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篇章

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想毕业了继续从事酒店行业。

曾经打定主意,毕业以后绝对不会从事一丁点和酒店沾边的工作。即使是来实习,也是抱着反正我以后的人生再也不会有这种机会了,就来体验下攒攒经历好了。

然而最近总有一个声音在心里小声的说,其实还不错啊,可以试一下的!

瑞吉对客人的宗旨是beyond expectation,但是作为一个实习生,我也总是有一种超出预期的感觉。

两辆奥迪a6l将我们接到了员工宿舍。酒店贴心的把我们一起实习的8个人安排在了一个宿舍里。宿舍的地理位置非常不错,旁边就是万达广场和万达金街,看电影吃饭逛街买东西都非常方便。小区环境也很好,绿化很到位,物业保安都很尽职尽责。

我们的宿舍是一个两室两厅的房子。装修比较简单,全部是木质家具,但该有的也都有。能收108个台的液晶电视,一个小冰箱,一个较矮的沙发和一个茶几,四个书桌(两人一桌),厨房的设备也一应俱全……甚至还有没有拆封的呼啦圈一个。卧室里每个人都有一个小衣柜,还有一个可以挂衣服的简易衣柜。唯一不同的是在学校是上床下桌,在这里是上下铺,但是床比在学校的还要宽,睡着非常舒服。酒店为我们准备了新的床单被套和被褥,还提供两个星期一次的免费换洗。

后来和其它实习生聊天,他们都是被拉到了一个离酒店较远的地方和正式员工住一起。只有我们被幸运的分到了一起。

刚刚熟悉了宿舍,第二天就要去实习了。刚进酒店的时候总是手足无措,看到老员工连招呼都不敢打。怯怯的在培训室等着人资的同事们。学习与发展的经理给我们讲了好几个小时的故事,内容我都忘的差不多了,只记得她说life is a collection of experiences.她的各种办法非常多,很快就让我们了解了一起参与培训的实习生。

最后又让我们在酒店里迅速找25个员工,了解他们的喜好,记录下来。酒店里的人都很友好,基本上遇到的所有人都会认真回答我们的问题。完成了各种人资的培训我们就去部门里正式接受部门的培训了。

今天是8.6号,正式上班的第10天。

昨天晚上我上了第一个夜班。一般情况下,酒店的夜班都只有一个人,但是昨天我师父要带着我,所以办公室总共有两个人。

楼层管家的主管下班走之前嘱咐我们,如果忙不过来的话,可以适当的让我上楼跑跑服务给客人送下东西,留我师父在这边接电话。

谁知道没多久,当班的楼层管家就被一位难缠的客人困在房间里好久。前台和礼宾不断的打电话过来,要派人去给总经理的客人刷电梯,要派人去给客人订机票,还有客人不断的有要求送东西。因为那边催的紧,所以我师父不得不很不放心的出去跑服务,留我在办公室里接电话。他说他马上就回来,我就懵懵的在办公室里等着,期盼着不要有电话来,谁知道这只是昨晚精彩夜晚的一个开始...

前几天我们的经理还找了我们两个实习生,说准备下星期让我们正式开始接电话,先从接同事之间的电话开始再到线外客人再到线内客人。

昨天晚上之前,我接过的打过的电话加在一起不超过五个,还都是特别简单的。

统计了一下,昨天在我师父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最密集的时候,同时有4个电话打进来,而我连话务台操作都只是听老员工草草讲过一遍。

然而人的潜力真的是无穷的。虽然电话很多,但是基本每一种都在师父给我讲的内容里面遇到过,我们还做过很多次role play。所以当我接电话的时候,感觉像一场真实的模拟考试。

有客人要求开房门,我跟他说要去前台补房卡,没想到他真的好脾气的去了前台。

有外国人说要room service我以为他要打扫房间,结果他又打电话说要点餐,当时正忙,我对菜单的英文又不是很熟练,于是灵机一动,想起师父教的,告诉他可以用房间的ipad点餐。于是外国人客人很高兴的去点餐了。后来因为太忙,他的点餐来了好久我都没有给他确认,也没有输单,结果他自己又打电话说要取消一个汉堡,多加两个酱。我记录了下来,谁知道厨房又打电话说烟囱坏了所有的炒的都做不了。我问他客人的意面和汉堡可以做吗?他犹豫的说那做最后一份吧。后来等了好久我才有时间把外国客人的单出了,但是因为提前告知了厨房,他们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所以很快就给客人送了过去。

还有人要转接其它客人的电话,幸好系统里没查到那个人,不然大晚上我还要再给那个客人打电话,想想都麻烦。

还有很多客人要送的东西我都有惊无险的完成了。

最最奇葩的是值班经理要我报警!!!因为27楼有客人闹事。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报警。后来,保安部总监黑着脸过来问,谁报的警,我说我报的,他说你入职多久了,我说一个星期。他就走掉了。因为是值班经理授权让我报警的,所以我并不觉得我有什么错。尽管部门一个姐姐说,我被人算了,说值班经理肯定会把责任推到我身上。不过我并不care哈哈哈,反正我6个月之后就走了啰……管他呢!

总之,这十天的工作生涯真的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感觉自己还有很多想说的,但是心里却有点乱,缕不清楚,希望下次我可以好好写写我的感悟和学到的东西。

不管怎么样,用心做每一件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上一章下一章 又是十一月,又是夜晚,又是一条短信,又是同样的人,不同的是心却变了。 徐周看着刚买的土豪金手机里...
    舜若阅读 2,454评论 4 2
  • 篇头 一直都没有写日志的习惯,现在要慢慢学会改变。写下本文的目的在于记录第一次和王珊相见的过程,也给我自己留个美好...
    tristate阅读 235评论 0 0
  • Tiger幼儿园快毕业了,幼儿园的毕业要求之一就是小朋友,半分钟之内跳绳50个以上。晚上tiger和爸爸还有乔治一...
    霄雯老师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