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你又丑又胖,我觉得很好

01

成美打电话给我的时候,声音哽咽,刚说了一句“我有点后悔了”,就忍不住在电话里哭了。

我听见她抽抽嗒嗒地跟我说想和牧阳分手,可是又觉得心痛。

我心头涌过狂喜,却还是装作镇定地问她:“你们不是才刚在一起半个月吗?”

“这半个月,我受够了别人异样的目光。”

成美告诉我,她和牧阳手牵着手走在校园小道上的时候,很多人都不自觉将目光放在他们身上。

周围人探究的目光,显示了他们最真实的想法:帅哥配丑女,颜值不对等。

每个人都在用行动无声地暗示他们的不相配,那眼神像尖刀,刺破了成美为数不多的自尊心。

作为成美最好的朋友,我一直都知道,看起来嘻嘻哈哈的她,骨子里的自卑。

表面有多快乐,心里就藏着对等的伤。

02

我和成美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两家父母是至交,还住在同一个小区。

牧阳是我们上大学后认识的,很阳光的一个男孩,是同学们公认的班草。

成美偷偷喜欢着牧阳,因为她总会装作有意无意和我提起他。同样是女孩子,她的心事不用直说,我看得出来。

牧阳在宿舍楼下对成美表白的时候,整个学校都震惊了。

无数少女的芳心碎了一地,却在得知成美貌丑无盐后卷土重来。

成美一开始是不相信的,她以为是恶作剧,但牧阳认真的态度,根本不像是开玩笑。

犹豫再三,爱恋始终占了上风,她答应了牧阳的追求。

在一起的半个月里,她每天都会遇见各类女孩的围追堵截,言语刻薄地指出她配不上牧阳,请她从牧阳身边离开。

“我配不上牧阳,你就配得上吗?”成美每次都毫不认输地怼回去。

“至少我比你瘦比你白啊。”大多数女孩都是这样回复的。

“你说,牧阳宁愿选择我也不要你,光凭这一点,你漂亮有什么用?”

这些女孩往往哑口无言,而胜利了的成美每次都会躲在被子里哭。

她从没和牧阳说过这些委屈,脸上的笑容明媚得好像从不会有烦恼。

03

成美从一生下来的时候就不漂亮,黑乎乎的肤色让成阿姨还以为医院弄错了,一直缠着医生,说要找回自己的亲生女儿。

身为文工团的舞蹈演员,成阿姨一直是公认的美女,皮肤白皙,身量苗条,怎么说女儿也该遗传几分自己的美貌。

万般无奈下,成阿姨选择了做亲子鉴定,结果证明成美的确是亲生的。

“当时我妈只好自我安慰,长大了就会变漂亮的,所以给我起名叫‘成美’。”

成美和我说起名字由来的时候,眼睛里是浓重得无法抹开的忧伤。

从小到大,周围的人都摇头感慨:“妈妈那么漂亮,可惜女儿实在是长得差强人意。”

打小就明白自己丑的成美,总是把自己缩在角落里,尽量降低存在感。

可随着年轻的增长,她变得越来越胖,无论如何节食,都瘦不下来。

医生说是长期的抑郁导致内分泌失调,体内激素水平变化所致,放宽心,慢慢调养就会好的。

“我爸妈都觉得我不可能抑郁,因为我总是看起来很开心。”

“可是小珍,你知不知道,我一点都不开心。”

成美给我说了很多心事,比如成阿姨看着她摇头叹息,成叔叔总是质问成阿姨:“你确定女儿真的是亲生的吗?”

“是不是你自己不会看呀,两份亲子鉴定,证明她确实是我们的亲生女儿。”

爸妈的漠不关心和争吵,亲戚邻居惋惜不解的言语,都是成美心里最深的痛。

丑这个标签,是成美洗不掉的烙印。

04

成美止住哭泣,自言自语说道:“或许我这种人,本就不该有爱情。”然后便挂断了电话。

牧阳急匆匆来找我,穿着皱巴巴的T恤,胡子拉碴,是我从未见过的狼狈,问我成美和他提分手的原因。

“什么原因你不知道?牧阳,你知不知道成美和你在一起要克服多少困难?”

“我知道很多人说我们不相配,可我对成美的确是真心。”

“真心?你那些桃花耀武扬威去找成美,骂她丑骂她死肥婆的时候,你怎么不跟她们说你的真心?”

“我不知道,成美没和我说过。况且,我连那些女孩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牧阳垂头丧气地叹了口气,跟我说他是真的喜欢成美。

小珍你知道吗,第一次留意她,是学院举办知识竞赛,她拿了第一名,很多女生当面嚷着“果真人丑就要多读书”的时候,她笑着答:“人丑总比心丑好,有些人心灵丑陋,还胸无点墨,却毫不自知。说着别人丑,殊不知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

那个时候,我就觉得这个女孩很特别。伶牙俐齿,看起来丝毫不吃亏,我以为她是个内心强大的女孩。可是,那天晚上我把钥匙落在课室,回去拿的时候,发现她一个人躲在教室角落里哭。我才明白,她的利刺,是别人扎的刀。

她把那些刀一把把拔出,把刀柄扎进皮肉,将别人的伤害,变成保护自己的武器。

从那天起,我就对她上了心。

05

牧阳还告诉我,此后,他总是会不自觉关注成美。

图书馆周围的草地上会聚集很多流浪猫,每次成美会带很多面包,去喂这些猫。流浪猫怕生,看见人就跑,成美放下食物就离开,偷偷在远处看见这些猫吃完食物才放心。

日子久了,那些猫一看见她,会亲昵地黏着她。

“小珍,我不是一个看脸的人,相比颜值,我更看重一个女孩的品性。”

牧阳说了很多成美善良的举动,包括会礼貌地和打饭阿姨说谢谢;会主动把垃圾扔进垃圾桶,而不是像其他同学一样放手让清洁阿姨打扫;看见摆摊卖水果的老奶奶,会一次性买很多水果分给班里的同学。

成美善良的品质,我一直都知道。

她以前轻描淡写跟我说:“已经不漂亮,要是性格还不好,就更丑了。”

所以成美总是小心翼翼地对所有人好,尽可能不麻烦别人,尽力去帮有需要的人。

“可你不明白这善良的背后,有多不容易。”我看着牧阳的眼睛,很认真地和他说:“如果你真的很喜欢成美,就把这些话告诉她,和我说没有用。”

我凝视着牧阳转身的背影,总算明白自己输在了哪里。

成美永远不可能知道,那些宣战的女生,大都是我挑拨的。

一些空有美貌,毫无智慧的花瓶,只要在她们耳边无意提几句,“听说有女生找成美宣战,气得成美闹着和牧阳分手”,就全部都巴巴跑去成美面前耀武扬威。

06

我喜欢牧阳这件事,藏得很好,没有人知道,包括成美。

我一直都明白,要想拆散牧阳和成美,只能从成美下手。

从小一起长大,我太懂她自卑的心和柔弱的自尊了。

可是他们真的闹分手的时候,我却那样愧疚不安。

牧阳来找我的时候,我看见他的样子,突然不忍心,还是以成美好朋友的立场说了那番话,而不是预先设置好的明里撮合,暗里拆散。

牧阳的话让我明白,即使他和成美分手了,我也不可能得到他。

他喜欢善良的女孩,我工于心计,挑拨离间。

爱情,是不能算计的。

07

牧阳和成美复合了。

有时在路上遇见他们的时候,牧阳总是黏着成美,主动牵她的手,成美甩开一次,牧阳就厚脸皮地再牵一次。

他们手牵手走在路上的时候,依然会有很多不解的目光,可成美已经不会再找我哭诉了。

我不知道成美知不知道我的小动作,牧阳又为什么会和我说那样一番话,纯粹的对女朋友的好朋友解释自己的情深,还是觉察到了我在暗地里使坏。

可我做得那样隐蔽,大概是真的只是和我表明她对成美的真心吧!

他们很幸福,真正开心的成美慢慢地在变瘦,她依然很黑,脸上的笑容却让她看起来明亮耀眼。

成美有时会和我分享她和牧阳在一起时的甜蜜。小珍,我问他觉不觉得我又丑又胖,他说“谁说你又丑又胖,我不觉得”的时候,我觉得我很幸运。

成美和我还是很要好,她不会知道我曾伤害过她,真好!

善良的女孩,都会被眷顾,都会遇见属于自己的幸运,得到幸福。

我是洋芋丝丝,一个爱写感情故事,偶尔更新生活随笔的小菇凉

大四在读,励志用业余时间,在2017年结尾写够20个情感故事

This is number 6  ღ( ´・ᴗ・` )比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江湖里卧虎藏龙,人心何尝不是?刀剑里藏凶,人情又何尝不是? 李安的电影备受国际推崇,我想一方面是因为其电影既深刻表...
    周猫又阅读 1,230评论 4 8
  • 生活的匆忙 讓週六日失去了意義 只有節日 才能提醒自己 對家人多關心一點 對愛人多關愛一點 「爱的彻底」 异性纯属...
    自由贸易人阅读 68评论 0 0
  • 斜杠青年的五种模式: 1. 稳定收入+兴趣爱好 2. 左脑+右脑 eg. 程序员+戏剧导演 3. 大脑+身体 4....
    115c3253903d阅读 471评论 0 1
  • 二十岁那年去过罗城。那是全国唯一一个仫佬族自治县。像及了我的家乡临海,是群山包围的小城,山峰罗列,因而得名罗城。不...
    金俊杰阅读 570评论 0 1
  • 健康成长记读书笔记
    阿丽郎阅读 137评论 0 0