五十八。

和那天一样。

她松了口气,刚要推开门。

“新苗?”

新苗听到这个声音,浑身一激灵,她觉得自己腿都软了。她不敢回头,她怕看见那个穿着白衬衫的英俊男孩。

他怎么会来这?

新苗平稳下呼吸。她缓慢的回过头,男孩一如既往的帅气,帅入人心。新苗看的不禁有些痴了,她的脑子里嗡嗡作响,不仅仅是男孩太帅,更是因为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男孩也看着她,却微微的皱了下眉,眼睛里全是心疼与关心。

“新苗,你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苍白?”男神靠近她,关切的问。

新苗看着男神的脸突然不知该如何言语,自从脑海里有了他突然口吐白沫倒下的画面,她总觉得眼前这个人不是真的。泪水止不住的流出,她一边擦着眼泪,一边笑着,一边说着:没事儿,我挺好的。

男神被她的一系列反应打的措手不及,他有些慌乱的翻了翻身上的兜里,没有纸巾。没办法,他红着脸上前一步用拇指轻轻拭去新苗流的泪。

新苗愣住了,她的心脏扑通扑通的用力跳着,像是要跳出来了一样。

“你也没吃早饭吧?”男神先开了口,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很奇怪,这个发问像是在试探。

早饭!他来这里是来吃早饭的!

不能让他在这吃饭,但是我也不能让别人代他去死!新苗大脑里飞速的转着。

“我吃过了,不过我妈妈想喝他们家的咖啡,我来给她买回去。你是不是没吃东西呢?”

男神好像松了口气。

“对啊,我这准备了一大早都没吃东西,想来买点什么回家吃,正巧你也过来。”

“不知道你想吃什么。我妈妈今天早上做了特别好吃的三明治,但是爸爸不在家,不如我带给你吃,总比外边的要干净些。”

“好啊!”

新苗走进店里,八点零四。时间过去了四分钟。会不会有事情因为这四分钟而改变?

这四分钟内没有人进店,男神说他早上没有吃东西,这说明毒物还是在甜点或是咖啡里。新苗扫了一眼周围,问了下店员有没有人点掉当时男神食物中毒的那份菜单,店员摇了摇头。

看来这份有毒的食物我还是能点到的。于是她点了五份。

说了五份之后,她突然发现有些不对劲,回头看向男神的脸,对方没有说什么,只是有些尴尬的笑笑。新苗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那个,我妈妈说她特别喜欢吃。”

八点半,两个人出了门,八点五十两个人到了新苗家楼下。新苗回到家迅速处理掉了这五份食物。她放心了,装好妈妈给她做的她还没有吃的早餐,放心的下了楼。

男神在楼下等她。

放了心的新苗看见男神觉得很羞涩。刚才男神给她擦泪她没有躲开,现在感觉两人的关系有着微妙。两人并排走着,男神有意无意的靠近她,最后拉住她的手。

新苗觉得自己像是过电了一样。她看向男神,男神也很紧张。她觉得内心很甜蜜,就这样下去吧,多好。

该过马路了,男神小心翼翼的保护她。这条路本身人就不多,车也不多,道路很宽阔,但是他们还是等到了绿灯。

新苗的手被牵着,她觉得脑袋空空的,她的注意力全在身边的男孩身上,没有注意到侧方高速闯红灯的汽车。

“小心!”她只听到男神大喊一声,紧接着她就被大力推了出去。

砰!

像一只白色的不会飞翔的鸟,刚刚起飞又落了地。

“不——!”一声撕心裂肺的喊声响彻天空。

新苗昏了过去。

……

新苗打了个哈欠,突然她一激灵。

一切又是那么熟悉。

为什么?我究竟是为什么穿越回来?

脑子里乱糟糟的,男神食物中毒的样子,男神飞起来的样子。

“新苗?”男神在电话里问。

新苗哇地一声哭出来,她突然意识到或许她穿越的意义就是为了拯救男神。

但是第一次拯救不成功。

接下来到底还有多少次拯救?

可是怎么拯救呢?吃东西他会死,过马路他会死。难道是只要明天男神跟自己在一起,他就一定会死?

“新苗你怎么了?”男神在电话里很着急。

新苗止不住的哭着,她觉得很委屈。为什么命运要自己一遍一遍的看着自己心爱的人去死?到底怎么才能救他?她说不出话来。男神的电话没挂,他不再焦急的问你怎么了,而是冷静的问:“你在哪?在家吗?”

新苗抽泣着,她一边哭,一边轻轻的嗯了一声,男神知道她在家哭就不会那么担心了。

她明显感觉男神松了口气。

他只要好好活着就好了。我不论穿越回来拯救他多少次,只要他好好活着就好了。

“我们明天不要见面了吧!”新苗平稳了下情绪,她故作冷漠的说。

男神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重重的说了一句:“新苗,我喜欢你。”

“你这样我很担心你。”

“我现在在你家楼下,我们现在能见个面吗?我想跟你聊聊,我只要十分钟,你跟你父母说一下。”

新苗站起身拉起窗帘朝窗外看,果然看见一个人站在路灯下抬头望着,然后他挥了挥手。

那是活生生的他。

泪水决堤。

新苗把自己扔在床上,她纠结了好一会自己要不要出去。最后她还是穿戴整齐擦干眼泪出了门。

走出房间,他的父母都站在她的门前,他们都很担心的看着她,电视已经静音了。

“闺女,你怎么了?”她爸爸开口问。

妈妈一脸关切的站在一边,脸上全是心疼。

她苦笑了下,没有说话,原来他们都小心翼翼的在这里偷听。

穿好鞋,她整理了一下情绪:“我下楼一趟,马上就回来。你们放心吧,不用跟着我。”

她看见男神,男神站在路灯下。逆着光,她看不见男神的表情。她想起他手心的温暖,她想永恒的拥有,却也不得不放弃。

他只要活着就好了。

“新苗。”

“什么事?”她的声音很冷漠。

“其实我今天来,是来跟你道歉的。”她能听出男神的愧疚。

道歉?新苗回想了下,就目前的时间点来说,那两次事故现在还没有发生。她实在不记得在这之前他们到底有什么事需要他跑过来道歉。

新苗没有走近他,她怕感受到他的体温,或是闻到风吹过来的他的体香。只要这样看着就好了。

“我小的时候很弱,经常挨欺负。有一次一群大孩子跟我要保护费,我不给,他们就打我,然后你带着几个男生过来救了我。”

新苗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件事说起来她好像还有些印象,那个男孩邋里邋遢的,但是她看不惯欺负别人的人,就找了几个朋友过来帮了他一把。从此她就再没见过他。

很难想象那个男孩就是如今的男神。

“我发誓要娶你。我要保护你一辈子。”

新苗脸红的低下头,这表白太强烈。她的心告诉她让她冲过去抱住活生生的男神,脑海里却过电影般的重复着男神的两次死亡。

她觉得自己要疯了。

“然后我遇见了一个人,他跟我说会让我爱的人也爱上我。”

新苗猛的抬起头,她觉得浑身都失去了力气。她突然想到一个人,大概是七八年前,那个人是个算命先生。新苗被朋友拉着,那个算命先生问她们。

“你们想让你爱的人也爱上你?”算命先生笑的很温柔。

她和朋友都点点头。

“那好办,不过有条件。”

“什么条件?”

“你会亲身经历你爱的人的死亡。”

“几次?”

“一次。”

“他都死了还怎么爱上我?”

“怎么说呢,就是在你的梦里让他死一次,你亲身经历,并体会痛苦。但其实他不会死的,他会爱上你的。”

“那好哇,反正是在梦里,梦是我的梦。”

……

思绪又回到现实,男神还站在面前。

男神继续说道:“他跟我说如果让我爱的那个人爱上我,我会看到她为我的死伤心难过。”

“我问他我都死了她还爱我有什么用。”

“他说是在梦里。”

“我想反正是我的梦,你又体会不到。”

“我没想到事情会是这样,是我太自私了,我本以为伤心难过的你是假的,而我看见你为我难过而难过才是真的,死了一次之后我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

“你推迟时间的时候我开始怀疑,给你擦眼泪的那一刻我更加怀疑,当你买五份同样的咖啡和甜点的时候我才确定。这一切都不是梦,是发生在我们记忆中的,你是真的经历了我的死亡了。”

“我没想到还会有第二次。”

“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太自私了。看到你这样为我伤心难过,我宁肯没有许下那样的愿望。”

“新苗,你不要再伤心了,这都是我造成的。我知道你喜欢我,我真的很喜欢你,你能原谅我吗?”

新苗看着流着泪的男神,她突然觉得这样的话一切都说的通了。她走到男神面前,伸出手擦掉他的眼泪,男神紧紧的抱住了她。

“我知道为什么是两次。”她挣脱男神的怀抱,看着他的眼睛说。

“因为我也许过那样的愿望。”新苗笑起来。

“你死了两次,我难过了两次,是因为我们许下的愿望先后应验了啊。”

“真好笑,明明是不用许愿就能够相爱的两个人,却因为彼此的私心那么难过了两次。”

“虐死了。”

新苗笑出眼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