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猫给的勇气

刚打开门,原本还蜷缩在沙发上的十二月警觉般的窜了起来,跳下沙发,围着我的腿转圈,然后不停的磨蹭。我抱起它,温柔的抚摸着它柔软的毛发,用脸贴着它的身躯,此时的我们就像一对互相依偎的恋人一般,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两年多了!

在厨房煮饭的她,向我们投来了嫉妒的眼神,我很识趣的过去拥抱她,十二月在我们中间发出了一声惨叫,我跟她同时笑了,一起安慰着十二月。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还记得三年前十二月份的一个凌晨,寒风呼啸,似刀割脸,但我却一点都不在乎。刷完最后一个盘子,我走出了餐厅,揣着这十天来的所有工钱,在门口犹豫不决。到底是回宿舍?还是走向另一个方向?

老板很好,虽然今天我把火锅汤不小心撒在了顾客身上,但他还是把所有工钱给了我,并且允许我在宿舍多待几晚。

另一个方向,直走一公里,有一座大桥,桥很高,水很深,很冷!我在里面肯定撑不过五分钟。反正已经了无牵挂了,反正已经一无所有了!跳下去,顶多痛苦五分钟,然后就能完全解脱!

这些天来,我已经权衡了所有利弊。总体来讲,离开是我最好的选择!我本不属于这个城市,而那个村庄已无我容身之地!过往不值一提,但回忆却痛彻心扉。

六年前,刚考上大学,成了全村唯一的希望。但不料刚入学半个月,家中便传来噩耗,父亲在从农田回来的路上被车撞死。听到这个消息,仿佛整个世界都坍塌了!

请了假以后,连夜赶了火车,奔向那个长大的地方。一路上哭个不停,回忆着和父亲的点点滴滴。

虽然父亲只有初中文凭,但却十分看重我们的教育。非常希望我们能多读书,多增长知识,不再步入他们的后尘。

我永远忘不了在我小学二年级时,父亲为给我借二十块钱的报名费,在村里面挨家挨户敲门的样子!后来没借到,劝说母亲卖掉了家中唯一的老母鸡,才凑够两百多的巨额学费。

从那以后,父亲变得更加勤劳,更加卖力,甚至还在打工时失去了一根手指。但他却从未掉过一滴泪,说过一句苦。慢慢的,我们的日子渐渐好了起来!因为成绩优异,我成了他的骄傲。

办完丧事以后,我在家中待了一个月,最后在母亲的劝说下才回到了学校。回到学校后,我整个人都变了,变得沉默寡言,变得脾气暴躁。我知道,老师同学都不喜欢我,虽然他们会表现出同情的姿态,但我真的不需要。其实,要不是母亲一直鼓励我,我早就退学了。

一是承受不了失去父亲的痛,二是不忍心母亲一个人在家。如果我回去,好歹还能照顾一下本来就身体不好的母亲。

还在早些时候,弟弟初中辍学,参加黑社会,后面被砍死在了街头。他跟我的性格完全是两个极端,一个性格内向,努力学习;一个性格外向,喜欢结交所为的江湖兄弟。年纪轻轻就辍学,参加了黑社会。

对于这点,父亲差点和他断了父子关系!母亲也曾很多次,哭成泪人。而我更是和他吵得不可开交。

在他被砍死以后,全家便陷入了悲痛中。母亲病倒了,奶奶也因悲伤过度,不到一年就去世了。后面,爷爷也跟着走了!

好不容易,撑到了大二,亲戚打来电话,说是母亲晕倒,住院了。我又请了假,回家照顾母亲。后面化验报告出来了,肝癌晚期!

那时候,我的世界再一次坍塌了,爬在母亲病床前,一个劲的哭,母亲却一直安慰我。看着她那憔悴的眼神,沧桑的面容。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不惜一切,也要医好她,就算医不好,也要最大限度的为她续命。因为我不敢想象,这个世界只有我一个人的场景。

后面,到处向亲戚借钱,将房子,土地抵押,加上之前父亲被撞死,获赔的二十多万,和这些年来父母省吃俭用的积蓄,最后凑够了五十多万手术费跟医疗费。在不顾母亲反对,医生建议放弃治疗的情况下,送母亲进入了手术室!最后手术成功,但生命只能维持一年。

我却一点也不后悔,最后说服母亲,我休学一年,陪伴她走过最后的时光。一年后,母亲还是走了,这个世界就剩我一个人了。

母亲走之前,一直鼓励我要好好活下去,还希望我能顺利完成学业,最后能够结婚生子。

后来,房子跟土地都抵押了借款,我成了真正意义上无家可归的人了。想着母亲临走前的嘱咐,我揣着后面亲戚给的五百元钱,来到了这个城市,在火锅店找了份工作。虽然火锅店工资低,但包吃住,对于我这样无家可归的人来说,已是最好不过了!

但工作中会时不时的想起过往,非常影响我的状态,之前就出现了几次小错误,不过老板只是警告了一下。但这次把滚烫的火锅汤洒在了顾客裤子上,真是一件自己都不能原谅的事,以至于顾客打我的一巴掌,我都觉得轻了!

后面老板约谈,还是不得不让我离开!除了这十天的一千块,老板还多给了我两百,并允许我在员工宿舍多住两天。

正当我在门口犹豫时,突然听到了马路上传来了一声声微弱的猫叫。走过去时看到路灯下有一只流浪猫,浑身脏兮兮的,大部分毛都脱落了,眼屎布满眼睛周围,看起来让人不愉快。最可怜的是,它的一只后腿像是被人打断或是被自行车之类的交通工具给压断了。血早已在寒风中凝固,将整个腿都染成了黑色。

它爬在地上,奄奄一息,不停的哀嚎,希望以此换取生的希望!特别是见到有人过来的那一刻,它的眼睛明显睁大了许多!

这时候,它加快了哀嚎的频率,眼神中充满了渴望!看到它娇弱的身躯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眼神中充满着对生的期望!那一刻,我的内心触动了。将它小心翼翼的抱起,裹入怀中!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回到宿舍后,我给它洗了个热水澡,用毛巾将它擦干。然后小心翼翼的为它清理伤口,给它喂食。期间,他有过几次哀嚎,还因此吵醒了室友!我连忙道歉,并保证第二天一早就搬走。然后对着它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它也很是听话,再也没有叫过一声。

夜晚我久久不能入睡,开始思考着未来的打算,为一个全新的开始,我又鼓足了勇气,从来没有如此这般坚定!

第二天,我来到一个建筑工地,说服了工头让我们留下。从那以后,我白天在建筑工地干活,晚上看设计装修方面的书籍。最让人高兴的是,在我的悉心照顾之下,受伤的猫咪,也就是十二月渐渐好了起来。虽然腿还是有点问题,但它慢慢开始长出了新的毛发,眼睛也变得透亮,看起来精神饱满了许多!

后来我考取了相关证书,找了一家装修公司,拿到了不错的待遇,也租了一间漂亮的套房。

最让人欣慰的是十二月,后来因为生活太好,显得格外肥胖!而且毛发异常美丽,全身雪白,没有一丝杂毛!特别是眼睛,仔细看时,里面像是镶嵌了整个银河一般,璀璨的让人感叹人类之渺小,时光之短暂。

它的各种调皮捣蛋,各种善解人意,着实让我曾经阴郁的心情,晴朗了不少!每当我陷入沉思,回想起和父母的过往。它就会过来,在我身上不停的磨蹭,让我陪它互动,也因此打断了我悲伤的记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去年国庆,我带它去商场玩儿,调皮捣蛋的它,把一个菇凉的奶茶打倒了!后面还钻进人家怀里,不停的蹭来蹭去,撒着娇。那菇凉哪里受得了这种攻势,顿时就被它攻陷了。爱不释手,舍不得放下来!

后来我跟菇凉走到了一起,准备下个月结婚。真不知道当时十二月是不是故意的!不管怎么说,重生是它给的,女友是它选的,我们打算下个月让它做我们的证婚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资料 redux git地址 redux 中文文档 es2015(es6) babel教程 awesome red...
    一笑yo阅读 2,156评论 2 3
  • 混蛋的记忆,混乱印象,支离破碎的梦境,支解分离的伤口,没有办法舔干净的痛处,柔软的夜,干净的天,轻快的言,宁静的环...
    不留心阅读 135评论 3 5
  • 昨天一天孩子和我的情绪都有反复,惯性动能在把我们向原来的轨道上拉。我决定以后不在简书上写怎么和孩子发生的冲突和...
    清心8899阅读 19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